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8 Santa Monica
旅行書上寫了The Getty這個美術館是免費的,小氣鬼貪小便宜,一定要愛免費的啊。從懶散規劃行程時就說了要去The Getty看看的,拖到Santa Monica的最後一個完整白天,我們終於啟程。

早餐很隨意的找了個有陽光灑落花草滿遍的咖啡廳,坐下來打開Menu我就想逃了,妮可看起來很淡定,旁邊也沒多少客人,就咬牙吃了吧,都來了。我點了有菇菇的Omelet,妮可是蕃茄口味的,東西大概在標價的心慌之下標準提的很高,就覺得也還好吧。因為很貴,我們很盡力的吃掉眼前的食物,還有麵包們,很一致的決定,早餐好貴,午餐不吃了。看到帳單真的有流血的感覺,一頓早餐吃了54美金,連熱水都要1.5元,天啊...午餐再餓我都要撐著。
糗事發生,我好像味覺失靈了,熱水旁邊附了一株葉子,看著是薄荷葉,我把葉子放進熱水浸泡,喝了一口,著實覺得很像九層塔,妮可也喝了一口鑑定,結果,是薄荷葉,鵝鵝鵝鵝鵝,我味覺壞了嗎?

Santa Monica有自己的公車系統Big Blue Bus,所以之前在LA買的TAP在Big Blue Bus的系統不能用,一路上都付現,Big Blue Bus單程1元,從Hotel 到The Getty要坐兩班公車,每一站的距離都不大遠,第一班公車25站也就3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下車了。第二班公車的司機很好心,Google Map指示我們下車的位置感覺怪怪的,妮可在路邊確認我們行走方向時候司機停下來問我們去哪裡,並叫我們上車他再帶我們一段路,下車前他很Nice的指引我們路線,下車後妮可對照Google Map,和司機叔叔說的不大一樣,有個Boston來的男士看來跟我們一樣疑惑,我去上廁所的期間,妮可和Boston男子對話了解了一下我們的路線,沿著Highway走,過涵洞就會到,有個看起來比我們更認識這個地方的人一起走也比較安心,跟著Boston男子走在Highway旁邊,前方看不到盡頭,路面凹凸不平不像給人走的路,走著走著實在有點慌,Boston男子提議我們往回走搭計程車吧,完全沒意見。計程車帶我們走的路,就是Map指示的路線,真的是沿著Highway,也真的是要過涵洞,也真的沒有很遠,只是這一切都比較適合車子走而不是人走。有點不順暢,但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The Getty了。

The Getty在山上,館方設有Shuttle來回停車場和美術館之間,不需要氣喘呼呼的爬山欣賞藝術創作真是很幸福。
抵達Shuttle工作人員會發一張今日導覽時間表,內容很貼心的標註每一個Building蒐藏為何,需要多少的參觀時間。
進到館內,立刻有親切的工作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協助,是會說中文的墨西哥人,指引我們借用免費的導覽機,告訴我們怎麼搭配地圖參觀美術館,好欣賞創建這個美術館的人,可以如此無私、貼心和豐沛的服務精神。

借好導覽機開始逛,藝術品的欣賞是很個人的事,觸動與否是個人的感受,不能勉強喜好,不能逼迫了解。藝術慧根沒怎麼開通的我,好在有導覽機的幫助,如同看歷史書一樣的聽著導覽機的介紹閱讀藝術品,能多一點的知道藝術品的故事很讓人滿足。雖然免費,但館藏不容小覷,梵谷、米勒、莫內也是有的哦,三尊女神雕像美得呢,康熙使用過的器具也能找到,法國貴族的傢具...etc,真的好值得來這裡陶冶身心哦。


The Getty之後我們回Hotel跟Debbie會合,途中去A&F看了一下,很有想購物的衝動,但忍住了!
回到Hotel,放鬆下來沒吃午餐我開始飢腸轆轆肚子咕嚕咕嚕叫,Debbie拿了友人贈送的Hotcake杯子蛋糕,很不客氣的吃了兩個充飢,好甜,好好吃。

選了Yelp上面推薦的一家距離Hotel不遠的義大利麵店Fritto Misto進食。
服務生超級親切,食物看起來很不錯吃,分量看起來很大,看到Menu上的價錢,真的是Santa Monica這幾天餐廳菜單價格看著最不心慌的一家餐廳。我誇下豪語要用生命吃這一餐,很糗的是我的生命容量不大,兩位女孩的胃好小好小,裝不下我們點的一盤青醬義大利麵、一盤義大利餃子、一盤綜合美式炸物、一碗蛤蜊巧達湯。餃子我很愛,裡面的Cheese深得我心,用力的吃了4個,義大利麵的醬我喜歡,粗麵我就沒有多大興趣了,吃了一大盤,炸物裡面的紅蘿蔔、青菜、小卷一大堆食物都是我的愛,把他當鹽酥雞吃,蛤蜊巧達湯百分百是我的愛,一大碗全部喝光光,白酒小酌了三分之二杯,米國人妻的酒量比較了得。服務生很可愛的來確認很多次我們真的不要吃了也不打包嗎?真的很想打包,但明天就要去Santa Barbara,實在帶不走,Sorry!!!!!食物們,下地獄再會了。就在一切的食物看似到盡頭的時候,服務生請我們吃甜點,Brownie,又是我的菜,已經飽到鼻孔了,還是吃了很多口。

吃太飽需要消化一下,散步回Hotel,還需要貼牆站著讓食物快點離開胃.......說說,人何必如此,吃的很撐,然後不舒服,真的很有毛病耶!

期待抵達Santa Barbara之後平淡的米國生活,好專心把幾多積欠的功課解決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