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快30歲了
真的耶,就要30歲了...

有一些人 hi and bye 禮貌假笑
有一些人 停駐長一點的時間 有過些共同的回憶 積累著 也淡去了
有那麼些人 任你吵鬧荒唐 不管時間空間距離 總是能有橡皮糖黏踢踢的濃烈

那天,新朋友看著他認識快20年,落東落西、強詞奪裡又無理取鬧的朋友,突然有感而發的對我說
"其實我也不是爭不過他,明知到他強詞奪理,但也沒想再跟他爭了,我這個年紀了,要有這樣深交的朋友不多了,很多時候不是容忍,是寬容,就知道他就這個樣子...就像夫妻一樣,認了!"

心有戚戚焉

當年紀大到有些朋友開始以兩位數計算時,一開始有點驚訝
然後是欣慰
那麼些朋友,和我一起經過了這麼多、這麼久、這麼長
平時見面或許不多,偶爾MSN、電話寒暄,好像不怎麼熟捻
但那些生命共同經驗過的人事物,在時間的綿延中,繫住了我們之間
不需要太多的解釋,總能輕易的抓住重點,互相扶持
做心裡面那個小小靠山、傾訴的大樹,和擦眼淚擤鼻涕的衛生紙

這些情緒,在我獨自到上海後,更是高漲
每一個崩潰的邊緣、每一聲抱怨、每一次失落
這些伴著我的人...謝謝你們!

我們都不是生下來就變成這樣的,今天的模樣,是過去一點一點累積的
友誼是有過程的
生命不乏有新朋友出現,隨著年紀的增長,纏繞的線緊實的程度隨之遞減
總是讓人遺憾歎息
然後莞爾一笑
我無法決定朋友的來去,我珍惜當下能擁有有的情誼

高潮迭起的生命,有人點綴著是美好的
或許繽紛、或許灰暗
那都是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