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Santo Domingo
多國厲害的博物館幾乎都是私人擁有,國家的博物館簡單的連燈都不一定打開,可見貧富差距有多大。

午飯Mei帶我去吃了台灣天道人開的珍珠奶茶店,天道人吃素,餐廳裡的食物當然都是素食。
我點的什錦炒麵,Mei吃蕃茄麵,我們都要了茶葉蛋和珍珠奶茶,炒麵好鹹,茶葉蛋和珍珠奶茶超級治療系,解鄉愁用。

飯後就是博物館之旅啦,今天去的三個博物館是
Ministerio de Cultura
公園裡面有很多博物館,跟San Diego的Balboa Park一樣,這個博物館也在公園裡面。
展品不多,也沒有什麼解說,我和Mei只能看展品說故事,裡面大概有一些多明尼加的古東西,哥倫布來到多明尼加後帶來的東西,尤其是宗教,一些關於非洲的事情,和多明尼加嘉年華,嘉年華是我最有興趣的部份啦,參加的人會戴上各式各樣的面具,五顏六色的,還有許多的尖角,感覺像是野獸一般的面具,手裡會拿著驅邪的棒子,據說,被棒子打到可以驅除噩運,在每年二月舉行,突然覺得這個時間來真不大對,看不到嘉年華、鯨魚,渡假村還大旺季無比貴,是說,還要再來的意思咯~





最生動的裝置藝術

Amber World Museum

這個收費私人琥珀博物館要比舊城街道上面那家厲害好多啊,展覽廳至少還有整理過,裝在櫃子裡面打著燈,貌似較專業,當然,他免不了要有紀念品區,賣的全是琥珀。
展品蠻精緻的,尤其是蟲珀,栩栩如生的螞蟻打鬥凝結在琥珀裡面,完整形體的蜥蜴,聽說,這個博物館賣出過螃蟹的琥珀,在這裡看蟲珀就還蠻值得的了。
也是到了這裡才知道侏羅紀有在多明尼加取景,片頭蚊子凝結在樹脂裡,爾後變成化石的片段,就是琥珀形成的過程。順便回味起Universal Studio的侏羅紀遊樂設施,和電影,都是回憶啊!




這間博物館藏品不賴,詢問了工作人員,請他幫忙講解一下關於這個館的成立、館藏的介紹等,工作人員直接給我們老闆的電話,說約老闆吧,老闆有好多厲害的東西。好吧,我不知道要說是多國人熱情,無私的想要給我們看好東西,還是太懶惰,懶得介紹,直接把老闆端出來。
總之,回去約老闆採訪一下他咯。

ChocoMuseo
可可是多國一個重要的農業出口品,在這裡有個博物館好像也不為過,但我一直覺得這就像台灣有草莓、米粉、薰衣草森林等渡假村一樣,產銷合作加體驗的場所,有可可的歷史介紹、可可樹、種子、加工產品、Workshop等,在多國他們稱之為博物館,就像之前去過的幾個博物館一樣,墊高消費通路到博物館的位置,多國人想的也不錯深遠啊,只是,內容真的需要再精巧一點,深究歷史、文化或體驗都好,精緻一點啊,會比較有博物館的樣子。
雖然頗有微詞,但確實是多國眾多博物館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了,只因為巧克力是我的愛啊!
工作人員很友善的幫我用英文介紹了可可豆的歷史,讓我試喝可可茶,裡面有幾多可可酒,加水果口味的,還有許多巧克力製品。我點了一杯冰可可喝,正巧遇到下雨,於是和Mei一邊看電視劇喝巧克力等雨停。





一定要讚揚一下多國的觀光警察,真是便民的貼心服務,維持秩序,保護遊客安全之外,對旅客之友善不在話下,問路不止指路,直接送達目的地,還提供保留車位給我們停,路邊要停車小費的人,見到觀光警察就退下,一整串的事蹟,值得大大讚揚一番。

下午經過一個藝術家的小店,販售獨家創作的商品。藝術家Victor是西班牙後裔,從事藝術行業已有40多年,他熱愛藝術,熱愛多明尼加,相當熱情的老先生,隨口亂聊了幾句,拍了些照片,百分百感覺到他的熱情。在我請他寫下名字的時候,他直接畫了一張小圖送我,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