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勵志電影
沒有特別突出的點
一切安全的不好看也不難看

改編自真人真事,一個被母愛包圍長大的女孩沙耶加,在毫無壓力的快樂私校生活著,無知無邪甚至無腦的一路長到高二,成績吊車尾的嚴重,在校方殷切提醒後,媽媽送沙耶加到補習班精進課業,天真的沙耶加,毫無畏懼之姿以小學四年級的程度,和補習班老師坪田許下目標應慶大學的目標。

勵志故事的標配作品,沒有特別的新意,就是順暢平靜無波瀾地看了一部60分電影。

當然,要有衝突電影才好看。故事的另外一條線是沙耶加的家庭關係。蠻扭曲的教養方式,爸爸管兒子,媽媽管女兒,井水不犯河水一樣的平行進行在一個屋子里。爸爸全身心的將自己的職業棒球選手的夢想加諸在兒子身上,稍有差池家裡就雞飛狗跳,終於,兒子被壓力擊倒。而溫柔有愛且堅定的媽媽,始終站在女兒的這一邊,順著沙耶加的性子和情況,給她適合她的環境。一個是愛的激勵的教養,另個是目的性明確賞罰分明的教養。孰是孰非,並不絕對。

補習班的坪田老師是幕後推手界的閃亮一顆星,個人經驗的投射,讓他有他自己一套教學堅持,應對那些別的補習班都不收的不好管束的學生。教學方法的重點就是“走心”二字。激勵是很難的事情,觸動人深處的想望,產生動力,發自內心心甘情願地朝目標邁進,“激勵”是坪田老師非常厲害的能力。

每個角色都立得很好,很鮮明,情緒的轉折表演也到位。
但,就是工整的,沒什麼感覺。


*圖片從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