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大學之後就開始住宿舍、租房子的生活,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有室友的狀態,因為個性的孤僻還有各種討人厭的毛病,不想叨擾別人,也不想別人打擾我,一直嚮往著搬進單人小套房。這個小願望在2011年3月到北京當流浪漢的時候實現了,一直到2012年9月,一年半以來都是獨居的生活,很怡然、很自在。

一個人享有全部的空間,全權掌握所有的空間讓我很有安全感,可以恣意的潔癖、龜毛、挑剔、放聲高唱,不用和別人共享公共空間、物品很自在,小偷懶不打掃也不會有人嫌棄或不好意思,臨時有朋友來或有異性出入家裡也不用考慮別人的感受,種種受控的狀態,讓我熱愛一個人住。

2012年,工作地點變動,男小姐從多米尼加回北京洽商,找我去陪睡,我就毅然決然的退租單人小套房,進駐男小姐爺爺姥姥的房子。

生活形態一下轉變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但我的心理狀態還是多少有點改變的,需要點時間來適應居住環境多了一個人。

男小姐同住時候和單人生活最大的差別是有人說話了,下班後,我們會聊一聊今天遇到的各種無聊小事,嘰里呱啦的發洩一通,互相攻擊一下對方的弱點,再樂呵呵的洗澡睡覺,每天都要來一下這個像儀式一樣的戲碼。很享受這件事,有人分享是幸福的。

過去,三重的公主生活是求也求不來的,比爸媽都還要照顧我的家長,是堅強的靠山,有智慧的長者總是能啟發人長進。噓寒問暖是常態,日常生活有人照料,生活環境總是整潔舒適的。住在樓上的大人,早上榨的新鮮水果汁,熱騰騰的飯菜,偶爾打個小牌怡怡情,很是安定舒服的租房生活。

相較於單人小套房的獨立孤僻,重回有室友的日子還在適應中,享受和別人分享的幸福的同時,需要調和共享的不平衡。偶爾會想念起自己一個人關在小套房耍自閉的時候,任性到了極點的自娛自樂。各有利弊的,共處的日子至少逼迫我別這麼難相處,也是自己的修煉。既來之則安之,開放點,不設那麼多的限制,世界會更開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