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在上映前大肆宣傳的時刻我就一直嚷嚷著想看
但也不知道惰性堅強到沒有進到戲院看

在搜酷影展片單上看到【佐賀的超級阿嬤】時,就告訴自己應該要熱血一下
於是乎~~一早,拖著疲累的身軀,還是到藝術教育館看了《佐賀的超級阿嬤》

對"老人"總是沒輒
捨不得老人難過,捨不得老人沒人孝順
想當年看《有你真好》完,和阿蛋老陳在路邊哭的西哩嘩啦的模樣...囧!

這部片,很灑淚,也很好笑!!
阿嬤的生活智慧,讓人欣賞也讓人心酸
小河是家裡的超級市場,窮困的生活,微薄的收入,食物都是奢侈
藉由人們的浪費,阿嬤把它當作是另一種生活來源
很聰明,但多鼻酸呀!他們家的小孩是都在搞什麼鬼來著的~~怒!

阿嬤很好笑,劇中有幾句對白笑的我要翻倒了
廣:「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阿嬤:「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廣:「可是,我也不太會寫漢字。」
阿嬤:「那你就寫『我可以靠平假名和片假名活下去』。」
廣:「我也討厭歷史……」
阿嬤:「那就在答案紙上寫『我不拘泥於過去』。」

真的超爆好笑的啦!
不過我沒膽在考試的時候寫這樣的話給老師看說><
不過廣做到了!
奇妙的是老師也沒怎麼樣耶

雖然生活難過,但還是可以笑笑的過
阿嬤沒有多餘的錢讓廣可以參加棒球社團等要花錢的運動
阿嬤就教廣,將跑步當作自己的興趣...
是耶~這樣不就雙贏了咩
呵呵~~阿嬤真的很可愛

片子裡,我是生氣廣的媽媽的
我總認為,日子再怎麼苦,都不是把問題丟給家裡的老人家
老人家已經撫養自己長大成人了
怎麼好意思把生活過不去,小孩難照顧的問題請老人家幫忙解決
真是不應該!不應該!不應該!
等自己好過了,再把小孩接走,讓祖孫倆再遇別離之傷
有沒有考慮過老人家的感受呀...

其實電影不錯看啦
有點省思,又輕輕鬆鬆的
挺合適炎熱的夏日,到藝術教育館吹免費的冷氣欣賞

如果你覺得自己家的小孩很愛哭又欠揍
可以看一下
《佐賀的超級阿嬤》
看一下阿嬤是怎麼教養臭小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