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9 Santa Monica to Santa Barbara
今天的行程超中式,超回味。
真的是根深蒂固的華人,喜歡中式料理,喜歡在中式的市場採購,一白天中式的行程,好滿足。

早上十點多劉氏夫的表弟表弟家康來飯店接我們,先帶我們到Monterey的美麗華大酒樓Ocean Star Restaurant吃港式飲茶。
還是體驗到LA的厲害塞車了,走走停停的,很容易使駕駛人壞脾氣上身。

美麗華酒樓Ocean Star Restaurant
出了國,中餐超級療癒,吃一頓中餐可以抵擋吃三天三明治麵包,家康非常周到的帶我們兩個吃港式飲茶,慰勞鄉愁。
美麗華大酒樓非常港式,餐點推著餐車到桌邊拿菜的,種類繁多,廣東話非常通,國語也可以,眼見所及只有一桌白人,大部份都是華人,真的有在廣州的錯覺,為何不是香港的錯覺呢,因為這裡實在好吵哦,我們都得扯著嗓門才能聽見。
食物很港式,好好吃,我們很不客氣的看到喜歡的都沒在管吃不吃得下,都來一份,沒有出席的劉氏夫我們也留一份食物給他。吭不啷噹點了油條腸粉、小籠包、燒麥、荷葉雞、蝦餃、蘿蔔糕、蠔油芥藍、鳳爪、豉汁排骨、鰱魚球、腐皮卷、馬來糕、乾炒牛河幾乎沒吃全部打包,以上一定不是全部,肯定有我忘記了的食物,真的超級滿足的,吃不完全打包回Santa Barbara,這些食物,足以三餐分量。價格不很高哦,這些食物花了50多元,家康大方的請客了,不好意思啦~

99華人超市Ranch Market
午飯後,到99華人超市採購,真的可以尖叫了,雖然沒有多倫多的大,但是商品已經很齊全了,價格沒有很誇張哦,就比台灣貴一小點,多倫多的貴比較多點,妮可簡直要發狂了,他說看到Santa Barbara買不到的青菜他都要搬回去,買了牛肉,建議我買豬肉,我可以不要吃肉啦。我小試牛刀的買了一包素麵條,一包黑米山藥薏仁粉,一瓶蘋果西打和一罐妞妞紅豆粉粿。主婦妮可很量力的採購了我們能帶的回Santa Barbara的東西,一大堆加起來是59元多,她說99比Santa Barbara便宜很多,這個錢,大概只能買所有東西一半左右。說得我有點擔心Santa Barbara的物價了。

小東京Little Tokyo
距離搭火車的時間有點尷尬,家康帶我們到距離火車站不遠的Little Tokyo逛一逛,停車的旁邊就是大黑拉麵,很有名的說,外面大排長龍的,我已經沒有胃了,要不真的好想來一碗拉麵啊!家康說這兩年LA很流行吃拉麵的,從Little Tokyo拉麵店的繁茂看來,所言極是啊!
Little Tokyo好Little,但東西也是玲瑯滿目的,鯛魚燒車輪餅麻薯各種日本小點心擠滿小小的街道,和日本很一樣的是店都小小一個,很精巧的,非常不大剌剌美國風。
整個街道的感受比較Kyoto,不那麼Tokyo,個人感覺。

由於Little Tokyo真的太小了,沒有十分鐘就走完了。家康帶我們吃YogurtLand,妮可說家康很喜歡YogurtLand,劉氏夫在Santa Barbara第一個YogurtLand也是家康帶他去的。第一次吃,我選了Yogurt、Peach、Green Tea口味的,加了芒果、桃子、草莓點綴,Green Tea最好吃,但一下子太多冰了,我咳嗽又頻繁了起來。
對家康真的很不好意思及抱歉,麻煩他來接送了,人很好的帶我們買中式食物、逛Little Tokyo,還讓他請吃飯、甜點,最後因為動作慢,超過停車時間,害他被開了一張63元的罰單。I'm really sorry~~~

Amtrak米國火車初體驗
傳說中米國火車很慢又貴,所以沒什麼人坐,因為這樣我們現場買票。車票長得像機票一樣,很逗趣。工作人員很親切,妮可買完票在核對正確與否的時候,立刻有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很好心的告訴我們幾點上車、如何看月台等等。
等待的時候,就在火車站內拍拍照,遇到拍婚紗的,就知道LA火車站還不賴了吧。Homeless有點多,還會來要錢,這個有點可怕就是了。




在火車上我補寫了積欠的遊記,玩了一下電動,睡了一下,兩小時五十分鐘的車程咻一下就過了。
下了火車才是我們痛苦的開始,火車站距離公車站好遙遠,約莫有半小時的路程吧(可能更多),我們的行李還真不是可以用輕這個字的,大包小包的比Homeless帶的還多,完全無法欣賞Santa Barbara的Downtown。

車上人蠻多的,我猜大部份都是UCSB的學生,到學校前都沒人下車。
我們下車還好有劉氏夫來迎接,幫忙提了幾些重物,大感恩!

休息一會兒,晚餐上菜,是美麗華大酒樓打包食物,好好吃啊,又一次中餐使人無比滿足,外加人夫熬煮的蔬菜湯,美滿的忘記剛剛肩膀上抗的重物。

無比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我的到來害人夫要睡客廳地板,妮可肯定很心疼他老公,大感抱歉。
寫好稿子之後,要趕緊出去混,不要打擾人家的小夫妻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