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你的時候,你視而不見
你不愛我的時候,我走了

記得在大理到重慶的臥鋪火車上,雲南來的小妹子問我為什麼一個人旅行,是不是失戀了,我詫異,原來一個女生獨自旅行在外人看來有那麼的傷痛,我笑著回答他,沒有,我很好,一個人旅行很好。

出去走走的心願一直放在30歲前要完成的事務的清單裡,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念念不忘的心願,在籌備一切後迴響了。我的破產,是有計劃的,包括決定出發,開始存錢,省吃儉用,學開車以應付可能需要用到車子的地方,不要臉請託朋友寄宿,訂交通工具、hostel、做各式各樣的功課...是有準備的玩樂,也期待旅程中更多不一樣的驚喜發生。

一個人出發沒什麼不好,一個人的旅行好恣意,對於毛病很多的我來說,無比自在!我不需要take care旅伴,我可以放肆的迷路、賴床,100%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且,為授我髮膚的父母負責任,更是要活著回來!

臨行前友人到訪,導致極多的慌亂、時間分配不均,還有大超支,而焦慮了。是的,出發前的焦慮及興奮,像小朋友的郊遊馬上就要來了,焦慮長達一週,很幼稚的狀態,但也好可愛,我依然如我印象中一樣的窮緊張,那些根深蒂固在基因裡的,都還在,我還是那個我。

明天即將出發,功課永遠都準備不完的,那就這樣吧~走出去就是了!

親愛的爹娘、蘇小弟,謝謝你們在所有地方的支持!我一定會活著回來的!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