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工作,能不能跳過面試這一關,不是我害怕面試,而是我質疑面試這短短的幾十分鐘,是不是真的構成公司付錢請他來上班與否的決定?工作能力,在這幾十分鐘裡面如何看的出來?公司,是不是就拿這幾十分鐘來賭上人事成本…

難怪工讀生比較容易變成正職,畢竟有“認識”這個基礎在…

面試有趣嗎?還好,挺悶的!
面試緊張嗎?還好,所以我好像都在亂講話…
面試完有把握嗎?沒有,一走出會議室門口我就忘了前面一小時我在幹麻∼要不是阿蛋問了我面試的內容,我想,除了好笑跟過度誇張的部份,我都記不起來吧!

今天有下雨,為什麼我不搭車硬要騎車呢?因為我動作太慢,猶豫著要騎車還是要搭車,就錯過了搭車的時間…
下雨,怕淋到雨,所以要穿雨衣…
下雨,怕妝會花,所以安全帽面罩一定要遮住我全部的臉,還要防水口罩…
下雨,怕會冷,所以要多穿一件外套,把自己包的跟冬天一樣肉粽…
下雨,怕褲子會濕,所以要把褲管捲起來…
捲起來的褲管∼讓我糗一!我很笨的忘記要捲回去,一高一低的褲管還沒捲好,面試到一半我才發現我的褲管,默默的彎了一小下身子捲回去…糗!

搭電梯上二樓,總機小姐幫我接Ruby,通知他我來面試了…

Ruby來了∼他跟線上面試那天一樣,依然是讓我感到很輕鬆的樣子,他帶我進會議室,叫我坐,我就坐下了(非常聽話!)
Ruby再進來,給我一杯水,一張名片…糗二!我忘了帶名片
專案企劃經理進來,糗三!猶豫要不要站起來的同時,他給了我一張名片,準備站起來,被Orange卡住了…
接著,行銷業務部協理來了,是創辦人之一,他給了我一張名片,糗四!我不顧被Orange卡住,呈現半蹲姿式,大糗呀呀呀呀呀∼因為整個很不舒適,我就默默的把包包擺在地上,雙腳跨越我的包…雖然我默默,但很明顯的有被發現…

專案企劃經理要我自我介紹,這個最基本的事情,我∼愣了三秒鐘才說「你好!我是○○○,我的名字很難講,我用寫的好了…」糗五來了!我找不到筆…還好我有履歷,履歷上有我本人的大名,因為履歷,排除了自我介紹的尷尬…

然後就開始一些想法的討論,社會現象的看法,對公司的了解…(就是我沒記憶的那一大部分)

面談中間協理有叫我用幾句簡單的話描述我的專業才能,停頓兩秒,糗六!我只說了四個字“無中生有”,我看到他們三人疑惑的表情,趕快趕快解釋一下…我的回答很詭異吧!我想∼他們都有眼冒問號的感覺…

要離開前,專案經理問了我為何是這個綽號,沒有為什麼,因為大家說我長的像∼還問我要不要去報名當接班人,喔買尬,這是第兩百個人問我的問題吧!我不想…

他們告訴我,會在四五個人裡面再挑幾個人再去面試,會不會有我?不知道…突然間很希望,我就這樣隨著Ivory而去好了…那肯定很幸福!

離開會議室,等電梯的時間輕鬆許多,聊些有的沒的…交通工具、下雨、路上小心!

出了大樓,我腦袋很空,空氣裡迴盪著為什麼我會說出“無中生有”這四個字,我到底在想什麼呢?我還是我自己嗎?

哥哥說我卡到陰,他傻眼的笑不出來,也說不出什麼形容詞來敘述我這一個小時的面試…我自己也很難形容!

下次面試應該要偷帶錄音筆錄下自己面試的過程,才會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