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一家人一起去看電影了,是我媽愛的類型的片子!
難得回家一趟,很想看電影,老媽立刻答應,就帶著老媽子、蘇小弟、舅媽、兩個表弟到環球看電影去!

是丹佐華盛頓那個厲害的黑人主演的電影,他的演技還是一樣的棒呀!

蝴蝶效應,效應真是不錯大,拍了續集,也讓其他的電影仿效起蝴蝶效應來…
整部片讓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就是他讓人感覺學了蝴蝶效應,一個能回到過去的機器,能篡改歷史的機器…

故事本身是不錯看的,特效也做的不錯,場面該大的有大到,該有的氣勢也做的嚇嚇叫!是一部需要花精神看的片子喔,不然就會在時空交錯跟一場一場的特效裡迷失了方向

每一個腦子裡質疑、懷疑的點,都是故事後端埋下來的伏筆,故事的中後段,疑點一一解開,阿~原來是這樣子的呀!
伏筆留的很好,不至於讓人發現不了那是伏筆(畢竟這是商業片><),看到後段很容易想起之前的伏筆埋在哪裡,咻的一下,就把詭異的地方給搞清楚了,不會帶著悔恨跟懊惱離開戲院
換個角度想,導演都幫你想好了,還真不知道到了後期要想什麼~呵呵!有一點這種感覺…

我喜歡電影交錯時光的感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樣交錯時空的表現方式,有考驗腦力、記憶力的FU’,這個空間跟那個時間的交會,交會點出現的火花,兩個時空裡的差異…諸如此類的,我愛不釋手呀!
正巧這部電影大部分都有交代交錯時空兩邊的狀態,還有怎麼造成的兩條平行的時空線,怎麼樣穿梭兩個時空,不過這部戲的時光交錯只有四天之別,少了那種穿古裝跟現代時尚流行的交替,不過男主角思維清晰的表現,在四天前跟現在,亦或是現在跟四天後,脈絡皆清晰,

故事、表現手法都是我喜歡的,唯一遺憾的是電影的最後,沒有告訴觀眾脫軌的兩條平行時間軸該怎麼回到軌道上,人死不能復生,篡改歷史是不對的,墳墓裡的人都報死亡人口了,篡改歷史後活著的人兒,怎麼樣跟棺材裡的那位say hello呢?!原先電影也說了,原先過往的人,之後還是會過往,只是過往的方式不一樣罷了

在電影最後,推翻了這個說法,而~沒有結果…
這不是餘音繞樑的手法喔!有點欺騙到消費者的感覺,我花錢進來看你耍猴戲,你把猴子整慘了之後躺在地上不動,而馬戲團團長沒告訴觀眾猴子是生是死,不是整個的很不舒服嗎…

我想知道脫軌的時空怎麼接軌,甦醒的人兒怎麼面對已經喪女的父親,遇過見過曾經過的人事物,尤其是人的記憶,怎麼在四天後繼續蔓延…我想知道我想知道我想知道,但電影沒有告訴我,我不想猜答案,只想知道答案…

(2006.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