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上的男人!真的都很酷耶~

九個男人三個女人,主角是男人,女人是襯得紅花更紅的美麗綠葉!

九個男人好似敘述著九個人無上限的事件,其實不然!
九個男人其實是演著同一個人,同一個矛盾的心情,但用九個不同的人來呈現,時而劇情相似、時而差別很大~風味很不一樣!

對演員來講也是大大的挑戰,演到差很多的劇情還算幸運吧~演到很相似的劇情,要調整自己的演出方式,不能與其他演員太雷同,不然馬上就被識破了…會很糗!
可見九位演員的演出內容是如何的精湛!

除了九位男性演員,真正叫我佩服的,其實是三位女演員
三人分飾N角,每個角色個性又是南轅北轍的,卻能活靈活現的在舞臺上展現,還時時逗的觀眾笑呵呵!很棒!
非常欣賞這三位女演員
其中開場第一個出現的女演員,溝很深、陰影的範圍很大,大到我以為他用眉筆畫的~很羞!
後來知道,”喜金ㄟ”~真的好深喔!

編劇想必是個很不賴的人兒,我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來著的,但他看戲時坐在我的前方,一直直的擋住我><(看在他編的這麼棒的份上就算了)
劇本很不錯,用各種不同的角度來講述一個男人自卑又自大、懦弱又強勢、大男人又小男人、老二還是老大…等糾結的極端矛盾
從喝酒的時候來表現、從和女人私奔的角度來呈現、用歌舞的方式陳述…等
華麗裡帶著簡單的敘事手法,又是矛盾又是糾結又是淡如水又是平和順暢,總之很糾葛,但是糾葛間又很妙就是了

戲裡面加入許多諷刺的戲碼
我只能說,真是很反應時事呀~阿珍的話題,再次的在舞台被演出”暈倒”戲碼
哈哈哈~觀眾們真是興奮異常,狂笑、狂拍手,還有一小瞇瞇的尖叫聲,很有共鳴呦呦呦

場景,看起來就很貴!
一片柏油材質的斜坡、一根路燈、一台車
雖然很簡單的樣子,但是光橫躺在舞台上的龍色保時捷就嚇嚇叫了呀
斜坡的面積算是很大的了,能就這樣放在舞台上,製作成本肯定嚇人的

一定要稱讚一下科技的進步、投影效果的先進
這齣戲,把整個投影的效果做的非常的不錯
遠端投影、中端投影、近端投影(我自己取的名字),單一呈現或是交錯使用,搭上不同的佈景跳來跳去,效果不一樣,產生的視覺感也不同
佈景的顏色製造出來的視覺效果也不盡相同,看的出來花很多心思在佈景上

不僅如此,在舞台上看到攝影機的感覺很不一樣,肉眼看到的表演和透過電視看到的表演,現場比一比,我愛肉眼看到的,立體感好多了,很3D
搭配上攝影機螢幕後製的效果在舞台呈現,很酷!

很不明白的地方是為什麼男性一定要脫衣下上衣來演戲(除了天下第一味的王耀慶,大概是他比較胖吧><)
雖然說是很養眼,但我摸不清頭緒為何一定要脫衣服
也是這樣眼睛冰淇淋吃很多!
其中一位演員─韋以丞腹肌、胸肌分明的,分明的好像穿上忍者龜的衣服喔~哈!
張翰有胸毛,很害羞~他穿喇叭褲,整個很搭

九位男演員,老實說個人偏好張孝全
豈知他的戲份不多,很傷心!
果然是行銷呀~張孝全是行銷的大點,海報上他的照片最明顯清晰了
結果~果然被行銷給騙去了><

男演員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耀慶
他的演出,是九位男人裡面最印在腦袋裡的
說不上特別到哪裡,就是最令人印象深刻!

這齣戲,真的就像對林奕華導演導戲的介紹一般
真的是笑就要讓你大笑、哭就要讓你大哭的
髒話要罵也要髒的讓你張開雙眼
不拖泥帶水,一箭穿心!

整齣戲看下來,很過癮,將近三小時的戲,台上飆來飆去的演技,很棒很棒!
能坐在一樓看表演真是太幸福了,可以清楚的看見演員上的表情,生動的呢!
距離剛剛好,不會進到聽到演員的喘息聲~那很害羞的!

國家戲劇廳13排16號─《水滸傳》

2006.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