close
我是有氣質的台灣人!~我自己說的啦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就是很想到南京的時候可以逛逛大陸的書店
看一下別人書店的厲害

大概是因為我都在南京的市中心遊走吧
需要看什麼玩什麼都挺方便的

市中心裡面百貨公司林立~實在有夠多間的!
過年氣息很重,有搬出鐘來給民眾敲的,有張燈結綵的...

還有滿滿的KFC跟麥當當
害我一值想要喝奶昔!

很多百貨公司稱為"廣場",馬同學說這樣看起來比較"大"
大概吧~我也不是很懂大陸人的想法

經過了重重的百貨公司,書店就在不遠處,也是很大一間的
氣派氣派~很不賴!

一進到書店,就被門口抽塑膠袋的人給吸引住
書店門口有一個區域裝滿了塑膠袋,兩側各有一名服務人員幫買完書的民眾將書裝到塑膠袋裡
奇怪的是~~幹麻不要在買書付錢的時候就放到塑膠袋裡呢?!非得要到出書局才給塑膠袋><

書店裡有圍成一圈的書兒們做裝飾,架的高高的,不賴壯觀,是我喜歡的那一類擺設
只是不曉得這樣的陳列會不會換書,會就帥了!

每一層樓都有每一層樓的主題
第一層以暢銷書為主,原來台灣藝人們出的出在大陸之火紅的呀!
另外特別一點的是暢銷書都跟政治、歷史有點關係,尤其是秘辛類的
我到的當時暢銷第一名的書就是溥儀的野史
盛捷告訴我這是很受歡迎的題材...其實我也挺有興趣的啦^^

第二層多是小說類的書,中外小說、古典、現代、大眾...etc,經典名著也很多,是跟我最match的一層樓,也是我駐足最久的
發現在大陸的圖書是比台灣便宜不少的,大概一半價錢不到吧!
原文書就差不多貴了!
但遜很多的是大陸的書包裝沒有台灣的精美,門面也沒有台灣的書籍漂亮
內頁更是有草率的感覺,反正就是白紙黑色的那種表現
不很在意包裝的...
想想也對,買書是看內容,那麼漂亮的門面不過只是奇檬子而已

第三層好像是放工具書的地方(印象模糊)
各類工具書,字典、電子...巴拉巴拉,我非常不感興趣的一層樓,以至於我忘記了他在幹麻的

第四層就壯觀了
滿滿一層的"補習書"~一整個有誇張到
自修、練習本、習題、考卷...堆的滿滿的,從學前教育到考大學,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看的我都眼花撩亂了!
果不其然,家長對於小孩的看顧是下重本的,多少錢都肯花,大概是只有一個小孩吧
另外在大陸地區,補習也是一件很盛行的事,而且補習費超貴的啦~但為了小孩好,家長再怎麼都會OK的

整個參觀了一圈,我篤定一定要買一本書回家,滿滿一整本都是簡體字的那種大陸書
還是選擇到二樓小說區裡面挑選

挑了一下,我選擇了《死孩子之歌》這本書
整個的很被書名吸引,是本翻譯書
看了一下內容,有點共鳴...於是就買了~25元人民幣,厚厚的一本,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其實我對溥儀的野史秘辛也很有興趣...)

到書店的出口,服務人員真的有要給我塑膠袋喔!還有要幫我包起來,但我婉拒了
哈哈~~

.....2007.2.20
《死孩子之歌》完全就說中了討厭小孩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