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5 冰島

昨晚Jimmy就提醒今天一早要早起洗漱,餐廳開門時間一到就要立馬開吃,才好趕路去Glacier Hike。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不提醒會乖乖起床,提醒了我就睡過頭了,應該6:30就醒來寫字的,寒冷的屋子讓我離不開棉被,賴床一下下就7:30了,好家在我們這一屋的人手腳敏捷,早餐時間8點前我們已經迅速著裝完畢準備用餐了。

這家昂貴的Guesthouse有提供早餐,昨夜我就想好要大吃特吃了。絕對沒想到的是到冰島會發生戰鬥事件,早餐遇到昨夜聲音很大的不知哪國人,他們依然聲音很大,拿食物都不排隊的,為了填飽肚子,為了生存,為了我們的國家和榮譽,我們一定要勝利的吃到早餐!
早餐我給自己泡了巧克力牛奶,他的巧克力粉是直接加在牛奶裡面的,超級好喝,如果不是不能喝太多水,我會不客氣的喝3杯。弄了一組豪華三明治,兩層的喔,有2片cheese、1片火腿、蕃茄、小黃瓜,抹了cream cheese,抹醬的中途還被不知明阿姨搶走我的醬,他找抹刀的時候我回了句我還沒用完,oh ya~我自以為得到勝利!

今天的行程很冰河,是冰河健行、冰河拍拍照和冰河船,重點是陽光超亮眼,太愉快了!老天爺聽到我的聲音了。

冰河健行 Glacier Hike
我的Camper不適用冰河銼冰的工具,導遊借了雙登山鞋給我,做好付錢的心理準備了,結束才知道是free的,賺到了again,謝謝!其他的裝備我除了平日的著裝外,絲襪換成絨布加厚的衛生褲,多加了雙襪子,穿上阿姨的愛無所不在外套,大太陽加上無風,我的裝備足矣,在步行冰河期間移動產生的熱量可以不穿阿姨的愛無所不在外套。
著裝完成,導遊駕車帶我們到冰山邊緣,這個tour亞洲人比白人多,有3個大陸人、5個香港人、2個白種人和我們5個。很peace的一群,沒有太多的交談,只是互相幫忙拍拍照,之後即使是遇到也很少打招呼~~
導遊帶我們走到能及的最高點,一路上解說這個冰河的事跡。冰河有很多洞,能深到2公尺的深洞,這些洞是冰河水流下來,熱漲冷縮作用把石頭裂開形成。這座山約莫幾年的會火山爆發,整個我們走過的平原都會被淹沒,週期不是很穩定,畢竟火山爆發不是那麼規律的事,爆發點經常是我們一路經過的各個洞,所以附近的橋蓋得很cheap,因為使用時間不會太長,政府也不會花太多經費維護。好驚人的一個地方,我們能在上面穿著銼冰鞋,叉著冰叉走來走去真是太幸運了,這是每次火山爆發後又結冰的成果耶,不夠幸運遇到火山爆發或爆發了還沒結冰就不能hiking了。











Glacier Hike的運動量之後果然會肚子餓,早上外帶的餅乾、巧克力派上用場,稍稍填補空虛的腸胃,還有Yuchii的可樂,喝了2口,瞬間滿足。

午餐在加油站的餐廳解決,隨便一個漢堡套餐都要300台幣,逛了一圈,果斷吃70元台幣一碗的小碗泡麵,是雞肉口味的,味精好多,難以下嚥,為了填飽肚子,還是要吃掉。

今天的艷陽,我愉快的殺了幾多底片,尤其在一整片冰河的地方,超級美麗的,隨便拍都是明信片的水準,冰河或結冰或水的,很有層次,有太陽的光照面、陰影面,藍色白色的漸層洋洋灑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好開心我能親眼見到這一切,並且在這裡演我自己的Ice Age。










冰河船因為冰塊太多了而不開船,我們就在冰河船附近拍照,我已滿足!

冰河船之後去了海邊,巧遇拍賓士平面廣告,idea是冰雕賓士,冰雕很厲害,但遠遠的我甚麼也拍不到,工作人員在這麼寒冷的時候下半身都泡到海裡了,很敬業,我都替他發抖了,希望他有穿防水及保暖衣褲。
在海邊拍了幾多照片,太開心了!今天的照片超級豐富的啦!






晚上夜宿Hafn,我們的公寓在餐廳樓上,請餐廳人幫忙電話房東來開門,很不錯厲害的舒適公寓,我得到單人房呢!好高級喔我,又可以在小天地裡撒野啦。

Check in完成,晚餐是要不看價錢給他滑下去的龍蝦大餐,我都準備好閉眼刷卡了,但餐廳沒開。另找lonely planet上推薦的餐廳,lonely planet第二順位的餐廳也沒開,Hafn人都在家裡吃飯嗎?到了第三順位KAFFI HORNIDCafe,外面停的車子很多,毫不猶豫就選他了,餐廳音樂很coldplay,用餐搭配搖滾樂的組合好不cafe tour的fu喔,搖滾蔬菜pasta,so cool~~
好多天沒有吃菜的感覺了,為了我的健康和海鮮素的目標,要吃點植物補充纖維。蔬菜pasta非常非常的好吃,橄欖油和羅勒葉、蕃茄、小黃瓜一起煮得麵很入味,鹹淡適中非常可口,這大概是目前冰島食物最不鹹的一餐,配菜是麵包、新鮮蕃茄、微苦的生植物,植物感覺就很纖維越吃越不苦。Yuchii點了龍蝦pizza,share了2片給我,個人覺得普通,麵皮感覺是冷凍食品,龍蝦的味道好淡,不過不是粉粉的龍蝦了。Jimmy吃的是附近農場飼養的羊咩咩羊排,大家都喜歡,除了我,還是能吃到羊咩咩的體味,看來海鮮素的目標又近了一點。
餐廳裡遇到一路上所有景點、餐廳都遇到的香港人,大概是這個行程大家都差不多吧,哈!

到加油站的便利店採購明日早餐,遇到早上戰鬥的阿姨,狹路相逢啊,Hafn實在太小。看到低價明信片89冰島幣,為降低持有成本再買一張!是藍湖夜晚景象的,好美,就選它寄給Ivory,寄到三重就好像寄給我自己,可以一直看到他們,回憶我到過的那些地方。

apartment的網路很快速,我整理了遊記上傳照片。收到雜誌社來的消息,要把我的冰島行做一個專題,約12~14P,哇噻,太開心了,我在客廳開心的亂跳扭來扭去,回台灣一定要請林氏夫婦吃飯(寫在blog以此為證,我一定要請兩位吃飯!)

昨天看的黑子運動指數4在今夜只剩0,0這個數字看得我心都涼了,好不容易晴空萬里無雲的日子,極光啊,給點面子咩。
我們還是決定去追極光,Hafn是鄉村,人煙稀少,光害很少,只開了不到十分鐘的車路上就沒有路燈了,要找到黑漆麻烏的空地不是難事。
到了滿天星斗的銀河下,開始架腳架弄裝備。Tim率先拍到綠光了,好棒,我都要尖叫了,光圈3.4,快門60秒就能拍到,我的LX7可以光圈1.4,快門250秒,拍到的機會應該更高了。
開始嘗試拍攝,把月亮拍成星星的閃耀,把夜晚拍成白天亮度的照片惹得哄堂大笑。
是的,我拍到了微弱的綠光,肉眼看不見,還好有相機,太陽公公太疲態,不讓我們親眼看到,相機拍到的也只是微弱,嗚!我向流星許願好天氣。Yuchii笑我不要浪費願望,明天天氣預報是好天氣,趕快換願望,不知道第一次看到流星是不是實現的機會比較大?貪心的希望都實現。
冷得腳趾疼痛也半夜一點多了,我們回家睡溫暖的覺。

這麼晚睡明天不知道起不起得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