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7 冰島
昨夜果然是難睡了,翻滾中還玩了一下手機,Yuchii也沒有睡好吧,一夜我翻滾,也聽見他的翻滾。

歐美的早餐都長得差不多吧?麵包、燕麥餅乾、奶油、果醬、Cheese、火腿,好想念台灣眾多選擇的早餐店,有中有西的,再吃麵包我大概要張麥子了。
這件Guesthouse好一點的有Yogurt,火腿選項加一,咖啡不只黑咖啡一種,有Cappuccino、Latte之類的。如同昨日,為自己製作豪華三層三明治,餵飽自己,好面對今天的寒冷。

我喜歡獨自旅行,也喜歡和朋友一起的自助旅行,感受不同,我都愛。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有人跟你吵架番番,生氣難過開心愉快都是自己的。大家一起,有分享也有分擔,還需要更多的包容,今早衝突了,未來的林氏夫婦和我們在時間上的觀念有很大的落差,終於在結束行程前還是爆發了。慶倖的是,吼吼就過了,之後的相處也沒有疙瘩。我很卒仔的沒有加入這個戰鬥,也沒有在第一時間支持Jimmy,我想他很孤單吧,這一路上司機導遊的他,真的委屈了...

行程還是要繼續,今晚要回到首都,路程不短,行程不多但依舊豐富。
Saga博物館 The Saga Centre
Eyrarbakki龍蝦大餐
火山口湖Volcanic Veins風超級大
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BBP
冰島夜生活Dillon bar

Saga博物館 The Saga Centre
稱之為博物館不精准,他是私人贊助成立的一個展覽廳,不定期會更換展覽內容,也會舉辦活動,Saga是其特點展覽,參觀費用750冰島幣。
Saga是冰島傳統的文學著作,無文字之前,人們口耳相傳真實故事,當然,經過人,難免加油添醋,內容會不完全真實,但都是base on true story的哦。12世紀冰島開始有文字之後,一本本的Saga被撰寫下來了,這是小說的鼻祖,冰島的Sage也影響許多著名作家,所有列出來的作家我就只認識海明威,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旅遊書上在文化的篇幅,第一個寫到的就是Saga,可見Saga在冰島地位,我們在這個博物館裡面讀到的是一個影響力最大的Saga,博物館將之精煉為30個篇章,圖文解說,讓來訪人簡短的認識Saga。我們讀的這個Saga是有關於兩個世仇的愛恨情仇,太多的刪減和搞不清楚誰是誰的人名,導致有點不很明白完整內容。

在博物館進門的地方有Cosplay維京人的玩具,我們如此幼稚的三人,一定要裝扮一下合影留念的啊!哈哈~~

Saga展廳的另一邊是近代的展覽,只有冰島文,我們只能就展覽的內容猜測它是在說有關收銀機的事吧~~

博物館裡面還有個餐廳,深色木頭,每張椅子上都有羊毛皮、牛毛,視覺上超級溫暖的,沒有服務生,我們也沒有消費的打算,看看就走了。

尾端的展廳有個議會模型,解釋這個悠久的議會歷史,補充了我們在Golden Circle看到的議會遺址的內容,增加知識量。

和博物館工作人員聊了下,他因為喜歡Saga,從首都搬到這個可以距離Saga近一點的地方,可以繼續自己的研究,並享受享受鄉下地區的安靜。我問他是否經驗過火山爆發,他說很正常,哈哈,果然是我大驚小怪了。

經過一處有牛羊的景點,我們停下來拍照走走,再見草皮屋,比之前的還要可愛哦!

Eyrarbakki龍蝦大餐
Hafn龍蝦撲空,Jimmy找了回程不順路的Eyrarbakki吃龍蝦。Eyrarbakki有太陽了,天空是粉藍粉藍的少女色。加上大餐,我的愉悅再度上心頭。
和林氏夫婦Share食物,我們吃的是龍蝦10支、當天抓到的魚和大碗海鮮湯,每一樣都很好吃!讚歎起Lonely Planet的厲害,能上Lonely Planet的餐廳真的都有好吃哦,但一般價格也不會太低。
沒什麼做功課的我,對於上場龍蝦有點失落,是粉紅色的,不是橘色,而且他好小哦,尺寸只比我在大陸吃到的小龍蝦大一點點,3人分食10支龍蝦,跟我在武漢時一人吃2大盆小龍蝦完全不是可以放在天平上稱重比較的。還好他很好吃,3支龍蝦,我用三種調味吃,最好吃的是淋蒜油,蒜油和龍蝦上的蒜酥搭配,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很搭,蒜油提味但不油膩,很是可口。第二好吃的是加檸檬汁,微酸的味道,和海鮮很相襯。無調味的原味龍蝦有自身的甜味,沒有醬汁加持,味道的層次較少,也很可能不是龍蝦的季節,鮮味沒有很夠,所以原味得到第三名了。


火山口湖Volcanic Veins風超級大
這裡要收門票哦,350冰島幣or 2歐or 3美金,我付了歐元,在他找我零錢後我就後悔了,我有美金零錢啊~~
火山口爆發後形成了火山口湖,圓圓的一圈,被冰山圍繞,蠻可愛的。地上已經堆滿冰塊,大概是下過雪了吧,風非常大,行走很有難度,還有地上的冰塊,我的Camper走起來很吃力,當下一直想著,寫稿子的時候,一定要提醒所有要到冰島的人務必帶一雙保暖防水抓地力好的鞋子,不然這一滑,什麼意外都不敢想像。還好有Yuchii一路上的相依偎,和點點紅土,順利的拍了照,走了火山口湖一圈,慶倖,活著真好。

往首都的路上要穿越冰山,可想而知的冷冽,剛剛緊繃的情緒之後,我無法好好的欣賞穿越冰山的壯麗,草草拍了照片,吹著暖氣,我昏睡。

首都的房子是Airbnb上找的,房子整理的蠻舒服的,聽說房東是攝影師,難怪品味這麼不賴,這屋子裡的燈都有自己的美麗模樣,亮度很溫和,是製造溫暖錯覺的亮度。牆上有幾許攝影作品,音響很不賴,我們播了《If you want me》感受了一下。有洗衣機這件事真的大心,我可以洗衣服好撐到抵達Nicole家了。唯一且致命的缺點是”冰 箱 很 臭“,臭的好想規定大家不要開冰箱,臭的好像有錯覺廁所臭臭的,果然遺臭可以千年。
我自己給房東編了一個失婚男子的故事,因為失婚,近家情怯,有人要租他的房子,他就出租房子,自己到朋友家窩沙發。Yuchii笑我在寫劇本。也好,訓練自己有好奇心和想像力。

在屋子裡玩樂一陣之後,我們要去吃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和體驗冰島夜生活。Jimmy讓我選擇我想去的Bar,我選了最好喝的Cocktail的Bar,或是很多個RRRRRock的Bar,期待。
在出門探險的路上,林氏夫婦很貼心的陪我走過第一天的行程到的每一個地方去補拍照片,多好的朋友啊,要我怎能不愛他們倆。

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BBP
吃熱狗這件事是一路上碎碎念的主角,剛下飛機機場就告訴你這是名產,怎能不吃。為了避免是牛肉我不能吃,特別叫林氏夫婦不要查那是什麼肉,就讓我在不知者無罪的狀態下,閉上眼逃避的享用一下著名美食。
還好,羊騷味超級濃,是羊肉口味的熱狗,扣除羊騷味以外都好吃,不會很乾,有醬料和溫熱濕潤的熱狗,美滿了!



冰島夜生活Dillon Bar
Dillon一定有在愛音樂的,一面牆上全是音樂人,我能認得的不多,隔壁桌的英國人如數家珍好厲害,果然我只是因為盲從而半路出家的蹩腳貨。
這是Whiskey Bar,酒單上除了Shot,就是Whiskey的Cocktail,我點了一個有葡萄柚味道的,Jimmy選了櫻桃可樂口味,酒精淡的似有若無,酒在冰島真的很貴吧~~我的葡萄柚口味喝起來就像是冰的我感冒時服用的感冒粉,真尷尬。

夜裡12點半,即使我有數不清的眷戀,還是要回去吃泡麵睡覺,況且,我都有點神遊了。

吃完冰島之旅的第三包泡麵,昏睡沙發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