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菌圍剿了喉嚨
我~發不出聲音

辦公室圍繞著感冒病毒,到處有人酷酷掃、擤鼻涕

這種季節轉換交替的時候,感冒這種事,總是少不了我
加上周圍的病毒環伺、每月一次的虛弱期
這次的感冒來的又快速又兇猛

週三那天喉嚨有點卡卡的
週四一起床,發音就困難了
很乖巧的立刻去看了醫生,一整天的藥吃下來,下午聲音就漸漸回來了,晚上我就跟黃美麗大聲的講電話了

大概是過度的放肆,星期五早上,又鎖喉了!
聲音一直不來找我…

星期六,在家窩了一天,不需要講話也就不怎麼在意聲音這回事
瘋狂的喝水,一直上廁所超級煩的啦~也不見感冒有好一點
晚上出門去參加channel V的音樂風暴演唱會
梁董看到我就說我氣色差><
一直到黃立行出來唱歌,我才開了嗓,至少在吵雜的環境裡,我講話有人聽的到

星期六的夜晚,真是煎熬,喉嚨好痛好痛,一咳嗽就痛醒,還盜汗
脖子到鼻子一直很熱,呼吸好像沸騰的蒸氣一樣,碰到臉還覺得燙
手腳卻是冰冷的,把身體跟棉被捲在一起,溫度還是傳不到四肢的末梢
一整夜,有睡跟沒睡一樣,都在被病菌折磨

星期天一早起來,熱燙的喉嚨、腫起來的脖子,完全的啞!
用手機打簡訊請毛毛來感受我的體溫,是不是發燒了
好似沒有,但脖子的熱燙、腫脹明顯的讓毛毛覺得我是扁條腺發炎

我又很乖巧的去看醫生了!
等了半個小時,23位民眾才輪到我
知道自己沒法講話,在家裡我就準備好紙條,上頭寫著我的病症
“我喉嚨痛,脖子整個都痛、鼻塞、頭暈、咳嗽”
醫生問我怎麼了?我就把紙條遞給醫生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醫生”鼻塞挺嚴重的”~我心想,還好吧!我都把精神放在喉嚨痛上面了,鼻塞倒覺得還好
醫生拿了兩條細長的棉花棒,塞進我的鼻孔裡,痛!但通完鼻子挺舒坦的
喉嚨痛,阿阿阿,檢查棒好像伸到我的喉嚨裡了><,舌頭還被拉著


檢查後,醫生的結論是"吃三天藥看看,沒有好再回來看,滿嚴重的"

真的有嚴重到…
麥可說大聲公沒電了,要我以後都用金頂電池才行

我想暢行無阻的講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