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片子放映,從喇叭傳出來的中文,讓我不禁驚呼了一聲~"怎麼是中文"…
我喜愛原汁原味的電影,不管是動畫片、劇情片、動作片…巴拉巴拉不管任何類型來自任何國家的電影,我都衷於原汁原味
恨自己懂的語言不多,只能靠中文字幕了解電影了,聽到經過翻譯的中文穿入我的大腦~呼!驚呼

不過至少在《快樂腳》裡面佔很重要的歌唱部分是以英文原音呈現,倒不至於頓失原味兒,還好還好~
在中文配音的部份,選角也算是不錯了,至少在中文交雜的部分不至於”各說各話”,雖然仔細聽還是聽的出來,不過我選擇忽略這個部份,免得感到不愉悅
而且《快樂腳》裡面幾個丑角的腳色配音,請到的是悶鍋的幾位實力派演員
悶鍋節目很紅,幾位演員模仿的角色在坊間也是顯為人知的,在電影配音裡面加註的語調、用詞不會有聽不懂的感覺,反而整個的~很有共鳴
悶鍋演員的實力,還包括聲音的運用,光是聽邰智源一個人分飾N角的功力,就很値得了
也是因為這些悶鍋演員的厲害,讓中文配音的遺憾感受大大的降低許多

說實在的,光看企鵝的臉,真的分的出來哪一隻企鵝搭配的名字是什麼?幾多歲數嗎?
在《快樂腳》裡面,根據皇帝企鵝們的臉我只認得出來波波,其他的皇帝企鵝不都是一樣該黑的地方黑,該白的地方白,母的胸前黃色區域比較大,波波他媽胸口有胎記,其他胖瘦什麼的,根本就看不出來咩~呀呀呀!我果然不是企鵝一族類的…(這種感覺很像我一直分辨不出外國人長什麼樣子,尤其是黑人,在我的腦子裡,他們是很多胞胎~)

動畫片最令我回味的,是每部動畫片裡想要傳達的寓意!也是動畫片對主要TA─小朋友對話的教育內涵,隱隱的從動畫片的呈現,潛移默化到小朋友的腦袋裡

《快樂腳》教育意義很深遠,看完後很推薦家長們帶小朋友看,從電影裡面教小朋友許多正面的精神是很不賴的呦~

《快樂腳》裡面傳的的寓意很多~
◎環保意識:被人類使用殆盡視為廢棄物的垃圾,隨意的丟棄,假裝自己丟到無人居住的遙遠南極,就將問題解決了,短短數十年的生命裡好似沒什麼影響,其實對環境的危害是很大的!
人類一世造的孽,是往後幾輩子還也還不完的,人類製造的先進文明帶來的痛,該是人類承擔的不是嗎?怎麼搞的成為企鵝拿翹說嘴的柄,是人類的恥辱,看了還真是丟人現眼呀~

◎生態保育:人類對於環境的需索無度造成的傷害,是整個生態環境的改變,也是整個生物鏈的改變;過度的漁獵,讓魚沒有再生的能力,不打緊的是人類沒有魚可以吃,讓賴以魚類維生的生物循環不得,生物鏈整個改變,會造成生物滅種的
在此時搬出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大道理來,人類的臉上就只剩下貪婪的醜陋,無人性、無生物性的冷血,畢竟人類,不是只靠原始人的力量了強奪生物界的種種,而是加入生物也難以抗拒的外力來摧殘這個生態界~可恥呀!
應該要遵循大自然的循環系統,保持生物多樣性,才不會連最後人也活不下去了><

◎天生我材必有用:《快樂腳》裡的波波,沒有和其他企鵝一樣的歌唱天賦,但他有的是天生跳的兩腳好踢躂舞的本領,強烈節奏感掌握的能力,唱不出好歌,但波波跳的出一首動人樂章呀!
誰說與眾不同一定是異己的壞,是不是自己沒有接受他人聲音的肚量呢?
大眾的聲音才是聲音嗎?非也非也,不然言論自由談假的嗎?!

◎人定勝天:堅持的毅力真是不容小覷呀!波波就算被視為異類對待,他還是堅持著自己的意念前進,光是毅力這個精神就非常値得掌聲鼓勵鼓勵了!
波波就是憑著這一鼓精神,追討出”魚荒”的真實面貌,雖然下場是被送進動物園被觀賞,但這股力量的展現,結果是讓生物界重視到環境保護、生態保育的價值…
雖然說人世間不是樣樣盡如人意的進行,更不是努力不懈就有完美的結局,但光是能正面的看待生命中的每件事物,不就値得推崇了嗎?!

◎換個角度世界很不一樣:一體何止兩面,有很多面的~從左臉看不美,未必右臉就一定是醜的呀!
波波在國王企鵝界的踢躂舞本領被視為”異類”、”怪咖”,但在其他種族的企鵝界,卻是一項人人稱羨風靡萬世的本領呢!天底下不是每件事都不好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繞一繞世界多美好呀~(突然想唱警廣交通網的台歌:讓一讓世界更美好,警廣交通網高雄台…)

其實《快樂腳》裡面闡述的概念很多,只看一遍電影很難一一詳述,呵呵呵~更重點的是我不是在寫《快樂腳》電影的論文啦!只是想要說《快樂腳》的內容真的很豐富!

可是有些概念我還是要說嘴一下~
像是生物鏈的概念,企鵝吃魚,企鵝被鯨魚吃,這樣簡單的生物鏈循環就可以在電影裡面看到
還有企鵝是有毛的喔!只是長大了他會掉毛,掉毛後就變成大企鵝了
企鵝的物種不同,他的孵蛋方式也不一樣,皇帝企鵝是用身體保溫來孵蛋,有的企鵝是撿石頭孵蛋
皇帝企鵝是公企鵝負責孵蛋,母企鵝負責抓魚來吃
還有信仰價值的挑戰,意見領袖的意見真的是真諦嗎?還是~意見領袖只是在愚弄人民,亦或是,意見領袖先愚弄了自己再愚弄他人?還是說,為我族類的好,撒謊是必要的?
還有接納外來事物的包容心,本來世界上就有很多跟我們不一樣的人事物,文化交流也很不錯呀!幹麻要閉關自守、鎖國政策處理呢?!你說是不是呀~



粉多粉多…我不是要寫論文喔!只是在寫第二次的觀後感想的更多了一些些><

最後,我要來下個我自己的註解啦~
其實,《快樂腳》根本就是一本給小朋友看的生物課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