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7 魁北克
我們住的hostel-Augerbe de la paix1972年開的,是個老hostel無誤,設備不很新潮,網路不很順暢,但很有歷史的痕跡留下的味道,除了床著實的讓我睡不好覺以外,也不覺得有甚麼困擾。

太喜歡昨晚認識的那個日本女孩Sachiyo了,早上吃早餐的時候跟人要了facebook,是的!我搭訕了人家。希望他接下來的旅程開心!

天氣不好,我意興闌珊,走過幾個地方,也差不多走完整個Quebec,是的這個小山丘Quebec就這麼丁點大,不到一天的時間走走就走了好多個景點。

魁北克聖母大教堂Basilique-Cathedrale Notre-Dame-de-Quebec
皇家廣場Place Royale
凱旋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des-Victoires
李維渡輪Traverse Quebec-Levis
謝瓦烈之屋Maison Chevalier
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
舊城市場Place ou Marche-du-Vieux-Port
魁北克火車站Gare du Palais

就在大街上的魁北克聖母大教堂也是北美古老的教堂,有超過350年的歷史,小小一個,很袖珍,莊嚴中也有華麗,全世界都用黃金來裝點供奉神靈的地方吧?!教堂裡有點蠟燭的服務,就像光明燈一樣的功能吧,不知哪裡來的靈感,我投下1元的捐款,在教堂的訪客簿子上簽了名。




教堂外是一條商店街,多數賣紀念品的(後來發現紀念品店真的多到不討喜),有使我心動的Roots,看上了件寫著PEACE的T-shirt,毛毛喜歡的是LOVE字樣的,我們是LOVE and PEACE!哈~~
街上有間賣聖誕裝飾的店,或者他是專賣裝飾品,只是臨近聖誕節,整間店很聖誕,愛不釋手店裡的小東西,很遺憾我的行李箱空位不夠,我的錢包也很薄弱,所所有我喜歡的這些東西,只能放在回憶裡了。



皇家廣場Place Royale
皇家廣場Place Royale就像在電影裡面看到的歐洲的廣場中心一樣的存在,中央是凱旋聖母教堂,街道以教堂為中心延伸,放射狀的,不是工整的四方格路,也比較難認路,還好毛毛人肉GPS超神!

廣場附近有一片畫著當年模樣的高牆,畫裡的人們各忙各的生活,平民眾生的趣味就在眼前,可滿滿的觀光客實在擋路,無法好好的拍一張照片(我當然也是其他遊客眼裡的討厭鬼)。

凱旋聖母教堂Eglise Notre-Dame-des-Victoires
旅遊書說神鬼交鋒有在這個教堂取景,但我完全想不起來神鬼交鋒是啥米電影,電影取景是哪裡兒也當然不曉得。
附近居民將打勝仗的原因歸於教堂的庇佑而更名凱旋,教堂內有一艘船艦倒是特別,在別處沒有見過的。






李維渡輪Traverse Quebec-Levis
天氣稍微好轉我們去搭渡輪,毛毛問我為甚麼搭的時候我一下答不上來,嗯!就是可以看Quebec全景咯,可是灰濛濛的天看的到全景,拍不下來。




到達Levis的同時我們兩個已經餓得不得了,找了港口前的餐廳大快朵頤,吃了不像烤雞的燜雞腿和勉強過關的Poutine,還好不是很貴服務人員很親切並且不用小費,過關!
結束用餐,討論下下著雨要在Levis爬山實在狼狽不適,立馬放棄在Levis漫步的想法,返回Quebec亂走。



謝瓦烈之屋Maison Chevalier
無意間經過的謝瓦烈的家,原來很期待的呢!是北美古老的房屋,有250年歷史,重點是免費開放,窮遊者不能放過,可是可是可是,10/15號之後weekday就不開放了,喪心,我們兩個在這裡各拍下可愛大頭小身體照片就離去了。

隨處走,經過我心心念念想吃的豬豬的店,聽說這家店的豬豬很嫩很好吃(旅遊書聲稱),明天離去前的午餐就是他了!
有家驢子店印象深刻,賣身體保養品的,護手霜、洗手乳毛巾之類的,店員說原料取材驢子,所以整家店都是驢子的圖案,試用了洗手乳,味道超香的,喜歡喜歡,用完洗手乳擦護手霜,護手霜大概有驢子的味道吧,味道超詭異,完全蓋過洗手乳的香味,並且怪味道一直瀰漫,好驚人,驢子很可愛,遠觀下就可以了,近距離接觸還是不要了啦。

香氣逼人的LUSH,slogan寫著"follow your nose",真的是跟著鼻子進去聞香了,價格不菲看看就算了~~

小香普蘭區Quartier Petit-Champlain
就是一片賣紀念品的區域,不多贅述。

舊城市場Place ou Marche-du-Vieux-Port
在Quebec餐廳吃飯很貴,我們決定自己煮飯,也是我行程裡第一次自己煮飯。
市場裡的選擇頗少,每家蔬菜大同小異,花椰菜、蕃茄、紅蘿蔔、馬鈴薯、彩色椒,大概就這幾樣,只買了令我新奇的橘色花椰菜,不知道是不是花椰菜泡芬達了還是喝色素,因為有趣採購,後來看到有紫色的,好像也試試喔。

魁北克火車站Gare du Palais
到火車站探路去,研究下明天如何搭車。火車站裡面還蠻有fu的,意興闌珊哈欠連連的我們在這裡小坐一下,毛毛寫明信片,我玩手機,一直想說要不要假掰的喝個咖啡裝模作樣,想想High Line我做作的結果,還是作罷!
車站外的噴水池難得不是圓圓一圈從中間噴射水柱,是有不規則板子引導水流方向,水流和水流有不規則的碰撞,有趣的。

Lazy二人回到hostel放空,東摸西摸做了晚餐,椒鹽橘色花椰菜、台灣來的紫菜蛋花湯、世界上最好吃的bagel、cream cheese,完滿了!

新室友是昨天見到的日本妹Yuki和在Victoria遊學的韓國妹,太開心聊天而晚睡了。

一天下來,不很喜歡Quebec,這裡太觀光了,感覺不到生活的氣息,過多來去匆匆旅行團的遊客,我不是來觀光的,我是來生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