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2 冰島,雷克雅維克
和林氏夫婦和未來的林氏夫婦一同的旅行。
冰島時間清晨6點多抵達,抵達冰島機場的第一印象~oh!冰島的洗手間好大好大!清晨6點是Toronto深夜2點,我平時呼呼大睡的時候,很難不出現時差。第一次時差,努力撐住眼皮,但車子行進間還是會熟睡,比較麻煩的是一下車就覺得冷,多穿一件外套依然,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的關係,而且一直想上廁所><。
辛苦兩位男司機了,真是很幸福的一次駕車旅行,駕齡最短的我,不會輪到我開車的,車子超大的,我想我會有很大的停車障礙。

落地後我們去租車,5人租了7人座的車子,我得到一人小空間,旁邊是行李,我可以自己在小世界裡胡鬧。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開車超速,停車超順暢,希望未來我的車技可以這麼流暢。租車公司特別提醒我們上下車要抓著車門,冰島風很大,車門很容易被吹走,好酷!

冰島第一天到過的地方
歐美陸橋Midlina
藍湖Blue Lagoon
雷克雅未克大教堂Hallgrimskirkja
維京船骨架The Sun Voyager
音樂廳Harpa

藍湖10:00開門,等待開門前最重要的是填飽肚子!繞了好多圈終於找到一家麵包店,我點了內餡有煎蛋和培根的,這個東西很不客氣的要450台幣,蜜豆奶大小的蘋果汁一瓶60台幣,希望我的破產路可以緩慢點。

到藍湖前我們在公路上到處開開看看拍拍照,冰島的土地幾乎都是黑色的,有顏色枯黃草從地上冒出,看來真是土地貧瘠呢,物資都需要進口,難怪價格都那麼那麼高。

有處地熱地貌,地面的溫度高達80~100度,噴出的水蒸氣很溫暖,但溫暖之後的濕身會更寒冷。

島上有一處有鳥雕像,據說,離島不遠處原來有座小島的,鳥類就生長在小島上,現在鳥類絕種了,冰島人設立了一個鳥雕像,讓他望著小島的方向,可以思念小島,好悽涼的故事,世上來去的人很多,而絕種是永別。


歐美板塊陸橋,橋不長,可也無法讓我們一腳美洲一腳歐洲。許多人在橋上掛上鎖,鎖上寫著兩人的名字,鎖在陸橋上再把鑰匙往下丟,象徵兩人永遠在一起。板塊的裂縫會越來越大吧?板塊越大橋也需要拓寬吧?希望鎖在一起的兩個人不會越來越遠。


經過了巨人的澡盆,好想見到巨人哦!


路上人煙稀少,彷彿整個冰島屬於我們。

藍湖Blue Lagoon是冰島的著名景點,鹹水湖溫泉,觀光客必去之處,最便宜的標準服務要價35歐元,近台幣1400的費用,超級奢侈,我努力泡個回本,除了溫泉本人玩耍了所有基本服務,SPA沖水、蒸汽室、烤箱、汗蒸幕一樣的蒸人肉的空間,用鹽湖泥敷臉去角質,身體也塗了很多點,太刺激了,臉紅紅的大概是破皮或過敏了。淋浴時護髮乳毫不客氣的用了2遍,應該用第3遍的,海鹽水使頭髮一條一條的好粗喔。


藍湖之後去了downtown的Mall換冰島幣、辦電話、吃午飯,歐元對冰島幣約1:150,也就是1台幣約3.8冰島幣。午飯在Mall的Food Court找了間卷餅吃,3人share2個burrito,夠了!burrito裡面有飯、玉米、蔬菜、雞肉、脆餅...等,分食剛剛好。

入住今夜的apartment超棒的,我是客廳的沙發床,空間最大,有附毛巾真貼心,我自備的毛巾在藍湖弄得濕噠噠了。

到超市採購糧食,聽說冰島的yogurt很好吃,入手一盒,買了點蘇打餅帶在車上,好喝不甜的巧克力牛奶,和冰棒。

到街上走走,看了雷克雅未克大教堂,夜裡在外面拍有管風琴外觀的教堂好美好美。


夜裡的風好大好大好大,風吹的冷得不得了。

去看了冰島地標維京船骨架,座落在港邊,一排一排的叉子堆積,他好冷傲,我也覺得好冷。


經過音樂廳,我進去吹暖氣、擤鼻涕,我已經分不清是感冒的鼻水還是很冷的鼻水了。


晚餐是超好吃的Saegreifinn龍蝦湯和烤魚串套餐,天氣冷又飢腸轆轆,套餐的半條法國吐司(約20cm)沾龍蝦湯和奶油我全部吃光光。龍蝦湯香濃四溢,味道就能激起食慾,龍蝦粉粉的是唯一的美中不足,我直覺亂點的烤魚是blueling,魚肉蠻甜的,口感很好,烤的魚會有原味在,不蘸醬就很好吃。我回味再三,好吃的我覺得可以再吃下一碗龍蝦湯和一隻烤魚串。Tim點了烤鯨魚,分享給我們,幾位女子都面有難色,我很豪氣的首當其衝,真的不好吃,有很重的魚腥味,要很費勁才能嚼碎,是魚界的硬牛排。


回到公寓,洗漱完就休息了,甚至最後一人還沒洗好澡我就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