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2 Santo Domingo
媽媽傳了冬至祝福的影片和圖片,科技縮短了許多我和小可愛媽媽的距離,也在年歲增長的現在,更知道怎麼和爸媽相處表現愛,這樣的成長,無價。

冬至的日子,媽媽沒說我都不知道,阿姨沒包餃子我也就忘記了。台灣人的習俗是冬至吃湯圓,媽媽是客家人,鹹湯圓是冬至的重頭戲,茼蒿和紅蔥頭是鹹湯圓的精髓,是也是媽媽的心頭好,通常還會搭配個甜湯圓,這是我們家的冬至,一直都沒有很愛吃湯圓,鹹甜都是,尤其是小湯圓,我最不愛了,從小我就不想要長大,媽媽說吃一個湯圓長一歲,冬至非得吃湯圓的時候,我都怕一下子長太快加上不喜歡湯圓,都只吃三顆意思意思混過去,直到上大學才感覺到冬至湯圓暖呼呼的意思,有時候,吃某種東西,不是東西好吃,是氣氛,是情緒,是感受。今年冬至在多明尼加,Mei家是北京人,過的是北方習俗的冬至,北方人冬至吃餃子,我們從Santiago回來,阿姨餃子也包的差不多了,我這小白目,硬是要學怎麼包水餃,阿姨手藝好,每個餃子都又圓又飽滿,真有元寶的感覺,我手拙,只求捏緊不能要求形狀一致和美觀,有待加強。阿姨說,我在Santa Barbara學會擀麵皮了,現在會包餃子,下回學個和餡兒就OK了。

今天Mei要到Santiago辦事,小跟班不合適湊熱鬧,他幫我找了幾個景點,我帶了王小弟就一起去了。路上王小弟開車,Mei、叔叔和我,三個很舒適的睡了一路,辛苦王小弟啦。

到Santiago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吃了當地餐Plato De Dia,100 pessos一份,Mei說,Santiago的消費比Santo Domingo低的多,這個價格很便宜的呢。Mei幫點的是烤雞紅豆飯Habichuela Con Arroz、Pollo De Horno、Ensalada De Verde,吃的慣,但一如我對多國食物的印象,不精緻。

吃好飯,和王小弟到Centro Leon去逛了下。Centro León是León私人收藏的博物館,León也是多明尼加名列前茅的企業家之一,事業版圖遍及香菸、啤酒、銀行、印刷...等,博物館的館藏和建造比政府做的博物館還要好,看過之後,真的是比政府的厲害很多,至少冷氣冷的很一流。



Centro León門票100 pessos,付了錢會得到一個token,自己投幣就可以進去了。
一樓有兩個展區,二樓有一個。一樓的展區一個展的是和革命有關係的神父的東西,另個展區是和非洲相關的內容,二樓則是多國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們。這些內容很有意思的是我跟王小弟一路拼湊出來的,我用英文,他用西班牙文,請每個館的服務人員給我們介紹,問問題,再加上我們兩個亂猜猜的,很可能,實際並非如此。

神父的展覽真的比較難懂的,琢磨很久,除了能連接神父、革命這兩個關聯,想必還有其他的意義,看了半天沒很明白,霧颯颯的結束。
非洲展區還算豐富吧,每個年代的東西都有一些,就有那麼點蜻蜓點水的帶過的fu,但也是很用心的展示了。
當代藝術的東西是展覽裡面最有意思的了,也是最多想像力的地方,另兩個展區比較接近事實的呈現,當代藝術有幾多隱含的意味,需要個人的心裡運動去體會和解讀。

*Centro León不能拍照,展區裡面的東西都留在我的腦海裡了,相信要不了多久,除了那兩個印象深刻的當代藝術作品,其他我大概很快就會忘記。

離開博物館到紀念碑Monumento de Santiago的路上,我很堅持的要步行,在多國的這幾天都沒怎麼走路也沒有運動,天天大吃大喝的,褲子都變緊了。也只有漫步才能更接近這片土地和生活,因為多國的治安不大好,所以平時Mei也不會怎麼讓我在路上走,Santiago治安比較好,有機會一定得走走。

也是因為走走,才會遇到可愛的事情。在Centro León裡面看到多國的博弈遊戲Domino,在路邊就遇到了玩Domino的老人家們,我好奇的在旁邊看著,大叔就跟我聊起天了,教了我怎麼玩Domino,最後還讓我上桌玩了呢,我是那局的贏家哦,多國人民的熱情真是四射,開心的我!

走著走著動作很快的Mei就搞定了他的工作,我們約在Santiago唯一的KFC相會,路上看到很多街車Derecho,裡面塞滿了人,這真的是多國特色了,街車明明就是小轎車,卻改成了7人座,一路筆直開,一路接人,超有趣,我害羞不怎麼改拍照,也怕被搶,隨手拍了幾張,希望能拍到更有意思的照片。



Mei和叔叔接了我跟王小弟,原來的步行變成車接車送了。到Monumento de Santiago的時候下雨了,很快速的走了一圈Monumento de Santiago,都是多國的開國英雄,3個國父的雕像也立在這裡。迎接聖誕節有些裝飾,我看的覺得突兀。Santiago可以玩的地方不多,Monumento de Santiago算是一大景點了,人真的不錯多,家庭玩樂、情侶約會都有。
遇到戴浴帽的一家小孩,真逗,戴著浴帽就上街。



開著車子逛了Santiago舊城Calle Del Sol,好熱鬧啊,過節了,大家都出籠來採購了,街上人來人往的,王小弟說路人中30%是賊,我們就在車上逛過這條街了。



回Santo Domingo的路上經過休息站,下車買了點點心,叔叔抽了根煙就繼續上路了。

回到Santo Domingo天色已暗,阿姨正在包水餃,好有福氣的我有水餃吃啦~~
煎餃也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