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5 Santa Monica
有車的日子要結束了,有車的感覺真好,難怪有車的人,沒車開都很折磨。
接連兩天的長時間駕車,滿身倦意,好難保持清醒,一路昏沉搖晃。

一早上起床,就出門還車,先到妮可寄宿的飯店接他。開到LA機場沒什麼塞車,比預計的早了半小時還車。
還完車坐Shuttle Bus到機場換可以到Downtown的公車,傻傻的我們其實走走就能到去Downtown的公車站,但我們聽了司機叔叔的話,到了機場,等了很久才等到換到公車總站的Shuttle Bus,我們要轉乘的公車還剛剛走了,妮可不想等待,決定搭別輛公車再轉乘。

今天去過的地方
南加大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轉乘路遙遙,我全身疲憊在車上睡覺,下了車,感覺到周邊是混亂的、治安不好的,妮可很焦慮,對於這樣的狀況,我就是心存善念不打擾周圍,保持鎮定。我們快速的換了另一個公車到自然歷史博物館。

到了自然歷史博物館才知道對面是南加州大學,學校很氣派,我們決定午餐後要到學校走走。

午餐在一個有麵飯的中式快餐廳解決,我的炸雞排飯好乾,加了很多的雞排醬汁才好一點,但這樣,就鹹了。妮可的海鮮烏龍麵比較好吃,只是海鮮們都營養不良,但就這個價位,這樣的海鮮烏龍麵,ok了啦!
(私以為妮可拍的這張我有在好看的哦)

南加大一點都不遮掩他的氣派,直挺挺的就站在那裡秀給你看,果然是貴族學校,有錢的校友好愛回饋學校,真不賴。
我還在昏昏欲睡,在一處美麗噴水池邊,我躺下了,石頭冰冰的一掃太陽熱烈,好舒服啊,實在太像流浪漢,以及不好意思,沒躺多久,我們就繼續前行。

校園的青春活潑好優秀,多想,再當學生念個書,好懷念大學生活哦,真是一段再也回不去的時光了,能當大學生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走著走著到了學校的商店,說商店真的太小看他了,就是一個學校的百貨公司,還有手扶梯呢,除了食物、書籍,二樓一整層全都買南加大的紀念商品,品項玲瑯滿目到傻眼,T-shirt、帽T、裝飾品很正常,兒童用品、椅子就覺得誇張了,人用的以外,還有狗用品,太讓我無語了,是要有多愛這個學校啊!

走到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路上,經過Ross Garden,玫瑰花大朵的比臉還大,我坐在公園椅上感覺太陽就像烤麵包機一樣的漸漸使我焦黃,太熱了,換個地方,妮可到麥當當買冰吃,我就在樹蔭下打盹,對,我又睡著了,我真的好想睡覺哦~~
打盹的時候還好有妮可在,他幫我趕走好奇的松鼠和大搖大擺的鴿子們。

旅遊書上說今天是Natural History Museum的免費開放日,於是我們到這裡一探究竟,真的免費耶,而且還是Natural History Museum百週年紀念日,我們還是很有誠意的Donate了2元,得到了貼紙、導覽書還有百週年紀念水瓶。

自然歷史咯,就會有好多好多的動物們,恐龍化石我覺得最厲害了,完整的一整隻,暴龍、長頸龍...etc還有那些我說不出名字的恐龍們,真的好值得一遊哦!

看了幾多生物的陳列,都很逼真,逼真的我無法靠他們太近,總覺得他們隨時要衝出來咬我了。我是膽小鬼無誤。
喜歡博物館裡面的互動設施,小孩們在裡面可以東摸摸西摸摸,感覺動物的骨頭、形狀,寓教於樂。
博物館的紀念品店好好買,我得到了2支鉛筆1張postcard,鉛筆搓一搓發熱會變色的哦,好喜歡啊。棒棒糖裡面有蝎子也很有趣。

夜晚回到Santa Monica,和大傢伙在True Food吃晚飯,分量不算大的True Food超不美國的,點了一輪不很飽,再來第二輪的時候慢了點,餓意已過,反而剩了點,我很努力的把眼前的綠咖喱飯吃完了,另外幾個,我真的也無法了,又是個吃的有點撐的晚餐,耗資37美元,每餐都這種花法,破產的速度一定會加快>"<

Julie好心的讓我搬到和妮可一起寄宿,原來想要今夜就搬家,可強生說的也有道理,大晚上的,我們兩個女生在路上走也不安全,不如再睡一晚,一早再出來就好,也是。

回到車庫小屋,和副總愉快的聊了一會兒天,我便洗洗睡了。
辛苦的兩位,還在討論工作,和台北聯絡,雖然我也很愛出差,但這樣時差的工作真的很疲憊,好考驗耐力啊~~
我這個走在破產路上的人,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