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戲院,這部電影跟我看過的書─《前世今生》好像...都是在說平和的事,只是兩者的表現方式不同。
感受有點多,很想立即的寫下什麼...而,我打了通電話給借我《前世今生》的嘟嘟。

在千百輪轉的輪迴中,生命看似意義飄邈,因為不知道,所以也沒有特別關心、特別探究,而不明白輪迴轉世裡,承上啟下的延續。

電影一開始就用獵鷹與雲雀殘忍的殺戮來開場,暗喻男性女性在社會價值的地位中,豪奪掠取與溫馴柔和的落差。
這掠取豪奪與溫馴柔和,都來自女性的卵子與子宮,男性的精子...其中之矛盾呀!!

電影主人翁安娜,意外的感應到一些常人感應不到的事,彷彿是種天賦,透過一些畫面,會讓他掉入非記憶中的景象,且都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很像作夢,卻~是真實存在過的,只是,他存在的時間不在此生的範圍接觸到的,是很多個輩子前留在記憶深處的景象。
很像通靈的力量,感受到非此生記憶之外的世界。

但安娜是個不作夢的人,或許是潛藏的意識裡,害怕過往會重覆且歷歷在目,於是他不作夢。

是偶然的機會,讓催眠大師發現安娜身體潛在的畫面,透過催眠的方式,帶著安娜探索他身體裡的世界,也藉由這個方式完成他的研究(關於研究這件事,我是嗤之以鼻的,假幫助之名行自利行為之實,不可取!!)。

在探索的過程,從催眠的影像裡,安娜找到他生命的過往,他背負的"能者的母親",讓安娜的每一個輩子,都不善終,能者多勞過勞死吧~><(好像沒什麼干細...)。
每一世,他擁有的能力以及遭遇都不相同,他甚或不是同一個種族同一個國家的人,很奇妙的,他們都有著慘死的共通點。溯到生命的最起源,因為他是智慧的能者,世上最有智慧的女性,孕育出能者的下一代,無限繁殖...他是"能者的母親",於是他承受的,比常人還多的多,背附這個名號的枷鎖,他逃脫不了的命運,只得一直延續。

透過催眠的力量,安娜找尋到他生命源頭後,從一開始的震驚不願面對,某種程度上放逐自我,到最後ending他給自己的生命下的終結,突破往世的糾結,我覺得他終於找到面對生命的方式了,大概就是跳脫輪迴之類的感覺吧...

我非常喜愛這部片的ending,雖然有些突兀的殺出戰爭這碼子事,卻是很深刻的說了戰爭的殘忍及和平的重要。

世上的一些爭奪,無非是來自個人的貪嗔痴,這些慾望小到市井小民,大到一國之君,造就的,是全球每個生存的狀態。
所以有些人,花錢如流水,有人卻三餐不濟...
很有蝴蝶效應的FU~一整個把世界的脈動全部連起來。

寫在最後的>>>
在台灣,比較流行用通靈的方式來探索前世今生,因為探索者比較容易意識清醒的親身感受。
在西方,好像比較喜愛用催眠的方式來探索,感覺這樣比較科學一點吧~~我猜的!!電影裡面的安娜,可以選擇自己要不要看見催眠中的影像,還可以選擇自己要看的部份,挺酷的,不知道現實中是不是也這樣。
但以上好像都是超乎人類一般可以達到行為之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