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起床...

還是要看電視,清醒立刻開電視來看
中央台的節目雖然嚴肅點,但還不賴看啦

看著電視,混著我的早餐一起進行
我的早餐是超市買來的法式香奶麵包+火腿腸+鮮奶

用完早餐,當然不能辜負我住在市中心呀!
到商圈百貨公司逛一下
順便比個價

人出國呀!比價大概是很重要的一部份
匯率算來算去,不要被坑了才是
看到便宜就要哇呼一下~十足的觀光客
不過我一個人,驚呼聲都在我心裡!

南京的百貨公司樓層數都不多
一樓大多是化妝保養品,價格跟台灣相去不遠
有特別幫小可愛媽媽留意他要的保養品
比免稅商店貴,於是作罷

百貨公司的品牌有挺多不認識的
也有許多我不愛的類型
大多時間逗留在運動用品的樓層
看看NIKE、adidas、kappa...等
衣服比台灣便宜一些些,幾百塊而已
鞋子就是台灣比較便宜啦!

kappa這牌子在大陸好紅喔
在台灣就還好,大概是誇張的配色吧!感覺有合到大陸人口味
路上到處看到的有人穿,都是大紅大藍大螢光的

奧運紀念版的東西挺多的
當然呀!!這是驕傲,當然要炫耀一下的啦

Levi's也有便宜一些,很心動的想要亂買
但我不是來shopping的,也不想肩上的公斤數不停提升
索性放棄!

在百貨公司裡會不敢開口說話
因為~只要開口說話,別人就會發現你不是大陸人
會有奇妙的眼光一直飄來~超級詭異的!
我不愛,於是選擇不開口

很悠閒的上午時光,用緩慢的速度逛了百貨公司
等待馬同學的出現要前往上海

時間差不多,我回到旅店退房取回我的行李
但馬同學還沒出現...
往巷子裡走,才發現,旅店旁邊有江蘇省電視balabala的東西
不知道是電視台還是電視學校(其實是我忘了><←就說寫文章不能拖吧!)

有趣的是這個↓
  計劃生育宣傳欄
  我很沒禮貌的笑翻了
  哈哈哈~大陸人真的很妙!
  不過他們真有計劃生育
  生太多養不起
  那~他們的保險套用量應該很大吧~~>"<

  關於生育這件事,來說嘴一下
  在大陸,可以生一胎以上的家庭,大多就算是有錢的家庭了
  因為多生要罰錢的,上千元的人民幣,快是他們一個月的薪水了
  所以基本一個家庭只生一個小孩,超過一個的當然也不會扼殺他的生命啦!就是用罰款來降低生育
  造成的現象就是每個小孩都是寶,到處看的到驕縱的小孩,很欠扁!
  小孩是家裡法律的也多的是...
還有就是大部份的家庭都是雙薪家庭,不是雙薪的很少很少,據大陸人說法,沒工作在家幹麻...(沒有當過貴婦吧?!)
於是小王爺、小公主們多是長輩帶大的,又因為小孩生的少,變成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搶著帶小孩
只有一個小孩呀!大家都想帶,於是~很流行一個星期輪一次...

馬同學出現了
要出發往上海嘍...

.....2007.2.21
上海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