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異地生活,有幾個經常被問起的老梗問題
題目大同小異,而且沒有時間地域限制,就那麼幾個= =
同事就曾經很不耐的反問~沒有新鮮點的問題嗎?

Q:還適應嗎?
A:
除了水土不服以外真沒什麼不適應的,說著相同語言的人兒,皮膚顏色很相同,不大奇怪的,感覺只是到了一個台灣很遠的城市工作
工作環境裡台灣人也不算少,互相也有個照應,加上貪玩,很容易適應的

Q:還習慣嗎?
A:
還好啦~習慣是可以培養的
剛到的時候,吃的東西太油太鹹很嚇人,舉凡布油不鹹的食物,都會掛上優秀兩字
到上海的第一天我穿著短袖拖鞋,第二天瞬間不到十度,寒冷
天氣是我得需要習慣的第二關

Q:假日都幹嘛?
A:
這問題好像不論在哪裡都很好問...
應該說不上班的時候都幹嘛,這問題貼切點
工作日下班後,吃個晚餐,有時看部電影,時而跟同事到街上兜兜,跟室友聊天,也有時打籃球、上瑜伽課
假日就是一個無論如何都要晃一下的時候,都待在家裡就枉費我一趟路如此遙遠的來上海了
在路上走、搭地鐵、坐公車,認識上海這個城市
拍拍照,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做臉、按摩也是假日經常做的事,放鬆一下嘍
另外就是離開上海的旅行計畫啦

Q:去哪裡玩了?
A:
我要能把答案講光光,那表示我個人已經打道回府了
這問題的答案是會不停增加的,我貪心的希望答案有好多好多個
敬請期待...

Q:有沒有交到新朋友?
A:
我個人可能真的很孤僻吧?!滿多人問我這問題的
我有交新朋友~室友紗布,座位隔壁的星星小妞,還有小妞的同學毛毛
可是有上海小妞的呢!
其他的同事就不列舉啦

Q:有什麼有趣的嗎?
A:
生活上最有趣的就是學上海話啦!
儂儂儂、吾吾吾,超可愛的啦!


不熟的,大概問到適應嗎或習慣嗎就停止了...我想他們也只是禮貌性的問問吧
熟一點的,就會多問幾題,大多就是從答案裡繼續問問題比較多
半生不熟的,了了問個三五題就差不多啦

除了這些老梗問題,還想知道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