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9月2日,啟程出發
性命保衛戰開始
可能是生命中難得的體驗,決定紀錄

下午15:30的飛機,15:52起飛,比預定落地時間17:20早一點點17:13落地

旅客得分區下飛機,在飛機上等了一些時間,不太久,如果不是大爺跑去上廁所,人沒齊,會在輪到我這一區的時候按照順序下飛機

下飛機第一關,檢查上飛機前登記的中國海關要求的資料、防疫人員面聊、核酸檢測切結書
防疫人員依照登記的資料詢問旅遊史、最終目的地、為何來大陸,問的蠻細的,比如過去14天在高雄,桃園搭飛機,中間是否有途經不同的城市、停留時間
這一關防疫人員會判斷核酸檢測是:捅鼻子、抹口腔、抽血

第二關,採樣知情同意書、領取採樣試管
這關很快,簽名、等採樣條碼就完成

第三關,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抽樣間設立在建築物外面,室外、通風良好
排隊等候,前面大約十多個人
檢測人員也有十多個,等候時間不長,29度的上海,不至於太熱,旁邊也有工業電扇呼呼的吹
調節排隊人潮的檢疫人員和我聊了下天,問了我台灣檢測不,普篩與否、自費還是免費;以及之前台灣沒有病例,為什麼最近那麼多從台灣出來的確診病例(此問題本人不知如何回答,還好輪到我檢查,避開回答)

核酸檢測
檢測人員頗親切,問我聊什麼聊那麼high,說明檢測的感受大概和游泳嗆到水差不多,詢問有沒有鼻子開刀、鼻樑彎曲之類的問題,確保捅鼻子順利
前陣子因為游泳嗆水,鼻子過敏了一陣子,很不舒服,積極的和檢測人員爭取換口腔採樣,爭取失敗!!!
采檢的管子放到鼻子裡頭,前後大概20秒吧,停留約10秒的時間,然後旋轉,左右鼻孔各一次,旋轉時候比較不舒服,我隱約感覺到血腥味
由於我太緊張了表情扭曲,門口調節排隊的檢疫人員過來和我說“你太緊張了,臉都變形了,放輕鬆會比較不難受”,於是我笑出來,檢測人員也一邊鼓勵我放鬆和提醒我記得呼吸
沒錯,我就是緊張的忘記呼吸了!
這是唯二口罩沒有全貼在臉上的之一,鼻子採樣,口罩遮住口,露出鼻子即可

問檢測人員檢查結果何時出來,並不會回答,只叫你往前走,海關會知道,但謎之知道的海關,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會回答

第四關,過海關
唯二口罩沒有全貼在臉上的另一,過關拍照紀錄
海關把第一個防疫人員問的問題基本一致,回答完拍照入境

第五關,領行李
我有頭等艙的錯覺,行李轉盤8個開1個,推車到行李轉盤邊,前面只有3人等行李,旁邊2個防疫人員
行李排的好整齊,我的行李很快就拿到,我推走的時候,前面等的3人還沒拿到,超有Priority感

第六關,分流、分隔離飯店
分流:上海本地、江浙皖、其他省市
因隔離政策的不相同,會先分類、分配隔離飯店
再度掃QRCode,登記個人資料,用於上下車
這一關防疫人員會收台胞證,我猜,這是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時候,如果測出來陽性,送醫院,想逃沒得逃的措施

第七關,排隊等車,坐車到隔離飯店
路程心裡的未知,慌是正常的,沒人告訴你目的地在哪,多久能到
一路我開著地圖,浦東機場出發沿著外環高架一直往西開,經過迪士尼、上海市區、再離開上海市區,這時候我有開心一下,結束隔離要搭火車到北京,距離虹橋火車站近一點好
但,好景不長,才幾分鐘,車子開到滬昆高速上,離虹橋火車站越來越遠,未知的車程,有種再這麼開下去,十四天後出關,我人在昆明的錯覺
路上遇到下班時間塞車,車程1小時20分鐘,橫越大上海,開了將近70公里,抵達隔離飯店
下車前加隔離飯店醫療組微信、提交個人資料,下車拿行李、排隊進飯店

第八關,簽切結書、領消毒包、繳自費核酸檢測費用、繳住宿費
原來是一個人一個人進去簽切結書的,突然來了一個上海口音濃厚的著急大叔,一下喊了很多人進來,叫我要看切結書內容去旁邊看,不要擋路,但明明防疫人員就跟我說看清楚了簽,哼,眼看我的行李被推來推去一個半倒,我想也沒什麼可以argue的,就簽了,然後拍照,慢慢看,交完切結書領房卡
切結書內容是關於飯店收費、隔離期間的規定等等

接著不明就裡簽核酸檢測的切結書和繳費,問防疫人員是哪一次的核酸檢測、報告什麼時候拿,一律不知道,問微信醫療組
防疫人員遞給我一包消毒包,告訴我有體溫計,每天要按照規定上報體溫

繳住宿費時一點掙扎都沒有,稀里糊塗不知道單價多少,總額的錢夠付就好的就付了
並且加了飯店的客服微信、小賣部微信
抵達時間比較晚,沒有供應熱食,旁邊小哥問我要不要泡麵晚餐,牛肉麵+餐包2+牛奶1,不是我的菜,放棄

該登記的登記,該繳錢的繳錢,進房間
拍了個房間的影片,給家人朋友報平安
房間內之後將可能接觸的地方消毒、帶進來的東西表面消毒、卸下所有接觸過帽子眼鏡衣服外套,可以丟掉不留念都丟掉

洗完澡、洗完衣服已經累癱,機靈如我帶了一罐妞妞珍珠圓,即食
  
期間我認真看了一下入住須知、提問提報、如廁消毒的規定,更重要的是住宿費和餐費,住宿費一晚340rmb,發現餐費一天80rmb是外加的,付費的時候一併付掉了,聯絡飯店客服,不用酒店的餐,服務人員提示不可以點外賣,我知道,他就痛快的退款給我了

整體感受,上海真是全中國最高效的城市,下飛機的動線、人員流量管控都很適切,一路都有全副武裝從頭到腳隔離滿滿的工作人員引路
我沒有到穿隔離衣的規格,嚴守護目鏡、口罩除非必要不離臉,避免接觸,適時消毒,從下午15:00上飛機到進飯店房間完成消毒工作21:30,嚴守不吃不喝不上廁所,達成
防疫的要求嚴格,對比台灣入境的各種流程,上海的要求超嚴格
性命保衛戰,嚴格沒什麼不好,為了自己的安全健康,惜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