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麥當當,我要前進南京沃爾瑪(wal mart),是全世界最大的超市連鎖店(大陸人說的)
 據說在南京也有很多店!

 超市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花樣很多
 很合適我這個鄉野調查的人兒(馬克說我的行程是田野調查式的玩法) 

 超市有兩層樓,跟台灣的配置方式差不多
 民生用品哩哩咂咂大型的物品就在超市的上層
 超市的下層以吃的為主
 還有很多現做的食品跟生鮮食品

 大陸的超市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我個人認為的不同)
 就是~台灣的超市只有大包裝,到超市買東西都是買大容量、多包裝的
 但在大陸,超市裡面也是有小巧可愛的小包裝物品
這個跟我們很不一樣
出發前黃美麗就告訴我別帶民生用品,到大陸去可以買得到,又很便宜
我是自助旅行,就不要帶太多的這些在大陸可以買得到的東西,免得行李太重會壓扁我
但我個人考量到我們的超市都是大包裝的呀!也或許大陸的也是
降子我不就要扛著N個大瓶跑來跑去,再加上本人對於沐浴乳、洗髮乳什麼的有時候會小過敏,全身癢通通
於是就放棄黃美麗的良心建議

為何說良心建議~
到了超市才發現,超市裡不只有小包裝方便攜帶
超市裡面的商品,大多數都是台灣有的品牌,只不過換個奇妙的名稱而已

晴天霹靂~一整個大後悔還分裝好我的衛浴用品,很像笨蛋><
黃美麗~我應該要聽你的建議的!

到超市裡,很有趣的就是看品牌的翻譯、商品名稱的用法不同跟比價
像是洗面乳在大陸教作洗面奶(盛捷說那種白白的有點乳狀的東西,他們通常會稱為"奶")~差點笑翻!
我最喜歡"洗髮水"了,唸起來整的很喜歡,要加點我個人口味的唸法我最愛

在台灣有飛柔,在大陸叫飄柔
一樣是綠色的瓶身,除了品牌名字不一樣,字變成簡體字
其他都一樣,連味道都一樣喔!
亂有親切感一把的!

我駐足最久的是衛生棉區
因為該死不死的在出國的時候中了紅色特大獎
加上黃美麗極力推薦去看看衛生棉區
當然一定要去參觀一下的呀

 
果然如黃美麗所說的,跟台灣的品牌都一樣,只不過是換了個名稱而已
哈哈哈~一直在大笑
靠得住=高潔絲(kotex)
好自在=護舒寶
蘇菲=蘇菲
嬌爽=嬌爽



之類的...
總之他們的名稱比較好笑啦,我覺得
重點是,品牌台灣都有,買起來很安心
也告訴各位朋友們,黑心產品很少啦!請大家安心使用
而且還不賴舒服...




 看完衛生棉,一定要介紹一下南京名產!
 盛捷、馬同學都說南京的名產就是鴨
 只要是鴨身上的部位在南京都吃的到
 果不其然如此呀~在超市裡面就可以買到鴨的很多部位
 鴨心、鴨胗、鴨翅、鴨肝...還有一整隻完整的鴨
 全都是真空包裝的食品
 當下馬上決定這就是我要帶回台灣的"名產"
 一定要在離開南京前再到超市逛一逛



 在大陸有很多很多的真空包裝食品
 灰熊多!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火腿腸啦
 口味不錯多種~有牛肉、豬肉、雞肉、玉米...的口味
 我嚐過雞肉、豬肉、玉米三種口味
 還不賴吃呢!




 躺著的鋁箔包裝的牛奶也很多
 到處都有!
 最有名的是蒙牛
 就是那個贊助超級女聲的品牌
 在大陸之有名的啦

 但我選擇了光明,總是要嘗試不一樣的東西咩!
 一度以為光明就是光泉,其實不是
 完全是我個人心理作用的亂猜一通~哈

 味道~差不多啦!就是鮮奶呀...



 還買了法式香奶麵包
 味道有點像蘋果麵包
 挺香的!

 是我旅行第二天的早餐!^^




走走看看也買了東西,是要前往下一站的時候了

逛完超市,要到書店去看看~

.....2007.2.20
我喜歡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