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我的照片


一直沒有整理我101天完全逃離的心得,心血來潮的這個時候,紀錄吧,要不,再過一陣子,腦子就要一片空白了。

沒有覺得那101天就像昨天的事,相反的,遙不可及似得,踏踏實實是我經歷過的,卻是那麼的久遠、那麼的久遠。

2009年,一個工作的機會,生命轉了個大彎。
2013年,什麼都不想要,不顧一切的句點,生命有了頓點,這個轉折,珍貴無比。

死。而。無。憾!
101天地球亂亂飛之後,覺得死而無憾了,沒有什麼非得一定要完成的事,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工作一點都提不起勁,發條緊不起來,是賴活著的樣子。可是心靈無比充足,精神無比飽滿。其實,不只101天,正確的計算,是放空9個月。
過程裡,學會最多的,是放下,天塌下來,是我的責任一樣逃不了,不屬於我的,怎麼也強求求不來,距離平和又近了一點,脾氣,又好了一點點。
很實用的收穫是身為人,需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個人毛病及習慣使然,我準備了好多我習慣用的東西,最清晰的例子是衛生棉,我有習慣且忠誠的品牌,一路上用是用了,但也真的沒有非那麼些習慣不可。像是,一條牛仔褲足矣,多一條,多一個重量,101天不換褲子,也沒什麼大不了,外加免不了消費的舉動,一條牛仔褲,真的夠了。
規律的生活身體比較健康,到多明尼加前,多數時候我保持在晚上9~10點就寢,早上6~7點起床,出門走上一天,有運動有充足的睡眠,身心靈舒暢,好的體力能讓一天更加富足,將之銘記在心,規律的生活,需要相當的自律。
多會一個語言並且經常使用它,很幸福,有機會多認識一些超越自己想像的世界,很有趣,很豐富自己的生命。對自己最小的期許是不間斷的有英文生活,再一點挑戰,多學一個語言吧!

好多人看到我說,你現在氣色好好哦,休息這麼長時間,氣色再不好,真愧對我舒服了這麼久。
幾多人鼓勵我把這段時間的見聞出本書,嗯,沒這個打算。雜誌的專題能如願的出現,即謝天謝地。
好多人稱讚我勇敢、獨立、厲害,真的,我覺得自己最了不起的事,只是,我決定了我要破產,並且一步步的走到破產的那個地方。親愛的爸媽,謝謝你們成全我的任性,和不孝。還有表哥、蘇小弟無限支持。
那天,有人和我說,他想把我的故事用影像紀錄下來,很謝謝他,我很感動,我的29歲,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很幸運的,在混沌的時候被安排工作,讓我苟且的還多了點時間思考我接下來該還能怎麼辦。
如我在出發前寫下的﹣﹣
知道,那些沒有解決的,不會玩樂一趟下來煩惱就不再
堅信,前方的路途肯定很精彩
期待,破產後更魅力的自己

現在﹣﹣
出發前人生失去目標了,此刻也還沒有找到。
前方的路,精彩如幻境,多想在那些夢裡,不醒。
破產了,不注意被別人看到存款數字,有點害羞。
很不要臉的說,我覺得我超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