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4 蒙特婁
套一句毛毛的話,今天值了!拍到美麗的楓樹,走過歐風濃烈的街道,吃了好吃的Poutine,在赫赫有名的肉店裡面吃草,在港邊漫遊,認識友善的新朋友,心滿意足。


不算有指定地點的漫步,在普拉朵區閒逛,每一條路都讓我愛不釋手,微雨的天氣沒有影響我們行進,long weekend的週一店家開的很少,人也很少,多的是街邊馬路上的車,有礙我拍照的畫面,牆上的塗鴉豐富多彩,有幾多毛毛喜愛的紫色系列。有點冷的天氣,還是有人在街上跑步。西裝筆挺的路人主動幫我們兩個拍照,天呀!Montreal的人民真的超友善的啦。光是這點就好喜歡好喜歡Montreal了。







一路逛到吃Poutine的名店,Poutine是Montreal的特產,出發前Jimmy強烈推薦這個薯條上加了好多cheese、醬料、材料的食物,毛毛查好的這家店就在我們行進的路上,走得飢腸轆轆的我們,吃到了美味,都要飛上天了!

最棒的是在這裡認識2個新朋友,1個是餐廳員工Luc,Luc在濟南山東大學念過3個月的書,對中國人的見解超精辟,逗樂我和毛毛,他分得出台灣人和大陸人的差別讓我們好欣慰。另個新朋友Dylun是個生在Montreal但法文說得不好的英文商人,也在台灣、大陸遊走過,我們聊了很多台灣、大陸、Montreal,很有趣。
更棒的事,對英文的自信在法語區回來了很多點。






Poutine後是傳說中Montreal最厲害的燻肉三明治Schwartz's,門外不時大排長龍,但全是牛肉的燻肉我與之無緣啊,看著大家大快朵頤,應該很好吃吧~~我只能在吃肉的店吃草了,那盤有外省麵店酸酸泡菜味的沙拉蠻好吃的啦,薯條很膩,和著沙拉比較爽口,還是很滿足的吃了。


聽了Dylun的建議往港區、舊城走,舊城很歐風,地上鋪的都是大塊石頭路,有圓頂、有教堂,教堂莊嚴肅目,門票很貴我們沒進去,在外面的廣場上聽街頭藝人演奏,很有情調的哦!



誤打誤撞的到了表演藝術中心,內部裝潢很有設計感,牆上貼著的廣告很多,看來演出不少。




港區的楓樹美到我們都不想走了,而且陽光很賞臉的露出燦爛的笑容,每張照片都是一幅畫的美麗。完美的約會聖地!












去晚餐烤雞店的路上,遇到玩火街頭藝人,實在很幽默的表演者,但話實在太多了,等了半小時還沒開始表演。我們還有晚餐要進行,只好和他say goodbye咯!



今天是加拿大的Thanksgiving,沒有火雞吃,我們吃烤雞,烤雞店St-Hubert的食物好吃,而且超實惠的,我們兩個連同小費CAD48,有前菜、飲料、湯、烤雞,就在我們已經好不容易吃完眼前的食物的時候,還有甜點,還有甜點啊,好飽好飽好飽~~




心滿意足的回到hostel,發現有換新的乾淨的毛巾而很愉悅。有兩個室友check out,我和毛毛換到同一個區域享受我們的小天地了,呵呵~~

昨夜感冒侵擾,難以入眠,我的咳嗽聲不止吵醒我也打擾hostel的其他室友,鼻塞難耐,外面的青少年半夜尖叫玩樂,床上的我翻騰難受,還~~惡夢,夢見他開車載著別的女人呼嘯而過,驚醒!手賤的亂看的威力好大。今夜不要了,我要安然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