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西門站,西門徒步區,我遇見了一個女孩

蕾絲,因為他是蕾絲邊嗎?NO∼沒有跡象顯示他是…
只是因為他全身很蕾絲!所以我稱他蕾絲女孩
是帶點龐克的蕾絲,不是小女孩純真的蕾絲,或裝公主的那種款式

大捲髮,豎起馬尾的大捲髮
白色蕾絲頭帶,或許我該稱他為帽子,就像中古歐洲有錢人家的僕人那種蕾絲帽
黑色七分袖上衣,衣服下百襯著蕾絲
白色大蕾絲蛋糕裙,一層一層,不可口,沒有油嫩油嫩的感覺
黑色網襪,要勾破幾個洞,才有龐克味
馬汀鞋,穿到小腿肚的高度

整體來說,是個柔柔的、帶很多點蕾絲的龐克
搭配的臉蛋…不熟悉!從頭到尾,我的視網膜只接觸到他的背面…

從踏上徒步區,我的眼神就黏到蕾絲女孩的身上了,偷偷的跟著他,我像偵探一樣的注意他邁開的步伐…

他是發光體,吸引所有目光,經過他、擦身而過的人們,定要對他行注目禮,用眼神膜拜…
他挺自在的,從他微微仰起的脖子,我看到他的自信,也或許只是往上走的關係,但他沒有畏縮、忸怩…
他的腳步也很自信,但不是討人厭的驕傲,他的腳步跨的比我要大步一些,是愉悅的那種步伐,帶點嘴角上揚…

倒是注目禮的人們,眼神上上下下的飄,有一滴滴的沒禮貌,有一絲絲的嘲諷,還有一咪咪的看異類的表情!

他不怪!
他很有自己的特色呀!蕾絲、龐克、自信…

到不趕時間要靠右的手扶梯
短短的百多秒鐘,結束了一段蕾絲之旅

我笑著想,這世界,就是有這麼多酷炫的人組成,才夠帥氣…
路人的眼光,只是別人,不是自己!

”在你覺得別人有多麼的異類時,請先問問你自己有多麼的被這個社會制式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