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6 蒙特婁to魁北克
要移動到Quebec的日子,對Montreal還有許多的喜愛,蠻是不捨得離開了。


早上吃完早餐,喝下最後一杯感冒糖漿,希望感冒就此退散,還我頭好壯壯。hostel的早餐雖然數十年如一日,但也幫我們剩下了一頓CAD5元的高額消費。




Montreal最後一天只打算逛逛菜市場,買個bagel,吃份Poutine就往Quebec走。

到每個城市我都會想到菜市場逛逛,不是超級市場,是傳統市場,那裡能看到最新鮮的材料和當地生活人們的模樣,我喜歡這種自然流露的真情,很有人的味道。

Montreal有四個市場,而珍特隆市場Marche Jean-Talon是交通、距離上對我們都最溫和的一個。果不其然,市場總是很有溫度,Montreal市場的蔬菜顏色鮮艷誘人,整齊的擺設裝置的很有藝術感,那是與生俱來的美感的呈現。水果攤的試吃也很大方,採購了一點小橘子帶著去Quebec的路上吃。






臨近萬聖節,所到的每個市場都有成都群的南瓜出售,南瓜也不只是待售的植物,他們有自己的造型、衣裝、風格,Marce Jean-Talon裡有個巨大南瓜,老闆特別安排拍照位置,歡迎路人合照,多可愛!

關於辣椒有個故事,說是可以祈求天氣晴朗,跟晴天娃娃有一樣的作用,市場裡吊著的一串串辣椒好似在為我們的旅行祈求一路晴朗,謝謝這些鮮艷絕美的辣椒給我們的祝福。









到百年老店Fairmount Bagel買bagel,到Montreal之前我真的沒有在愛bagel的,從此以後我會說我吃過好吃的bagel,在Montreal。這家百年老店只收現金不刷卡,只有外帶沒內用,只買bagel和塗在bagel上的醬料,屹立不搖百年原因無他,就是好吃,bagel很有嚼勁,可以知道師傅是用心在揉麵的,窯烤的bagel有天然的焦味、木頭燒的香味,poppy和sesame都好吃,和前一家St.-Viateur Bagel&Cafe相比,麵團的嚼勁大勝!在路邊我們就邊走邊吃嗑了2個。



找午餐的Poutine店不果,在胃需要溫暖鹹的食物的驅使下,吃了北美的第一次麥當勞。無法英文的點餐人員錯點我的餐,不是故意找麻煩,如果錯點的大麥克我吃得了我就不會機車一定要換麥香魚了,害他被罵很抱歉。經理來重新算錢,先全數退我前面付過的錢再重新付款,親身體驗數學不好的事實,很有趣的經驗。
全世界的麥當勞都相去不遠,毛毛覺得台灣的最好吃,我大概味覺障礙了吧~~
Orleans大概壟斷了Montreal往來Quebec的客運,沒有找到其他更便宜的選擇,Orleans還幾乎沒有折扣,這段費用是加東行程一路上價格最高、時間最短、CP值最低的一段,但,公路上一路經過的景色相當美妙,車上我除了看FB、寫日記外,就是看窗外發呆了!

Quebec住宿的hostel在小山邊上,一路上很美,但爬山真的好要命。毛毛的移動保險箱真讓他吃苦頭了,進hostel有帥哥幫忙拿也值了!

同寢室的室友Yuki來自我好喜歡的京都,他熱情開朗活潑大方,很快的跟我們聊起來,並相約一起晚餐,遺憾沒能吃到一塊兒去。

Quebec路上的餐廳好貴,已經花到快要盡頭了,不能再奢侈,還好讓我們找到一家早餐店,有說英文的店員,有非牛肉餡料的可頌,我不用乾吃bagel已心滿意足!

回到hostel我哀哀叫的和Mei大表哀情,他一句來多米吧,給你愛的抱抱,整整惹哭我,有朋友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