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5 紐約
昨夜實在太疲憊,9點鐘我就舒爽的睡倒在床上!早上4點多就醒來,睡飽飽好繼續一整天的行程。
一樣是早上才計劃的行程,這天天氣不好,非常煞風景

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聖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華爾街 Wall Street
滾球草地 Bowling Green
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蘇活區 SOHO

P1050689
中央公園 Central Park
這真的是我的心頭好,這麼大一片的綠地,看得人都舒暢了!綠樹、公園椅、兒童遊憩裝置,好是一個怡人的地方啊,真想賴著不走,要是能在紐約多待幾天,我天天都在這裡混,坐看慢跑,小孩玩耍都開心。只是那和人一樣多的小狗,招架不住.......
好喜歡爸媽一邊跑步一邊推著嬰兒車的畫面,超級溫馨的。一對華人夫婦坐在公園椅上打毛線,他們對我笑著,好幸福啊!
步行了2/3個中央公園,覺得自己腳力很好,從不知名草鞋換回Camper還是有幫助的,走了一大圈都不覺得累,可是,好餓!!!!!!!
從地鐵站到中央公園的路上,巧遇帥氣黑西裝男3遍~好預兆!






自由女神 Statue of Liberty
聯邦政府罷工了,不能上自由女神的皇冠看紐約,原來我也沒有計劃要登上自由女神啦。我選擇的是免費的方式在遠處看自由女神,搭乘免費來回Staten Island的船在遠方給女神拍拍照,因為天氣不好,我好意興闌珊哦~~在船上也可以遠眺紐約天際線,堪稱紐約最划算行程!如果天空作美的話就更好了。
P1050712

肚子實在餓的人發涼,買了一個cheese bagel在碼頭邊吃邊吹風看海鷗,也還蠻愜意的哦!

聖三一教堂 Trinity Church
是個不小心經過的景點,外表華麗肅穆又有陳舊的氣味,完全對我的味,不客氣的走進去了。看了旅遊書才發現人家來頭不小的哦!好多名人長眠於此,但孤陋寡聞如我,大部份人都不認識,看到諸多的墓碑,以敬畏之心速速通過。據說墓園裡有顆歷史悠久的老樹。
路邊有眾多的大陸遊客,導遊說,這個建築物要是在中國,早就被拆遷了(笑)。
P1050743

華爾街 Wall Street
順著Trinity Church往Bowling Green的方向走,看見銀行林立,依然是高樓大廈,些許壓迫感,很有金融中心的fu,有些老舊點的building上有雕刻,多是有棱有角的古代神獸之類的東西,說他晚上會變身飛出去我一點也不意外。
一路上還會經過鼎鼎有名的華爾街金牛,人實在多的毅然決然離去~

滾球草地 Bowling Green
圓圓的一個公園,有噴水池,圍繞圓形噴水池的是一圈公園椅,我好喜歡米國到處都有椅子讓人休息的公共建設,有種溫暖貼心,給行人一個短暫停留的位置,真的很舒適。
P1050770

布魯克林橋 Brooklyn Bridge
腳力很好的我,走了一趟橋,這時候太陽露臉了,只是天空顏色稍微暗淡。橋上人也是無比的多,行人和騎腳踏車的搶路,很難可以在橋上拍一張美麗無與我一般大的行人的照片(難得我這麼想拍照也沒有比較優惠我)。也可以在這裡看到紐約天際線,和來往Staten Island大同小異,只是距離近了很多很多就是。好喜歡橋上一條一條的鋼鐵,幾何的秩序美,我想晚上應該也很美吧~~


去搭地鐵的路上有一群黑人舞者在街邊熱舞,很漂亮的場面,舞步之流暢,圍滿觀眾!


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也臨近China Town,除了義大利文以外中文也很氾濫。很有異國情調的區域,來回走都覺得可愛。
按著旅遊書推薦的餐廳找義大利餐廳,結果~~沒有開。看到一家優惠價12美元有pasta、soda的店就走進去了,義大利餃子好好吃好好吃,home made cheese香滑不油膩,tomato sauce超美味的啦,口齒留香,但附餐的麵包就不好吃了,以節儉為原則,我還是吃完了約莫是半條的麵包(噎)。
餐廳有網路,真的是讓我很不想離開,服務生很親切的幫助我上網,超nice的大叔(我猜他是義大利後裔)。





蘇活區 SOHO
我預計的行程在Little Italy就結束了,大概是早上太早起了吧,還有幾多時間,就到SOHO區走走,這裡真的太有趣了,太多新奇的大店可以逛,各種個性品牌也在這裡有大量的旗艦店(每間店都很大,我都覺得是旗艦店),亂亂逛真的很失心瘋~~光window shopping都很開心。
我的RADO還在台灣的鐘錶店裡待修,手上空空的好寂寥,於是,在AA下手了casio的手錶~竊喜


等待回家的地鐵好久好久,站的肩膀些許疲憊。
到家附近的地鐵站找影印店,我傻笨的把Greyhound的車票以為印錯了的丟了2張。果然,在米國,影印店不好找......

一回家室友就趕緊來說房東寫信什麼的,需要網路,早上手機跳出密碼錯誤的訊息,請純純用幸運的手幫我輸入密碼,才知道,Susan給我的密碼是錯的,而手機和電腦都秀逗的沒有顯示密碼錯誤訊息,好想哭啊!怎麼會最後一個晚上了才發現這件事。一大堆誤會巧合,生氣了房東很多下,不過也解決了啦,解決好立刻洗洗睡!

要是每天都這麼早睡早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