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8 魁北克,魁北克 to 多倫多
只有半天行程,但也沒甚麼可惜的,Quebec就這麼一點大,外面還下著不小的雨。我的情緒完全在豬豬午餐啊~~

和Yuki共進早餐,真的好喜歡Yuki喔,好pure的一個人,很單純的他一個人旅行肯定下了很大的勇氣,在公家機關工作,獨自12天的旅行大概跌破眾人眼鏡了,超酷的,溫柔又堅強的女孩。

早上去了鼎鼎大名的城堡酒店,一個晚上上萬元的費用,呼呼,參觀一下即可。



都柏林步道的人肉溜滑梯冬天才開放,滑一次溜滑梯60元真是非常ooxx的消費不起啊~~

時間還早,到Roots買心心念念的PEACE T-shirt,遇到台灣旅行團,阿姨問了我價錢之後知道有比較便宜大家簡直是瘋了,瘋搶掃貨的感覺,嚇壞店員了,鄙人也為之驚恐,但還是很和藹親切的跟大叔大媽們聊天和解釋採購金額。找雨傘的時候真情流露了台語,指揮大人們接過,逗樂店員,毛毛說我真的很好笑,唉喔,人家就真情流露了啊。阿姨們一直稱讚我們兩個很棒,自己自助旅行,我也覺得我們好棒喔!呵呵~有緣再相會啦!

午餐在好想吃的豬豬店Le Cochon dingue用餐,打開門那剎那的香味,我真的要融化了,太濃郁的香氣了,瞬間肚子餓。因為本人要趕車,早到餐廳了,需要等半小時才能吃豬豬午餐,為了吃到豬豬午餐我可以狼吞虎嚥的,跟服務生表明後他讓我們在店裡面等午餐,也先幫我們點菜,很貼心的先幫我上菜,讓我可以先用餐以便趕車。
我的豬豬午餐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如果口味再淡一點就更好了),馬鈴薯、蘑菇、洋蔥、軟嫩的豬豬、cheese,完美組合!還有和毛毛一起share的豬豬義大利麵也是一個完美,是滷肉口味的白醬,醬汁太棒了!和著陽春麵粗度的義大利麵,超中式的。濃湯是嬰兒食品,濃重生紅蘿蔔味,我的菜,毛毛不愛,我喝光光。難忘的美味!耗資CAD20,值得!








雨中回hostel拿行李趕車,hostel的太太跟我說always keep your smile,好開心啊,我有陽光般的笑容吧(自己幻想)。

加拿大的火車真不是蓋的,灰熊舒適,每個座位都跟太空艙一樣,把人裝在裡面了。一路上天氣越來越好,不到Montreal就已經有大太陽了,路上經過美麗的樹林,紅的、橘的、黃的、綠的,加上藍天白雲和陽光,多美好啊!






到Montreal就沒有人肉GPS帶路了,亂亂走找到加拿大國民品牌Tim Horton,用網路導航找到megabus站,自己導航自己到指定地點,不錯,沒怎麼迷路。

晚餐要在megabus上吃,在金富樓打包了炒飯,夥計能中文、廣東話,跟我聊了一下,走的時候跟我握手有驚訝我,哈哈!好熱情的華人。如果炒飯的好吃的程度跟他熱情的程度一樣就更好了。

megabus叔叔不讓我把行李扛到位置上,一一拿出6、7小時路程需要的玩具、裝備,真是麻煩啊啊啊。
Bus上沒法好好睡覺很正常,破壞了我的早睡早起政策好不開心,但回程的時間也是我自己選的啊,活該!
下錯站了,當車子離開Highway,我就好期待可以回到Yuchii溫暖的家洗澡睡覺,當好多人下車的時候,我看到subway我就跳下車了,天啊,那是Scarborught,看到Scarborough我一整個都醒過來了,趕快傳簡訊跟Yuchii說,希望他收的到,結果,他真的沒收到,林氏夫妻等很久,Yuchii應該很緊張怕我出事了吧,so sorry~~

回到舒適的家,洗完澡,有點流連FB,帶點想念。

英文一進到Toronto就聽不懂了,慘了!這是什麼病?英語區聽不懂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