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8 冰島 to 舊金山
要離開冰島了,雲和昨天一樣多的讓人無精打采,加上分離的情緒,哎~惆悵啊!

早上不知哪根神經被刺激了,從沙發床上彈醒,醒來後整理行李,收拾昨夜清洗的衣服,太好了,接下來好多天出門在外的日子不用擔心洗衣服的難題了。
還整理了照片和日記,但心和腳一直蠢蠢欲動的想要奪門而出,想再多看看這個國家的模樣,想再多拍幾張照片,想再多流連兩圈,可,全在呼嘯的風聲和厚厚的雲層之下,躲在客廳吹暖氣,惡魔的聲音說,就這樣吧,該有的都有了吧,不強求所有美好都帶回家(完全逃避心理)。

吃過早餐,去領我們落在Hafn的東西,房東人很好發現我們落東西後主動聯絡,並免費幫我們把東西空運到首都給我們,遇上好心人了。

收拾好我們再到路上亂亂走,逛了好多個紀念品店,跟Quebec有的比,這裡也是紀念品店很多很多。
而今天最重要的是要把明信片寄出,放進信箱的時候我有好多捨不得,捨不得冰島,捨不得要和林氏夫婦分開,留戀有朋友近距離關懷的日子。

午餐在一個書店樓上的咖啡廳,味道實在太香了,價格也不是太驚人,就是它了!
店裡面有販售手工製作的襪子和圍巾,吊牌上寫著帶著愛製作的,好可愛啊~~超級想買的!
因為咖啡廳人手不夠,出餐緩慢,我們小催促了一下,服務生表示抱歉,還贈送我們甜點或飲料,小氣鬼立馬上身,3人要了2個甜點,我的蘋果派酸酸甜甜好滋味,Yuchii的糖霜蛋糕甜的螞蟻國都說甜。

也不是那麼漫無目的的閑晃,Jimmy還是有安排我們逛City Hall,還好首都也就丁點大,不然如此強勁的風,真的要抱著電線杆出門才不會被吹倒啊。
City Hall很不像City Hall,裡面有咖啡廳還有畫展,沒什麼公務員的氣味,外頭的湖水遊著悠哉的天鵝和鴛鴦水鴨,如此怡人的工作環境真好!





然後,我們就要搭飛機了~~
到機場就我一個不能自助Check in,排了好長的隊,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就發生了此生數一數二的笨事,我訂機票的時候Last name和First name填反了,服務人員要求我先改名字再Check in,由於我在官網買的機票,還不能現場改名字,而我又飛得是檢查嚴格出名的米國,種種加起來,冰島航空無計可施,改不了名字,賺不到我的改名字費用,只好copy我的證件、航班資料等,通知米國即將有個笨蛋要進米國了。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Last name是誰了!
這時候最感謝的是一切發生在有林氏夫婦陪伴的時候,還有Jimmy翻譯機可以求救,深怕到米國的時候被原機遣返,那我可是在冰島吃草都搶不贏羊咩咩,活不下來的。

冰島航空最不貼心的是沒有食物,飛7.5小時,表示我要超過12小時沒有進食,一路上就給了2次飲料,我喝了1杯水,隔壁的冰島冰山超美人時不時拿出食物,我都沒法欣賞他的美麗了。
7.5小時的航程沒有太痛苦,因為我一覺醒來就只剩下3.5小時就到Seattle,醒著的時間,我把舊金山旅行書看完了,小規劃了下我的行程,配著Coldplay、Bob Dylan和U2,時間咻一下就到Seattle了。只是我落地之後很錯亂,冰島17:55飛機,Seattle下飛機17:25,時間倒著走了,錯亂的我一直覺得我Hostel訂錯時間,搞不清楚日期。

海關是另個挑戰,外加我錯誤的Last name和First name,難度再增高,果不其然,被叫進小房間問詢了。
海關第一個問題是,出了什麼問題......我要知道我還需要來被問嗎?
爾後的問題大概是到米國幹嘛?為何要待這麼久?這麼長時間要見誰?住在哪裡?何時回台灣?有工作嗎?做什麼工作?有沒有名片?在台灣跟誰住在一起?這次的旅程是不是第一次到米國?旅程飛過哪些地方?拜訪的朋友是不是男友?是不是沒有工作了,才可以這麼長時間的旅行?出示回程機票...記得的就是這些。基本上都是誠實回答~
海關很不客氣的打開我的錢包翻出各種帳單,找我的名片(因為我說我有,但沒找到),指著和Julia合照問這位女士哪位叫什麼名字。
我疲憊的精神不濟的昏睡,還好大部份的問題都能聽懂也可以回答,感覺過了一天之久,海關放我出去了,給了我到2014/1/25的簽證,感謝老天保佑,還有林氏夫婦的祈禱。

出了海關,轉機還得重新check in行李,也太嚴格了,領行李的時候米格魯出動,每一個包他都聞了。
所幸掛行李不是很麻煩,出門左轉即可。
搞定後我立馬覓食,逛了一下,藝人是那些印象中米國的美式食物,天啊,我瘋狂的想吃一口白飯!
吃了Burger King,吃到一半突然有說聽不懂語言的一大群男人包圍我,旁邊還有座位為何偏偏坐在我的附近,真心有點害怕,快速的吞下我的食物立馬逃跑,大概是太慌亂了,護照夾還給他掉出來,旁邊的男士幫我撿起來,突然害怕的感覺就沒有了,真感謝~

Seattle轉機到SF還有2小時的飛行,轉機的等待時間打打電動上上網也就過去了,飛機上小睡一會兒,喝了一杯熱茶,SF就到了。
很快速領行李,然後奔跑的去BART搭車,一定要在末班車之前搭到車。
買票的時候著實沒搞懂怎麼買票,胡亂投了6元拿到一張卡之後進站等車。
搭末班車的壓力在如果錯了,就沒得救了,路上我儘量保持清醒,抵達對的車站下車,一路上有一對GAY couple相伴到下車,雖然不認識但有幾多的安全感,謝謝這兩位路人。出站前問了站務人員確認下我的Hostel位置,叔叔很好心的建議我坐計程車,我一個女生拿著大包小包行李不安全,很糗的是本人的車票錢果然不夠,叔叔說就這樣吧,幫我指路,護送我到離計程車最近的出口,目送我離開,無比感恩!
奮力的把我的行李扛到馬路上,瞬間知道站務叔叔的意思了,路上Homeless超級多,每個Corner都有好多個,我儘量找Homeless少的地方走,發現很難躲過,果斷在Hotel門口坐了計程車,走路10分鐘路程的車費5.65,加上小費,7元飛了。

我腦袋混沌的無法記住我的房間號碼和床位號碼,這天太長了,我的腦子跟不上這樣的時長,我想我無法當不用睡覺的吸血鬼了,我會被需要醒著的時間太長而錯亂。
Hostel的電梯是那種木門有鐵門的,好復古。
找到我的房間、床位,我超級困惑,為何空著的兩張床如此混亂的好像有人睡過沒有整理,而且找不到枕頭。可我累的沒有力氣計較這一切了,拿出盥洗用具簡單洗漱,保養品一點沒擦,拿出我的小毛毯和枕頭,立刻倒頭就睡,剩下的,就明天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