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4 紐約
一夜醒了N多遍,早上6點多,還是起床了,規劃一下今日行程。

中央車站
Fifth Ave
Time Square
Center Park(趕著去MOMA,沒去成)
MOMA
帝國大廈(MOMA結束,又冷又累又餓,放棄)
百老匯(同上)

早上先到免費上網的店家門口用下免費網路。買了一個Halal Food,在廣場上享用,Chicken Gyro真的不錯吃哦~~回味ing

中央車站好美,看到在電影中常出現的畫面,微笑很多,一直到中央車站,才很有觀光客的氣味,好多人跟我一樣拿著相機拼命拍。
二樓的apple store我好喜歡,全開放式的陳列,害羞的人可以閃遠點用,閃亮亮的apple燈,在燈光有點昏黃的中央車站中好吸引目光。
P1050571

Fifth Ave真是個刺激消費的地方,一路上國旗飄飄,美國人在刺激消費的同時也好愛國哦!
逛了幾多商店,意外的收穫是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好華麗的地方,超級挑高的設計、牆上的雕刻、陳列的書籍、廣場上休憩的人們,都是美麗可人的景緻,使人駐留。
P1050590

意外的行程是中央圖書館,在第五大道晃著晃著晃到了,那兩隻大獅子還真帥氣,建築超棒的,到處大理石挑高,佷堅毅。圍滿了英文書,就不浪費時間慢慢看了,坐在圖書館裡聞了一下書的味道,我就往繼續移動了。
P1050598

Time Square也大的不是蓋的,我這個來自小島國地方的人類,哎哦哦,真的心好小。這裡好逛好買的程度更勝Fifth Ave,都是我常買的品牌,當然咯,比起精品林立的Fifth Ave更得我心。很不意外的在AE刷了一件牛仔褲,29.95美金,約900台幣,是不是應該刷下去,我怕我會太後悔,就刷了~~>"<
百老匯售票TKTS排隊的人無比多,還好我沒有時間看演出,不然,光是耗在排隊的時間,今天都沒了~~下回要來紐約慢生活,慢慢來,好好的看場演出。
P1050638

時間差不多了,趕去MOMA排隊領免費票,紐約地鐵整到我,同一站有N多個入口,有些入口有些線路沒有,刷卡進去才發現,出來後再進去會顯示used,以致於無法進入,就為了這個,一直排隊找工作人員,一直、一直!!!!!!!!!!!!!
好心人指路,速速抵達MOMA,免費日排隊的人無比多,繞了MOMA附近building約莫3/4圈,我猜,我前面大概有3、5百人在排隊。
小時候在課本上看到的作品,有好多在MOMA,梵谷的星空近在咫尺,還可以拍照,你說好不好啊?!還有畢卡索、莫內、高更、塞尚、馬蒂斯…etc,其他我認不出是誰的,呵呵,就隨風飄散了。
很喜歡MOMA到處有大片落地窗的設計,有自然光的引入,還能眺望周圍的建築,很棒很棒。
唯一的缺點是,實在太冷了!受不了冷氣只好速速離開。
P1050649

結束MOMA我的腳已經有點想要離開我了,新鞋子讓兩腳痠痛疲憊不已,好難受啊,後面的百老匯夜景、帝國大廈夜景,通通取消,我需要熱騰騰的晚餐和香甜的睡眠。

在家附近找了一間不知道哪裡的食物,選了一個今日特餐,有魚湯、煎魚、飯、沙拉,很鹹,但飢腸轆轆了,也沒覺得難吃。

今日特有感:
1.米國服飾店工作人員好多,親切的好可怕,但告知只是逛逛他也就不會騷擾你了。
2.英文真的好爛,認識的字彙有限,點菜時,只好選擇認識的字點,畢竟,吃到牛肉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