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27 Santo Domingo
沒有特定計劃的遊蕩,沒有特定目的地的漫遊,這一天就瞎晃。

又是個晚起的日子,在家吃過午飯,要去Santo Domingo的批發市集,找迪迪之外也看看很Local的生活。
迪迪就在批發市集裡面工作,小飾品店琳琅滿目,很多國Style的bling bling,又大又閃亮。準備了幾對喜歡的耳環帶出國,一出了國就沒有找到過,很可能,我心愛的耳環們,都沒了,想在迪迪的店裡面找個,仔仔細細上上下下徹底的掃了迪迪店裡面的貨,實在找不到一對我能駕馭的耳環,氣質不符。

市集裡的生活繁忙、焦躁,大街上喇叭聲不斷,車子和車子緊挨著,深怕一個不注意就被超車。街道髒亂擁擠,人和人不得不靠得有些近,想避開黏膩和各種交雜的味道確實很困難。路上的公車、Derecho塞滿人,售票員站在車門口收票,這個景象煞是特殊,鄉巴佬進城一般的欣賞這個特色。



離開繁忙的市集往舊城去,雖已是到過的景點,再去也還是有不同的感覺,廢墟前拍婚紗照的新人,我稱他們是廢墟中的華麗,片片成群的鴿子是給新人歌頌戀情的點綴,趁機飽餐,攝影助理是十來歲的小孩,畫面很逗趣。
小孩也在廢墟玩耍,這廢墟,就是Santo Domingo生活的一部份了。



再經過堡壘,這回走進去探訪了,和王小弟悠悠的爬上堡壘的頂端,遠眺舊城、港口,這是哥倫布重要的據點,他打造的王城,在堡壘的頂端能細數出點點成就。
我在堡壘裡面和底下的Mei上演求救、勒索的戲碼,在城牆邊上腳懸空的坐著,很像失魂馬上跳樓的神經病,人生啊,會自得其樂就能快樂,不要窮得只剩下錢了。



心滿意足的一天,還有戒不了的電視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