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3 冰島
恢復早睡早起的健康生活很歡欣。
沙發床中間凹陷的部分讓身體的移動些許困難,也因此整夜不怎麼翻身,早上起來脖子有點緊緊的。

昨天買的yogurt打開好驚喜,是液體狀的,我要的是稠稠的液體或固體的啦!哀嘆不識字真困難,但也是意外的收穫,我得到的是介於養樂多和優酪乳之間稠度的綜合berry酸酸奶,是好喝的,對於這個國家的yogurt好吃給予肯定的評價。但因為早餐的yogurt變液體狀,我一早喝了3杯液體,1杯yogurt,1杯好喝不甜的巧克力,1杯溫水,這些液體的代價是折合台幣60元。

今天的行程是金圈之旅The Golden Circle,是冰島local tour很常見的一日遊,以首都Reykjavik為中心,包括了Þingvellir國家公園、間歇泉Geysir的地熱谷、Gullfoss 瀑布。



The Golden Circle第一站Þingvellir國家公園
到了第一站,看到WC二字立馬奔騰前往,是一種昨兒廁所很少憋尿很久之後,遇到廁所就想去的fu,進到廁所發現廁所收費,而且是信用卡刷卡付費的,很酷!但上一次廁所要價台幣60元,瞬間都不敢尿了。


國家公園內的景點包括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的歐美板塊斷層和900多年歷史的議會(930AD)。

斷層的兩邊岩石長的不大一樣,一邊較嚴峻,一邊大概在風化作用下比較和緩了,我們在斷層兩邊的夾縫中拍照,是夾縫中生存的意思。此處的景色很美,大自然的美麗就在眼睛所到之處展現,雖說是觀光景點,但遊人不多(是目前為止遊客最多的地方了),很好拍照,環境維護的非常好。9月到11月是魚群出沒的時候,河水乾淨清澈,幸運的遇到魚群產卵期,兩條大魚雙雙並排,整齊的像在排隊領物資,搗蛋的鴛鴦會來打擾,破壞魚兒相親相愛,一下子打散魚群的隊伍,然後拍拍屁股飛走,對,是飛走,來冰島才知道鴛鴦可以飛這麼遠這麼久。

議會的歷史本人不大清楚,沒有細究,在小小的房子外走一圈就離去。大概九百年前的議會人數比較少吧,所以房子好小,也說明,其實資源和權力集中在少數人手裡。

河流流過斷裂的石壁,形成的小區域被當成天然許願池使用,好多好多背著長槍大炮腳架的攝影人士對著許願池拍照,我也試圖拍,但拍不清楚的說。拍照的心情沒有很多,但想帶著救生圈下去撿錢付洗手間費用的200冰島幣的情緒很多很多,本來也沒很想上廁所的,就在去過WC之後一直想一直想fu就來了就,就這樣一直憋一直憋一直憋,完全是錯誤的行為。

沒錯,最後我還是刷卡進去上超級昂貴的洗手間了!因為很貴所以在廁所磨蹭很久,刻意抽了非常多衛生紙,平常不用的洗手乳也用了,烘手機使用了3次,小氣鬼窮傢伙要物盡其用。








搖搖晃晃的到了間歇噴泉,微微雨。噴泉溫度在80~100度,請勿靠近喔。很幸運的在第一次噴發的時候,下意識的按下快門,拍到了本日最完美照片,超級開心的,無意間帶來的美好好喜悅啊!
幾乎能掌握噴發拍照的timing,也給林氏夫婦和噴泉合影。







The Golden Circle最後一站-瀑布。去過Niagara Falls之後,世界上其他的瀑布好像都失色了,也可能是一路的旅行下來我得了審美疲勞,這兒的瀑布我想他厲害在斷層面多,層層疊的錯落,有好幾層瀑布下樓梯的景觀在眼前流瀉,水氣充沛,天氣不佳,要不在太陽的加持下,出現彩虹的機會一定很大。


水氣沖的很冷,很快速的到有暖氣的Gift Shop溫暖,有免費洗手間,無論如何要使用一下。紀念品店很over的販售冰島高山空氣,太騙錢了,又不是高山需要賣氧氣。這裡的食物也實在貴得難以招架,一個三明治要台幣140元,我在來的路上吃了幾多餅乾,決定這餐省一省,冰島的消費,比歐洲還歐洲,我還是回到車上暖腳比較實在。

The Golden Circle附近的住宿太貴了,我們選住在環島路上的小木屋,7人上下鋪床位90歐,是我們一路上最便宜的居所。
在距離小木屋最近的超市採購明天需要的物資:早餐、午餐的食材,超市有免費提供熱咖啡,不久前才痛下決心不喝咖啡的,但是好冷,沒有熱水又需要暖暖身體,我倒了一小杯。看到只要冰島幣29元的泡麵,毫不猶豫的拿了2包,位在鄉村的連鎖超市顯然比首都的超市價格平民許多。

晚餐毫無疑問的是泡麵,希望不要天天吃泡麵~哭。我帶的碗裝的統一鮮蝦麵不是小時候吃的鮮蝦麵,是康師傅口味的,不開心惹!分食了一點林氏夫婦的出前一丁,泡麵還是煮過的比較好吃,加顆蛋,美味升級兩個level。
在超市買的Pizza蕃茄醬超級好吃的,蘸在蘇打餅乾上超棒的,有這個醬我可以吐司加醬吃了,跟泡麵交換食用,應該會好過點。

夜晚到外面晃晃,天氣不佳,能看到有星星,但雲量不少,極光估計是看不到了。

我們share了在超市買的Viking Beer、Polar Beer、Mango口味的Vodka調酒VOLCANIC,啤酒的味道都不強烈,當然我喜歡味道淡一些的Polar Beer,男人類都覺得啤酒無味。Yuchii不喜歡啤酒,他喜歡甜滋滋路線的酒,VOLCANIC是他的菜,我也喝了小半杯,下酒菜是餅乾們,加醬蘇打餅、包著巧克力的Oreo、包著巧克力的蘇打餅,持續很飽很飽,天氣寒冷,吃飽一點好。

小木屋收不到網路,有些無聊,我和Yuchii做明天的午餐三明治打發時間,奶油煎蛋真的好香喔,都期待起明天的午餐了。

煮好飯眾人也沒事做了,早早休息,明天早起趕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