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以為這是部搞笑喜劇片!!!卻活脫脫的一個灑淚片
不矯情,是發自內心深刻的共鳴

那天,偶然的一段文字,讓我心酸的忍不住在辦公室裡眼眶泛紅
那段文字說得是,離家在外的遊子,計算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日子,在往後的三十年中,佔有的比例少的可憐
我很順從的依照現況計算,一年待在家裡20天了不起,在往後的三十年裡,我僅僅陪伴在父母身邊只有少少的600天,兩年都不到
父母佔有我生命的時間,竟然十分之一都不到,我真不孝
愧疚、抱歉油然而生...
這比失憶記不得家人,覺得孤單自殺的男主角,還不如

故事從男主角自殺獲救開始...
獲救的男主角,突然間見鬼了,糾纏不清的四個鬼,要他為他們實現願望才肯離去,男主角不勝其擾,無奈之下答應了
每個鬼的願望都不一樣,老人鬼要相機(很識貨唷,還是迷人小紅點萊卡呢!),小孩鬼要看電影、吃糖、買玩具,男人鬼要開計程車、游泳,愛哭女人鬼要做飯和想吃的人一起吃...
關關難過關關過,男主角一一為其實現,歷經種種丟人現眼、不合邏輯、嚇壞路人之類的好笑戲碼,還有免不了的女主角情愛細節
這所有片段串在一起,是男主角覺得孤單的祕密,是打動女主角的關鍵,是王子與公主happy ending的beginnig,是情緒爆點
原來,是孤兒的男主角,小時候和家人出遊時出了車禍,一個意外,只剩男主角一人獨活,重大的打擊下,失憶了,這段傷心的往事從此在他的生命中抹去
這些鬼們,原來就是他的家人們,爺爺、爸爸、媽媽、弟弟,而他們的願望,全都是家人們來不及實現的承諾
每個片段環環相扣,精心設計,當謎底揭曉,那個瞬間,是對家人無盡的思念、依賴跟愛

很樸實卻深刻的感動
很難抗拒的親情熱淚
我在辦公室裡看的,眼淚忍住了,感動滿溢
直想,買張機票,賴在媽媽身邊,陪他買菜、看電視、發牢騷

是了解我至深的友人推薦的好片,完全戳中我哭點,卻失算我在辦公室看不好意思灑淚
想找藉口放肆大哭的人們,點播一下
時不時的哭泣也是一種新陳代謝唷



*圖片從開眼電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