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個飽覺,滿身舒爽
悠閒的在家喝了杯英式早餐茶
查詢了遊玩地點
摸太晚了~行程為: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亂亂逛>亮馬橋站接風日本料理
意外插曲是Coff'e il Sote

搭公車轉地鐵,地鐵口的餡餅好香唷!飢腸轆轆
不知哪根筋壞掉的我,略過餡餅,決定先抵達北土城站再吃今天的第一餐(回想起來我真的瘋了,那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鐘)

北土城站貌似有點偏僻,一出地鐵站只看到偌大的outlets還有遠方的鳥巢,一路泠泠落落的車,不守交通規則的行人與腳踏車騎士
盯~繞了一大圈,沒有吃的............我好餓,餓得發抖
找不到吃的,也不能不履行觀光客的義務
先猛力的給他逛一下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再說
(繞了一大圈找到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入口,也才發現公園原來就在地鐵口左轉的位置,而我~右轉了!...這是今日第一回迷路)

天氣好的不得了
藍天白雲暖陽

公園很新,沒什麼舊的"遺址"的感覺,有點刻意的營造,矯情了點
一條海棠花溪貫穿,溪上有冬天的痕跡
還沒完全融化的冰,洩露了冷冰冰
園內幾多老人、狗、遛狗人(明明就規定寵物不得進公園),比起旁邊被雪蓋頭蓋面的樹們,顯得生氣勃勃許多
清潔民工三三兩兩沒啥米在上工的模樣,我強烈覺得這些人都是一邊領退休俸,一邊參加清潔活動打發時間的
不知怎麼的,這裡的風箏很多,我想起了《一如既往》那首歌,微微的酸澀
公園裡面繞了將近兩小時,實在餓得受不了,我得覓食去
(元大都城垣遺址公園照片)

先到集合的亮馬橋站附近
用大眾點評搜尋了咖啡廳
偶然發現一家日本人經營的咖啡廳,點評裡滿是對"杏仁豆腐"的嘉許
我愛豆製品、我愛杏仁味~就是他了Coff'e il Sote
行進的過程,免不了找錯方向,亂亂繞又迷路(今日第二回)
問了路上的阿姨才找到這隱密的小店
Coff'e li Sote開在麥子店街36號龍寶大廈裡面,超級不明顯
看了menu,呼,對失業人來說,這家價格不算低的咖啡店我倒抽了口涼氣
還是要吃杏仁豆腐(22rmb),口很渴,選最便宜的飲料(18rmb),預算有限,不能點別的了.....某人剛剛好像是要吃會填飽肚子的食物的
放肆的在人家店裡拍照兼東摸西摸,享受杏仁豆腐的美味~超好吃!!!!!!!!!!!!
那綿密的豆腐,那清香的杏仁,那甜滋滋但不膩的糖水,那不嚇人的枸杞~唷~我想吃10個杏仁豆腐
(照片)

晚餐是接風日本料理sogai
裝潢一般,口味不錯,價位OK,餓得一張照片也沒拍
煮菜是我超級愛的壽喜燒,有雞肉、蝦、花枝、金針菇、白菜、魚、大蔥、烏龍麵
ending加飯跟蛋~美味呀
除了M以外,其他都是講英文的外國人,今晚的飯吃的我大舌頭兼詞窮><

晚上搭車回家本來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因本人第三回迷路而很需要再嚷嚷一下
下了公車,不知道是坐過頭了還是早下車
總之旁邊的房子長得很陌生
問路往我住的社區移動
移動到我住的社區,再問警衛我是不是到了,很好,我找對了
然後悲劇就來了~警衛問我:你住幾期,我們這裡有一、二、三、四、五期
我...我...我...我不知道
於是,我就在社區裡和社區外繞呀繞
總計迷了一小時路才找到大房子

現在,已經語無倫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