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5 蒙特婁
慵懶很合適我這個感冒遲遲不好的病患。
今天的漫步行程是聖海倫島Ile Sainte-Helene、bagel、皇家山公園Parc du Mont-Royal看楓樹、意外經過麥基爾大學University McGill、China town吃餃子、City hall看燈光秀

賞楓不用大老遠舟車勞頓到國家公園,加拿大很棒的把這些樹就種在你家門口或離你家不遠的路上、公園裡,人人都可以享受這些美景。今天就在Ile Sanite-Helene和山上的公園楓樹環繞的景色裡暢快呼吸,感覺鼻塞都通暢了!顏色豐富錯落的楓樹五彩繽紛,還有湖水襯托,畫面很豐富!松鼠是依然囂張的生物,公園裡有搶食的大鳥會討東西吃,啊啊啊的很吵,成群結隊的撲向給食者的模樣很嚇人,餵食的小孩尖叫逃跑,我捏了一把冷汗。還是平靜的楓樹比較得我心。





公園裡和從台灣移民到Montreal的夫婦聊天,看起來就是高級知識份子,待在Montreal真是很棒的選擇!








意外經過的麥基爾大學,覺得能在這樣的地方上學很幸福,學校後面就是美麗的山林,還有湖水,會心曠神怡的讀書。移民來的夫婦,先生就在麥基爾大學讀書,進而留在了Montreal,真不錯。





午餐是Montreal大名鼎鼎的Bagel,我們選擇交通比較方便的St.-Viateur Bagel&Cafe,點了鮪魚口味的Bagel,Bagel本身好吃的不得了了,我的配料著實鹹的讓我有點難下嚥,本著不浪費食物要吃光光的精神,我還是全吃光了,也喝了很多的水~

China town的餃子是大陸口味,出門在外不用餐餐西式是愉悅的。店裡面各色人種的客人,筷子拿得彆扭,好可愛。我們吃了一份湯餃和一份煎餃,不至於amazing,能有濃厚的中式味道已足矣。

City Hall的燈光秀只有燈光沒有show,很快速的我們就離開了。

Hostel的位置就像台北車站一樣的方便和混雜,路上homeless的人會大膽的跟人乞討、對話,甚至堵在mall的出口,是令人害怕的。怯懦的我倆,會繞道而行,並心存善念的不互相打擾,希望這一路都會平安。

早早回到hostel,快速的洗澡昏睡,喝了台大的藥水,希望感冒快走,我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