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1 Santa Barbara
不知道1111為何是光棍節,我更喜歡他是鐵支日而可以藉口到澳門賭博的慶祝方式。米國的11月11日是退伍軍人紀念日,國定假日今天放假一天。
大消息淘寶雙十一交易額350億人民幣,中國人的消費力真的很驚人。
2013的11月11日,我在Santa Barbara過恬靜的米國生活。早晨換一套可以外出的舒適服裝,搬一把椅子在陽台呼吸新鮮空氣,穿上外出的鞋子,假裝已步出家門。

將所有整理好的照片交給雜誌社,給自己的遊記全部補滿,補了一些圖片。
正經事都有進度,明天要下筆寫字了,心中有大綱,希望下筆流暢。就在我心中默寫大綱的時候,羅山姐姐分享了寫文章的技巧,好巧好巧,明天下筆的時候就要用這個方法來操作。
羅山姐姐的分享(*引用自羅山姐姐臉書)
寫文章的技巧分享:
剛剛很快完成一篇採訪稿,覺得寫文章真的有訣竅,當你覺得很難寫、不知道如何下筆時,通常是沒有搞清楚兩件事:

1. 我寫這篇文章的目標是什麼?
2. 寫這篇文章最主要想對誰說話?
3. 我要用分析的角度寫,還是要用分享感覺的方式寫?

把這三點想清楚後其實已經完成最重要的部份了。接下來就可以安心照著上面的目標,列出每一段大概要寫什麼重點。再來再填肉就可以了。


覺得不能因為欠債很多急欲清償而很宅的足不出戶,所以給自己一個規定,每天都要找件事情出門,今天安排出門洗衣服。
一直沒有很喜歡用外面的洗衣機洗衣服,總覺得不大乾淨,還好妮可家這裡的洗衣間整體乾淨明亮,打開門會有洗衣精和假太陽口味柔軟精味道撲鼻,一切就沒有那麼的可怕了。經妮可的研究,只有華人和日本人曬衣服,其他國家的人好像都很習慣烘衣機。我是即使用了烘衣機都還是覺得衣服沒乾的人,要有可以晾的話,還是想要晾一下,但入境隨俗咯,習慣都是可以改變的。洗好衣服烘完帶回家整理,整理癖又爆炸,只要開箱了就想整理,因應天氣需求調整了常穿衣服袋子的內容物,順手再通通折了一遍,我從不諱言我是個潔癖鬼。

米國人妻妮可晚餐表現超水準演出,節瓜烘蛋、酸菜炒肉、清炒豆苗、酸菜雞湯,三菜一湯,好美味,我是幸福的人兒,僅能以洗碗回報。

晚飯後玩耍了包水餃,出門一趟不能空手而回,劉氏夫北方人基因大爆炸,傳授兩位南方小女子包餃子的功力,本人習得擀餃子皮的技巧,妮可餃子摺子包的可好的呢,習得一門技能回到台灣我可以去麵店打工了。


今晚換我睡客廳,這樣自在點,如果每天晚上都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