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9 多倫多
昨夜從Quebec回到Toronto的混亂,錯亂了我的早睡早起,不好...

這次的旅程,有一點小突破,給自己一點新挑戰。
請YY幫忙,問問是否有機會把我這次旅行所到之處寫成文章,賺點外快。
外快其次,突破在我嘗試這件事,挑戰自己,也maybe我會給自己多開一扇窗,製造更多的可能(幻想的內容是,以後能不能以此維生)。
除了YY,也很謝謝董小姐的協助,提供我許多的幫助,雜誌的介紹、專欄文章sample、和雜誌社洽談...等,沒有董小姐,這件事也不會進行至此。
一切定下來前,董小姐請我到加拿大的舊酒廠區去採訪幾間店,寫成時尚消費的專欄文章,是個挑戰,要正面迎接!

因此,一早的休閒和冰島之旅買泡麵之後我就出發到舊酒廠區了。天氣非常不好,雨下個沒有停歇的意思。今天還跟交通無緣,到Finch的公車等候了38分鐘以上,到了King station,憑著上回Abel帶我們走的記憶,緩慢的移動。一路上一直在找網路,我很笨的把資料傳到dropbox,但卻沒有存到手機裡面,採訪店家的資料都在裡面啊。還好Toronto在免費無線網絡這件事上不小氣,看到知名連鎖店Tim Horton就有網路,舊酒場區也有網路,成功解救我的耍笨行為。

總計採訪了6各店家,很開心有這個挑戰,沒有寫稿子這件事,不會深入的認識舊酒廠區,也不會這麼認真的認識每一間店,更不會至少對這區算有點認識路,還有,Toronto英文沒有那麼鴨聽雷了,挑戰帶來的附加價值還真是不錯。在寫稿子之外,寫寫那些不經過包裝的心得。


Distill Gallery
我很認同店主引進超過100為加拿大設計師作品的這個行為,這個精神很棒,愛自己的國家,給自己國家的設計師有個場域展售作品。也現實的,競爭很大,小小的店面,塞滿大小商品,生意蠻好的,商品流動也快,當你的作品不是熱門商品又沒有出彩的亮點,我想,店主捨棄的速度也不會太慢。東西很貴,我看上一組袖釦(一心一意覺得有用袖釦的男人比較有品味),價格很打冷顫。店裡有小孩商品好可愛,連體衣、動物帽,哇呼~~



Mint Boutique
店主Lisa和店員Zandra熱情的讓我溫暖,尤其在前面的店主有點冷淡之後。兩位細心的為我介紹這間店和商品,說到他們最喜歡的商品,他們會侃侃而談關於商品的故事,多數的商品都有自己的歷史緣由,也或者是和Lisa有關的故事,我喜歡這樣用心經營的店。拍照時,他們也熱情大方的讓我再創作,我把我喜歡的單品層層疊出我喜歡的樣貌拍攝,這種感覺很好,我不只是一個路過的採訪者,我的再創作也獲得兩位的讚賞,真開心。oh,有衝動採購手錶哦!大紅色的我喜歡,Zandra喜歡我的手錶,也很開心。







Lileo
店老闆實在刻薄的讓人不舒服。他的英文我著實的聽不大懂,我很客氣的表示很抱歉請他說慢點,他就不客氣的問我是否讀得懂,然後拿走我的筆記紙,在上面寫上他想表達的字眼,叫我回家自己查字面意義...天啊,我真的也沒用這麼爛,他說慢點我還是能懂得啦。拍照時候也被當成侵略者一樣被盯梢,拍到一個階段就說你拍夠了。這是6家店裡面唯一被不舒服對待的。




Hoi Bo
超有消費衝動的,好喜歡設計師Sarra做的包包,很個性,有點悍。作品多數用beeswax(蜂蠟)這個材質做成,好妙啊!紙做的包包也深得我心,店員保證,可以清洗。店員小妞很美麗,是有艾蜜莉氣質的性格小妞,接近大紅的脣彩在他白皙的臉蛋上簡直完美,還有他的黑框眼鏡,超級合適他。






John Fluevog Shoes
John超逗趣的,幽默得不得了。出發前他冗長的介紹文字徹底殺死我的腦細胞,請求Jimmy協助翻譯,Jimmy翻譯的內容裡面包括John說他的靈感來自God,很多熬夜之後的隔天醒來,桌上的設計圖會自動完成。Jimmy一邊翻譯一邊告訴我,他覺得他在開玩笑,哈哈。John有一個Angel鞋款,John說他可以抵禦撒旦,求證店員,說It's a joke.真是幽默的老頭。店內鞋款的鞋跟是特色,但我的心裡話是,這些鞋子好老派啊,也不是我的菜,外加,好貴,CAD299左右。



Susan Harris Design
見到Susan本人有點驚訝,網站上他的照片簡直20歲少女,本人不然。他的衣服很拼貼,流浪漢氣息濃厚,全是回收利用的材質環保精神可嘉。對於創作者自己要在店裡售賣商品的行為覺得有點心酸,都把時間花在經營商店了,那還有時間創作和製作嗎?





這個我以為很觀光客的地方,在拜訪了6各店家後發現不然,來此消費的本地人多於遊客的。是吧,處處有驚喜!

穿草鞋出門是我今日最大的錯誤,下雨草鞋超級吸水,我這個感冒尾聲好不了的人,雙腳浸泡在冰冷的鞋子裡,冷的腳刺痛,不客氣的在地鐵和公車上脫鞋子,相當不得體。

又冷又餓,還好午餐Yuchii煮的炒麵好好吃我吃了2碗,回到溫暖的家,立刻洗熱水澡,吃了Yuchii幫我加工後的炒飯(昨日Montreal買的,加工前真的很難吃),還有一杯薑茶,已經11點,太晚了,我需要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