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6 紐約
繼昨天走很多的行程後,我決定今天慢慢走。
外加需要等10點鐘影印店開門影印,就是急不得的一天。
最後一天的紐約,下著毛毛小雨,要細細品嚐。

走過的地方~
古董及跳蚤市場
麥迪森公園 Madison Square Park
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
肉品加工區Meat packing District
雀兒喜市場 Chelsea Market
High Line

只想慢慢來錯過的地方
聯合廣場 Union Square Park
Astro Place

一早起來,室友純純邀請一起去吃豆漿蛋餅油條的早餐,受夠了麵包的我,聽到豆漿眼睛都亮了!就跟屁蟲的跟著純純去吃早餐了。
米國的豆漿沒有台灣好喝,但在遠方喝到家鄉食物還是很暖心的。一邊早餐一邊和純純聊天,真的喜歡這個善良的小妞,希望他可以順利的參加無國界醫生。

移動的地鐵上有露鳥變態黑大叔,就在我跟純純的座位對面,真的有在噁心的。

古董及跳蚤市場
位在停車場上的跳蚤市場,週末才有哦,趁著週末造訪,嗯~感覺大家都把家裡不需要的東西搬出來了!幾多人就把車子停在一旁,支上架子就開賣了。
一家賣各種面具的店吸引到我,木製的面具、臉譜粗糙中有細緻,顏色的搭配也很鮮明,不好意思大咧咧的拍照,就把這景象留在記憶裡了。


麥迪森公園 Madison Square Park
臨近Madison Square Park的小三角廣場正在進行美食活動,那味道啊,要不是我已經吃飽了,真的很難忍住~~
公園不大,一下子就繞完一圈了,綠樹、雕像、噴水池,跟Center Park不大一樣,Center Park闔家歡,Madison Square Park比較像東區人的地盤,到處有穿著時尚的男男女女出沒。那家在公園裡的排隊名店Shake Shack果然排隊。公園的松鼠太活潑且囂張很讓我害怕,深怕他攻擊我。


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
沒有可以要到的景點,就在Madison Square Park北邊一點,基本上在公園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到Flatiron Building,就跟照片的一樣,沒有特別的驚喜,Flatiron Building真的瘦的弱不經風,難怪當年建造的時候,一直被當做一個玩笑,屹立至今,成了一個地標了。


肉品加工區Meat Packing District
往Meat Packing District的路上,經過了Chelsea Hotel,這個也輝煌過的hotel。
Meat Packing District已經不再是肉品加工區了,現在是各種美味餐廳大集合的地方,有各式異國料理,看得是嘴巴癢。我在廣場找了把椅子坐下,看來往匆匆的紐約人,心很靜的感覺很好。



雀兒喜市場 Chelsea Market
Chelsea Market真是我在紐約最感覺到人味的地方,大喜愛。很大的Chelsea Market有好多餐廳,超市品類超級多,炊具也分得好細緻。店家試吃是個大方,不怕你吃,更不怕你吃了就拍拍屁股走人!
一家賣巧克力的店使我消費了6支巧克力攪拌棒,店員親切熱情,店裡有純度不一、長相不一的巧克力原料,想起家長學西點時分配巧克力的認真模樣,又想台灣了。
將近萬聖節,Chelsea Market裡面的超市也應景的出售折扣南瓜,還有幾多設計過的南瓜燈,好可愛,很像小時候我們自己做的蘿蔔燈籠,只是把蘿蔔換成南瓜了。






High Line
完美了,完美了,紐約行程到這裡簡直完美了!幸運的得到一把躺椅,我悠閒的躺在上面淋小雨,把在Chelsea Market入境隨俗買的cafe放在腳邊,拿出手機,發現有免費wifi的時候,一切美滿了!激動不能自己,跟純純分享這個完美的事情。
米國小孩蹦蹦跳跳的在身邊圍繞,人為製造的流水,潺潺流動,情侶們嬉鬧的聲音,眼前的海灣、大船,沒有壓迫感的高樓大廈,多美妙的人生啊!

High Line結束後我決定回到Madison Square Park吃排隊漢堡,原以為我的時間4點多人會少一點,但沒有,我等了約30多分鐘,隊伍還不斷的拉長,想必是好吃的吧!
點了Shroom Burger和Fries,老天爺啊~~真的很好吃,兩片大蘑菇中間有濃濃的cheese,新鮮的蔬菜清爽脆甜,波浪薯條沾上蕃茄醬,好香脆啊!大概小鳥胃有出來作用,這麼好吃但我吃不完,半個漢堡外帶了,想帶著Bus上吃,結果的結果,我還是落下了.......


回到住處和室友們道別,一起聊天真開心,玉涵幫我把沉重的行李背到地鐵站,太感謝了!去搭巴士的路上,很順利,早上探勘先找到爬樓梯最短路程很好用,就下了一段樓梯之後的一路,都有電梯,不過這一小段還是讓我流汗惹。

Bus站的人很多,我提早了1.5小時到,前面已經好多人排著了。夜裡的怪人也不少,單身到紐約的人真的要小心。一晚上遇到3個怪人,一個是跟乘客要不用的地鐵卡的乘務人員,拒絕了他還是再問。一個是瘦弱,帶著斑駁藍色亮粉眼線,臉有點歪,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的老太太,緊挨在身邊,伸出手不知道要跟我要什麼。一個是不停抱怨不好好排隊,站在我前面的暴躁女人,但他也有很好心的回答過我的問題的。

接下來,是長達10小時的bus時間,準備好小毛毯、枕頭,準備一路睡到Toronto。
出發了,再見紐約,還要再來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