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5 Santa Barbara
咳嗽一直沒有改善,還有越來越劇烈的慘況。

氣象預報說夜裡要將近0度,真的冷了,昨天半夜冷的把自己搬到暖氣前,然後就很熱到天亮。

我咳嗽咳到面目可憎的程度了,討厭死自己了。喝很多水,多的我沒法離開家門,因為我需要一直去洗手間。加了鹽的溫水,只有感覺痰離開胸腔。妮可誠心的問我是不是要去採購藥品或看醫生止止咳。是啊,實在應該去買個喉糖或消炎藥什麼的來停止咳嗽了。

早上很懶散的賴床,在地毯上滾來滾去,加上討厭的咳嗽。一直到吃好午飯才跟妮可出門去找藥,我順便要幫YY代購Kiehl's。

禮拜四是有Farmer Market的時候哦,在Santa Barbara混了快一個月終於遇到了。誠如妮可所說,真的是一眼望穿的Farmer Market,好小一個,大概十個攤位而已吧,比我在Toronto遇到的大。賣蔬菜的比較多,植物看起來真的很新鮮呢,顏色好鮮豔,尤其是草莓,紅的發亮了。蜂蜜有引起我的興趣,因為白天讀了一篇文章,說每天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會減肥...



到小百貨公司逛了一下,沒有Kiehl's。有很多聖誕禮盒,包裝好可愛,看著都很想要,還好購物慾很弱,也確實沒有缺什麼了啦。

先到華人超市去看下有沒有熟悉的藥品,只有枇杷膏是認識的,但枇杷膏常常使我在服用的當下很OK,過了一下就會狂咳,而且大瓶的好難攜帶,於是放棄。
妮可終於找到心心念念的空心菜了,它的英文標示是Ong Tsoi,唸起來跟空心菜的台語很像,好好笑,查了一下,空心菜的英文也叫做Water convoevueus或Water spinach(水菠菜)。
嗯!長知識了!

到Kmart買了喉糖,希望快快緩解我狂烈的咳嗽。
妮可黏在OPI指甲油的Nicole系列裡面,她真的好想好想要哦,但生活的壓力,讓她在最後一刻,還是放下了。哎~生活啊,怎讓人如此無奈?

晚餐立馬有空心菜上桌,好久不見的空心菜,我想家了。
還有上次上次San Diego背回來的味全香腸、麻婆豆腐和蘿蔔湯,很是豐盛的晚餐哦。一邊吃飯一邊看《Modern Family》,真開心。

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Disneyland怎麼玩,Universal Studio怎麼才能買到便宜的票,怎麼移動和訂住宿最划算跟順暢,這些事情都很花時間,但也讓我很愉悅,充分的準備到時候可以免於慌亂或遺憾哪裡沒玩到。有做功課的旅行,和沒做功課的旅行,我都enjoy。

友人FB上貼了陶晶瑩的新歌《我不祝福》,反覆的聽了很多遍,覺得,就是我那句"忘不了就狠狠記得"的一首歌。對,駐留在心裡的人,經常忘不了,所以我都狠狠記得,記得好的、不好的、開心的、難受的,時不時拿出來回味,逗樂自己,也傷心,折磨無限迴圈。是金牛的鑽牛角尖,還有我的小氣,為什麼要祝福?我偏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