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1 Santo Domingo
被電視劇綁架了,快點完結篇啊,一直這樣沉迷下去,正經事都不做了。

下午兩點半,Mei說該出門了,不然又要天黑了。今天的行程就去植物園。聽阿姨說植物園裡有枯樹結果,很厲害的,說的我很有興趣到此一遊。

植物園的門票外國人USD$5,本國人70 Pessos,這才是對的啊,豈有本國人收的比外國人貴的道理,那怎麼賺觀光財啊。就台灣奇怪,本國人門票費比外國人多,上次猛獸到台灣,在機場拿了青年旅遊卡,一個給30歲以下外國人到台灣觀光的優惠卡片,在故宮買門票比我這個本國平常大人來的便宜,我很不滿,特意問了售票員,售票員說並沒有外國人比較便宜,過人有免費參觀日,學生也有優惠,可現實是當下我花的門票錢比較多。怒!

植物園真的蠻小的,步行整個園區也就兩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吧。園區有遊園車,我們到的時候不是馬上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先到展覽室去看了以下。展覽室有導覽員簡介玻璃櫃內的展示。玻璃櫃內裝的都是多國的植物景觀,依著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景象,最可惜的是,玻璃櫃內大部份都是假的,真叫人情何以堪啊~

坐上遊園車,一樣有導覽員,這點真的不錯呢,綠綠的植物長得都差不多,沒人講解還真的不知道這些植物都幹嘛用的,不過,他說了我也聽不懂就是了,Mei會簡單的幫我翻譯,粗略的知道自己看的什麼東西。今天認識了多國的國樹﹣棕櫚樹,在植物園裡面有各式各樣品種的。車子刷刷的刷過景區,相機來不及構圖就過了,時而司機會模仿遊樂園的雲霄飛車,製造刺激感,小孩們尖叫的呢!

植物園裡面最厲害的就是日本花園了,造景就是日式風格,還算精緻,挺小的,導覽員放我們在裡面參觀十分鐘,十分鐘走完不是問題,但要拍照那就難了哦,最後我們是奔跑著回到車上的,還是最後的三個人,讓眾人等待了有點不好意思呢。
日本花園遇到結婚的新人拍照,大概婚宴也一起辦了吧,幾多賓客就在附近。多國人民很會把握機會穿漂亮衣服,賓客穿的都跟伴郎、伴娘似得,很是認真在裝扮啊,想想我衣櫃裡面的那些喝喜酒的衣服,大概在多國當個招待都顯寒酸吧。
沒找到那顆結果的枯樹,找到一個樹莖像木片的樹,很特別的。Mei叫我爬上去拍照,這對走路都能摔裂韌帶的笨蛋來說,可真是高難度,要真摔了,可是沒有派哥強健的背脊依靠的呢。





回程的路短的我唉唉叫應該步行的。路上還有遇到另一對新人拍婚紗照,這裡是婚紗和婚禮的勝地吧。新郎的領帶是接近螢光的亮藍色,只有在這麼熱情奔放的國家才會看到的配色,在台灣要看到此等景象真不容易,想想,我身邊的男性男性友人,可以用的了亮藍色領帶的,寥寥可數,大概只有張昕勉強能用的料吧。

這個行程太短暫,我拉著Mei和王小弟再多走兩步路,到處看看,不巧還遇到下雨,還好雨一下子就停了。兩位有問我時間還早要不要去動物園,哎,我真的很不愛動物,那些閱人無數的動物啊,應該不差我去看或不去看啦。

晚上和Mei表哥Tony和在上海有一頓飯之緣的文文一起吃飯,選在義大利餐廳,氣氛很不多國的一個地方,食物很一般的沒有多好吃。Tony說在北京和我說的話都沒在這裡的多,當然,北京有房間掩護,都躲在房間裡了不需要對話,遇到了就是Hi Bye即可,在這餐桌上不說話不也太尷尬了。文文還是很漂亮,雖然有點歲月的痕跡但無損美麗。

晚飯後到Bar小酌,Cocktail品項上有Bloody Mary,想念紗布了,點了Bloody Mary,第一次喝Bloody Mary就是和紗布在上海的一家美式餐廳,回憶起上海奢靡的日子,還有親愛的紗布。大家對我的Bloody Mary極沒有好感,是啦,有辣椒、胡椒、蕃茄汁的Cocktail真的蠻奇怪的,對我來說,這個氣味,屬於懷念,我沒有特別喜歡喝,但在思念紗布的時刻,要點Bloody Mary。
幫王小弟點了Tequila Sunrise,被說是女生酒,是他自己說要甜的不要酸的的哦。王小弟說很好喝,尤其是在喝過我的Bloody Mary之後。
Mei、Tony、文文一起喝了一瓶紅酒,Mei說味道挺澀的,我在口味很重的Bloody Mary之後,沒覺得太澀。Tony說,沒有一款好的紅酒是又甜、不澀順口好喝的,對喝什麼酒這回事,我一向覺得每個人有各自的喜好,他愛怎樣就怎麼樣的吧,沒有絕對的好壞。
結帳時服務生沒有算到紅酒的錢,省了有1500 pessos吧,好幸運啊我們,有撿到錢的感覺。

酒後Tony邀我們去Disco跳舞,明天要去Santiago的我們都婉拒了,回到家,洗洗睡了,準備迎接明天的Santia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