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9 舊金山
在昨天過很長的疲憊之後,今天超級懶散。
但加州的陽光有讓人歡欣的想出去曬太陽。
好好的完成一篇遊記,吃了Hostel的早餐,對,又是begal和吐司,而且沒有烤麵包機的溫熱,冷硬的bagel,還沒擺脫麵包地獄。

室友是荷蘭人,蠻親切,昨夜抵達沒有吵醒他們真是太好了。他們倆因為訂房出問題而住進這個Hostel,是緣分。

於是提起勇氣和Hostel反應昨夜抵達的不舒適,得到了昨夜因房間調度而造成混亂的答案,床鋪甚麼的只是被弄亂但保證乾淨,得到乾淨的毛巾和枕頭。心裡還是有掛礙,跟室友討論了一下,他們也歷經混亂,給這個位置很好評價的Hostel扣分。

慢悠悠的出發,先到Market St.和Powell St.交叉口售票亭買Muni Passport,本來想買City Pass的,可是漲價到84美金,斷然放棄,買個車票可以隨意搭車即可。

在Information Center拿了地圖準備上路玩耍,本想搭地鐵的碼頭沿路逛回Hostel,但想想,如此我就錯過路面上的風景了,轉身上樓,在距離最近的地方搭上大名鼎鼎的噹噹車Cabel Car,舊金山的交通系統大多筆直走,大概確認方位會到哪裡,下了車再亂逛吧。

排隊等車時,有個賣報的人好心的來告訴我Muni Passport使用方法,說完後就強力推銷我買報紙,呼,舊金山的印象不好再加一。

Cable Car是人力操作的軌道車,很酷的呢,在這個這麼現代的時候還有這樣依靠人力操作的交通系統太難得了,難怪說是被保留的,假若沒有被當成歷史來保存,現在就沒有此等景象了。
操作員叔叔很友善的告訴我要到Lambard Street看九曲花街,我微笑感謝。
在這輛Cabel Car的終點站下車,拍拍照走走看看,買了明信片,5張1.1美金,幸運的是一路上看到的最低價。
往漁人碼頭走會到45號、39號碼頭,經過的海鮮三明治和炸物都讓我餓,可是,今天一定要吃點中式的食物!海鮮餐廳很多,大螃蟹和蛤蜊湯等強生來了再喝也不遲。
沿著岸邊走,遠方是著名的惡魔島,沿途陽光燦爛,邊走看到海豹在船塢上曬太陽,一灘一灘的肉掛在,又很擁擠,那好不美麗喔,海豹的叫聲好讓我害怕,只有海豹嬉戲(打假)的畫面生動有趣。
沒有買City Pass就不打算搭船了,逛了下就往九曲花街走。



經過World Market時進去逛了一下,免費茶水咖啡提供,喝了一杯茶,哇噻,怎麼這麼好喝,趁四下無人,再喝一杯。
好多速食方便飯麵,還是各國料理,我好心動喔,但吃這個好不健康,我還是搬到Airbnb房東家再煮飯吧。

路上遇到Cable Car的友善操作員叔叔,和他打了招呼,他問我去哪,到Lambard Street他可以載我一程,滿心感謝,車上的售票員叔叔售票的時候特別問了操作員叔叔我們是不是朋友,大概是友情免票吧,好生開心。



九曲花街真是一條有趣的街道,做得人好用心喔,彎道處種花花草草,讓街道很美麗,路旁還有住人的喔,甚至停車,在這個窄小又蜿蜒的區域停車真是技術高超。
旅行書上建議早上去,陽光照射下拍照美麗,果然!逆光啊~~~

離開的時候遇到本次旅行的第一個搭訕,是住溫哥華的華人,大叔等級加禿頭全然不是菜,找藉口快速逃離。

再搭Cable Car往北灘走,逛過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在聖彼得與保羅大教堂Sanit Prtwe & Paul Church外拍了照,看到泛美金字塔Transamerica Pyramid,經過義大利區,電線桿上的義大利國旗醒目的標示這區的符號。



在城市之光書局逗留了一下,滿間的書味道好好聞,書店鼓勵你坐下來看本書這件事好貼心。
城市書局是垮掉的一代的活遺蹟,是垮掉的一代的一部份,歷史意義重要,詩人勞倫斯佛林蓋蒂(Lawrence Ferlinghetti)在北灘創立了它,專門販售一些思想前衛的文哲書籍和咆哮音樂,開心它能一直保持詩歌發表和讀書會的傳統,我們都需要這些養分,滋養心靈。

路上遇到好喜歡的古董車,好可愛哦,好想開著它兜兩圈。

不經意的走到China Town,記得旅遊書上推薦的南京小館,是緣分吧,無意間就走到了,原本預計的泰國菜就擦身而過吧。
走進南京小館就有中文,不是廣東話喔,瞬間親切。菜單上的選擇頗多,在我猶豫的時候,看似老闆的大叔來和我說話,問我從哪來,是不第一次吃這家的菜,然後問我忌口的食物和吃辣否,信他他就幫我點菜,最喜歡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點菜方式了,靜坐期待我的晚餐。主餐上桌前,服務生給了我一杯啤酒杯大的枸杞茶,太溫暖了,出門時自以為有冰島的抗寒力,沒穿外套,是覺得涼了,暖暖的茶,從嘴裡暖到心裡。
主菜上桌,是魚湯米粉,非常好吃,好久不見的中式料理,我仿佛置身天堂了,料很足,魚肉大概有一條吧,餛飩好多個,吃到摯愛豆皮,圓滿了!我努力吃的盤底朝天回報大叔的推薦,還有把枸杞茶喝得剩下不到兩口,超級超級飽,飽得我移動困難。價格也不菲,吃了18美金。



Hostel附近的治安提醒我要早點回去,再搭Cable Car,已經是第四次Cabel Car,單程6元的車票,我28元的Muni Pass已經快回本了,有無限量票的好處就是會多愛護一點自己的腳,看到車站方向沒錯就上車。

回Hostel上了下網,喝了杯茶。來了新室友,是一對上海母女,太棒了,帶著媽媽住Hostel這種經驗好難得,我們家的小可愛大概承受不了Hostel吧。和母女倆大聊特聊了一路上的旅行、分享經驗,交換聯絡方式,超棒的,聊得都忘記時間了,回神時已是半夜12點,該睡了該睡了!

明天搬家,迎接強生,超級就沒見到這位帥哥了,我要和強生大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