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的時候,第一次認識到什麼叫做”獅子座流星雨”,就是會有很多星星從天空一直一直掉下來的獅子座流星雨!
那年,班上有幾位同學有去朝聖獅子座流星雨,回來都是說很美、很感動…之類的,呼呼呼~那個年紀的我,我娘是不會輕易的就讓我跟同學在外過夜的,也就這樣我沒有看過獅子座流星雨
後來幾次有可能有機會可以看到流星的夜晚,我沒有看到流星><,大概是我跟滿天星斗比較有緣吧!會掉下來的那種跟我比較不熟
從認識到獅子座流星雨開始,我就對流星雨有一鼓莫名的嚮往,再加上同學言詞的包裝,總覺得這輩子沒看到一顆流星會枉為人
在這個住在外面沒人管的時刻,又遇上了我此生都在等待的事情,同事一揪我,馬上就說”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好開心喔!很期待的呢

回家後等待出發的時候,心裡上上下下的,很有明天要遠足,今晚睡不著的感覺!一直呈現過度興奮的狀態,在家裡大呼小叫的…
其實我挺害怕開開心心的上山,卻什麼都沒有看到的窘境,為了要避免如此窘境的發生,一定要找點其他的點彌補要是沒有看到的壞心情,呵呵呵~所以我就打電話呼朋引伴啦!揪大家一起去的啦~電話拿起來,問幾個要不要加入”流星雨萬歲,呼朋引伴看流星雨”的行列,朋友很賞臉,大部分都說要參加,整個開心死我了(大概是老人家工作之後太久沒有揪大家出去玩耍了吧~),只要朋友說要去,我都不忘記要叫他在揪其它人喔!讓很大一群人兜著上山看流星,就算真的沒有看到流星,也至少有一大群朋友兜在一起玩耍,可以彌補一點沒看到的遺憾,但希望這樣的遺憾不要發生才是

夜晚一點鐘,劍潭捷運站集合,順道在士林夜市帶點宵夜點心上山看流星雨外加吃吃喝喝,呼~很開心的呦!

我只能說,獅子座流星雨的名號真的很大,上陽明山的路段,塞車的咧!接近擎天崗的路上,根本就是停車場了呀!只好仰頭看天空的星斗,看看會不會有意外的流星出現,很可惜~沒有!只有下弦月跟星兒們陪伴我們塞車><,這時候,自得其樂是很重要的喔!唱唱歌、談天說地聊些有的沒的,才過的去那段塞車的苦悶呀…
好不容易塞到看的到擎天崗三個字的地方,嘿嘿~差不多可以停車溜,我跟黑鬼一車停好,看見巧空楚陳同學那一車,然後,就沒有看見其他五台車了耶,我的媽呀~我們的一大群人就在塞車之後散到不知道哪裡去,只出現引領車隊的導遊車人員兩名、還有吊車尾人員兩名,阿中間的五台車咧~(流汗...)

等待的時期說漫長也不漫長,因為我們在夜市買的夜點在這時候大大的派上用場,我和巧空楚還有陳同學就在路邊吃起蜜酥雞排、青蛙下蛋,把別人的車子當杯架、桌子使用,一邊吃一邊等待…
就在吃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們的一群人漸漸的也到的看的到擎天崗三個字的地方哩,當然免不了在路邊叫囂一下的啦!不過看到自己的朋友集合起來了感覺真的很好孽^^

集合完就是要找地方坐下看流星的時候了,往擎天崗的草原走,人很多會被推著走,要小心才不會走散…
踏上階梯前,三三兩兩的人們去上廁所,留下來的幾個人,繼續嘻鬧著…
我是放羊的孩子,想說要叫一下看看會不會有人相信我,呼呼~在這個看到黑影就開槍的人群之夜,我抬頭看天空尖叫了一聲(加上興奮的心情喔!),哇呼~整個興奮的心情都從嘴巴裡面跑出來溜
然後就在我要把頭低下來的過程裡,眼角的餘光好似閃爍過一顆流星,真的假的呀~我也不知道耶!在閃神中好像真的有看到流星了涅,到底真的假的呀!看看旁邊的人的反應,黑鬼說在閃神中好像也有看見內,阿他也不確定真的假的說,旁邊的人群也有很多人跟著鬼吼鬼叫,但是我不知道他們叫叫叫是因為他們真的看到流星了,還是因為我叫了一下,大家嚇到以為有就也跟著叫叫叫,然後就沒有人跟我說他有看到了,那到底是有沒有看見呀?!我還真不知道耶!不過我心裡相信那一剎那間的閃神是真的是真的是真的!

然後就要去找位置坐下看流星了,我只能說,台北的人大概都到擎天崗上去看流星雨了吧,也太多人了吧!連走路都怕會踩到躺在地上的人…
中間有遇到一塊白色的露營墊,上頭有一坨像是睡袋的東東,墊子外頭有兩雙鞋子,不知道主人在何處,空位頗大,大概可以容下我們一行13人,我就開玩笑的說去找主人來租一下,我們就坐在上面好了啦~笑鬧開心的,還有人附和我很不錯之類的,結果主人的頭就悄悄地從睡袋裡探出來了~一個糗,真的是一個糗…

繼續往草原的更裡頭找位置,看到一處空地,大家就三三兩兩的坐下來,要享受流星雨之夜了~呵呵呵!妙的來了,我們選好位置坐好了,仰頭看天空,就起霧了內,霧的什麼都看不到了喔!夭壽喔~阿到底是怎麼樣的啦,真的厚!霧還越來越大,真的很不賞我們的臉耶!(小左說這是我當放羊的孩子的後果,老天爺懲罰我看不到不是閃神的流星…對不起大家,我不該撒謊的,可是我真的很像有看見喔~)

真的還好我們有一大群人兒一起前往,而且大家都很好笑,在起霧的時間裡,嘻嘻鬧鬧的,時間過的很快…很久沒有跟這麼大一群人出去玩耍了,光是這麼大一群人我就開心的不得了了,沒有看到流星沒有太失望,何況閃神裡我好像有看到,唉呀~重點是能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就很開心了啦~^^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是時候說掰掰~
感覺時間差不多我們就集合下山哩,在山上大家就說再見了,也怕是下山之後根本就遇不見人,我有一絲絲捨不得的說><,下次能這樣一起出來玩耍不知道要等多久…
不過開心的回憶都在我心裡、腦子裡,下次有機會,還要跟大家一起出去玩喔~更希望,我可以真的驚呼”有流星”…
沒有跟到的人兒,還有不能去的人兒,下次要加入喔^^

(2006.11.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