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4 冰島
一早起床就下雪了,果然是寒冷的冰島,我想要晴空萬里啦!滿心期待後在下午的黑沙灘來了一陣陽光,冰島的天氣真是變化莫測。

一路上我有自己的小天地好美妙,可以脫鞋子脫襪子還有晾乾濕濕的手套、圍巾、帽子。

後座笨笨的我們到今天早上才發現後座暖氣使用方法,感覺到暖氣真是太幸福啦,外面冰天雪地的,裡面燒燙燙,也一度燒燙到脫鞋子散熱。

今日所經之處:
瀑布Seljalandsfoss
瀑布Skogafoss
冰河Solheimajokull
美軍戰機殘骸Solheimasanur Plane Wreck
Dyrhólaey
黑沙灘Reynisfjara Hslsanefshellier
Reynisfjall山頂上

瀑布Seljalandsfoss厲害的地方在可以走到瀑布的後面,但搭過Niagara Falls的公主號後,可以走到瀑布後面好像也不稀奇了,路途不遠,但有點艱辛,溼滑的石子,崎嶇的路,頗大的雨(or雪or冰),我穿上雨衣是暖和了許多,但還是有點難應付,不想為了冰島行程多買多帶一雙防水鞋,我要用camper走完這一路,這裡雨太大,鞋全濕,襪子稍稍溼,已覺得camper很不賴了!兩個月削足適履後,好穿功能強,抵禦風雨,望明日的冰河探險他能強大無比。

第二個瀑布Skogafoss,這個瀑布就太平凡了,平凡的很快結束這個行程,哈哈!我在這裡跳躍一下,試圖擺出一個大劈腿,但筋骨僵硬,只有勉為其難的大字型。

車子在大風雪中前進,是冬天的情景,眼前一直有戴白帽子的山,車上有暖氣真是太珍貴了。

車子開到一路上一直看見的冰山Solheimajokull,外頭的風雪太強勁了,女士們都在車上等待,兩位男士下車探險了。指標上有寫無導遊不可進,兩位男士好像是跟旁邊來搭訕的導遊一起進的吧。兩位男士很sweet的在冰上寫下兩對couple的名字紀念到此一遊。

美軍戰機殘骸Solheimasanur Plane Wreck,山上的風好大好大好大,我和Yuchii兩人幾乎是抱著被風吹著轉,無法好好站立,我的帽子和Yuchii的耳罩都被吹跑了,強風中追帽子耳罩好戰鬥啊!倒是飛機殘骸不動如山,強風中的它殘破寂寥,風吹得它嗚咽,還是無人理會,美國再也不要它了吧?!冰島人要不得它吧?!比風中殘燭還飄零,落葉還能飄走,它只能斷翼席地而坐。

黑沙灘Reynisfjara Hslsanefshellier就是黑色礫岩沙灘,風依然強勁。短暫露臉的彩虹在預告稍後的陽光笑臉。
黑沙灘旁有個岩石地質風貌,像映不出相的鏡子大面積的一塊一塊堆疊,就佇立在沙灘邊,被海浪拍打,吸取陽光的溫度。
雲在天上移動很快,太陽在一大朵一大朵的雲後面已經散發四射熱力,就差那麼點就能綻開笑臉相迎。
我和Yuchii在這裡玩視覺暫留的遊戲,盯著移動的雲幾秒後移動視線然後停住,所有的畫面會停格幾秒鐘,瞬間會懷疑是不是視盲了。



Dyrholaey是被侵蝕成洞的岩石,在黑沙灘上就能遠望它,太陽時有時沒有,天候不佳,視線不好,拍不出好照片,就肉眼欣賞咯。

繼續驅車往山上走,沿途經過小鎮人家,房子都是可愛的呢!搭配的景觀是大海、黑沙灘,像畫一樣,好想帶走。
在山頂上拍照,風還是很難招架,有太陽讓照片增色不少,很好很好。

路過像休息站的地方加油和吃晚餐,四人套餐的牛肉漢堡,我不能加入分食的較便宜選項,我只能自己點心碎雞肉漢堡套餐,耗資1495冰島幣,味道像麥香雞,價格是2.5隻Costco烤雞。

夜宿Hunkbakkar Gusethouse,是這一路最貴的住宿,一個房間就要110歐,我得到小木屋的上舖,開心。房間裡面和昨天一樣沒有網路,我心心念念把完成的日記上傳,抱著notebook到餐廳用網路。餐廳裡有群不知從何而來的遊客們,講話好大聲啊,還好說的是我聽不懂的語言,不然肯定會干擾到我。
跟Tim小聊一下,突然覺得他沒有這麼冷漠了。
餐廳只開放到8:30,工作人員已經大方的讓我們用到9點多了,當他請走我們時,我們也只能乖乖的回房間休息了。

今日雲量依舊太多,黑字活動指數只有"0",即使滿天星星,就是命好也看不到極光,太陽公公勤快點啊,讓我們看極光啊,祈禱祈禱。回房間的路上,Tim拿出下載的APP比對我們頭頂上的星星是誰,是有趣的玩具,但我冷的只想回房間取暖。

洗漱完玩了一下微弱網路的電腦就昏睡。
晚安冰島,明天要艷陽高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