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10 Santa Barbara to LA
一早就告別劉氏夫婦和Santa Barbara,後會有期?!

早起妮可妞陪我到Downtown還車,還有送行,這是妮可第三次送我離開了,第一次是09年我們一群人去韓國玩,第二次是10年過年後去上海,這是第三次,下次,換我送她吧。
Enterprise有接送服務,還完車去車站,是開車超殺的女飆仔店員送我們去的,還好路途不遙遠,不然,我很有機會表演上吐個不停。
行李超重5磅,問了妮可一嘴5磅是多少,妮子回我「大概是4盒豬絞肉的重量。」主婦的計算模式很困惑我,當下想說好像沒在Santa Barbara見過豬絞肉本人,平常比較多看到雞腿和雞絞肉,要怎麼換算??但我想站長叔叔也是做做樣子的,我隨意拿2個包包起來就過關了。

到了偌大的LA,開始百分百行動不便,沒有車,等於在LA沒有腳。
離開Greyhound的路上被說中文的人叫住,他叫張驥,大陸人,在上海的攜程當領隊,看到華人面孔就開口問好,我回答了,然後就錯過我要搭的公車,錯過一班,再等半小時,真是圈圈叉叉點點加斜線。

我今天的行程在交通上很崎嶇,一整天都花給交通工具了。因為行李要寄放在劉氏夫表弟那裡,從Greyhound在LA Downtown的位置下車後,首站就是把行李送到Santa Monica給表弟,結尾的位置是Ontario,LA中心往西再往很東走,真的很不方便!!!!!!
前一天做好的路線是:60(Greyhound→Downtown)→10(Downtown→Santa Monica),10(Santa Monica→Downtown→707(Downtown→Montclaire)→80(Montclaire→Host)。
在Greyhound被講中文的張驥叫住,隨口聊了下天,錯過十分鐘內開車的60號,下一班,再等半小時。
到了Downtown,Google Map標示的10號位置好怪,看起來像是在一個建築物裡面,實在找不到,繞了一會兒,跟騎哈雷的警察問了路,再往反方向走,到了公車站牌,好心的大媽問我去哪裡,坐什麼車,接著發生了車站Closed的事件,天曉得,我的行李真的不輕耶。遲疑了一下,決定朝車行方向走,想著或許會遇到車子吧。過馬路時,警察先生帥氣的騎著哈雷問我為什麼在路上,發生什麼事了,我跟他說站牌Closed了,我嘗試往前走,並問了他車牌會在什麼地方,他比我還困惑的跟我說他不知道,瞬間有天昏地暗的感覺,然後看見我要搭的10號來了,就在紅綠燈的那一頭,我指著我的車,警察叔叔說他不知道怎麼辦,警察叔叔有哈雷也不帥了啦。咻的一聲他騎哈雷離開了,心想說他也太狠,就這樣落跑了,結果他在前面揮手說站牌在前面,我加速前往,警察叔叔有一邊幫我跟Bus司機揮手,呼,崎嶇中還是找到路了。

到Santa Monica把東西給了表弟,謝謝他的幫助。很失禮的空手麻煩人家,再到LA拿行李的時候,一定要給人家帶個禮物或是請他吃頓飯。感恩合十~~

少了一個行李輕鬆多了,但肩膀上的重量也還是不輕,這時候我都會好想換掉手上的小白,好想得到Air。

在不好喝的Coffee Bean買了一杯巧克力,我的目的是上網,想確認下等下的路線,有離線地圖至少可以導航我。

10號很快就來了,沒多久就到Downtown。車子上的黑人先生很討厭我,我行李太占空間了,上車就不小心碰到他幾次,他幾度給我白眼還唸唸有詞。快到站時怕錯過站,我先離開位置到門邊等候,但還是坐過頭了。站在門邊的時候,我又擋住黑人先生了,他很不爽,罵我聽不懂英文,懶得辯駁,謝謝他的批評指教。

在Downtown繞來繞去,770很多,就是找不到707。亂走的時候,遇到本次旅行第二次搭訕,先生開口說聽朋友說今天天氣很好,坐在陽光下喝咖啡很棒,我遇見你了,要跟我喝杯咖啡嗎?先生,你看不出來我沒有喝咖啡的興致嗎?隨便聊了一下,跟他說我要離開去下一個地方了,還好我果斷拒絕,不然明天早上我都到不了Ontario吧~

不久前在Coffee Bean找路的離線Google Map起作用了,好加在還有這個指路,從Downtown到目的地,Google Map給的路線是搭Metro Silver910到Cal State換Metrolink到Montclaire,再換80號,約莫需要4個小時。走到Metro Silver910的時候,眼前停了一輛Sliver的車,沒有寫910,我很猶豫,不敢跳上車。看我在站牌那找路,地鐵先生來幫助我,他告訴我剛剛那台車就是我要搭的車,錯過了要等15分鐘,我鬆了一口氣的說沒關係,我好累,我可以再等等,地鐵先生再問了我要去哪,給他看了Google Map的指示,他告訴我我這樣坐會花很久時間,不如直接在這祐丹a鐵到Union Station換Meterlink就會到Ontario,會快很多,而且我可以在車上休息。我很猶豫,我怕很難又迷路了,他很有耐心的在地圖上一個一個的指怎麼換車,並且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到了Union Station怎麼走到Metrolink的售票台,真是太好了,重複兩次如何換車後,我覺得我可以成功換車,就決定按著地鐵先生的建議換車,在7St/Metro Ctr站搭地鐵到Union Station換Metrolink到Cal State,再到Montclaire再換80號。地鐵先生看我真的很迷惑吧,他陪我走到地鐵站裡面,路上聊了一下天,他是開地鐵的,他說他的工作很簡單,但是危險,去年他撞到人了,洎虒鶩y道自殺的傢伙,至今都是他的惡夢。走到入口,他問我有沒有TAP,我說有,但不確定是不是還有錢,他說沒關係,然後就刷了他的工作卡讓我進站了,真是太幸運了,遇到好人!!!!!!!!!!!

照著地鐵先生的指示,我到了Union Station,如他所說,上樓梯,沿著Metrolink的指示,經過Subway、Starbucks就會看到Metrolink的售票台了。買票時候前面的阿姨問題比較多,等了一會會兒,阿姨把售票員問煩了,到我的時候,她超不耐,拿出手機,給他看Google Map說要去的地方Cal State確認一下後,出票,5.5元,問他怎麼走,他超不耐的回答我。到了4號月台,車子快要走,不肯定,不敢上車,有點焦慮,問了旁邊的小妹是不是站對地方了,他告訴我剛剛那台車好像有到Cal State,他不是很肯定。再找了站務人員問,站務人員在7B月台,額,我剛剛是聽錯了嗎?哎哦哦,站務人員很好心的再幫我查了一下班車時間,錯過了2點多的那班,要等到3:20才有下一班了,也好,我可以慢慢晃過去。

走到7B月台,這裡有驗票的說,LA的Union Station真的很複雜,Amtrak、Metrolink交錯,很容易搞混,旁邊還有地鐵,真是暈頭轉向的。還有點時間,我打開Google Map看了一眼,Cal State下來還是坐Metrolink耶,自己覺得現在在Metrolink了,是不是不用換車就會到Montclaire了,不確定,就問唄,再問了站務人員,他說是啊,接著來的這輛車就會到Montclaire,我說那我的票買錯了要怎麼辦,他重複一遍待在車上不要下車,到了Montclaire再下去就好了。好像是叫我逃票的意思耶,這怎麼好意思呢,反正先上車了再說。

如地鐵先生說的,Metrolink真的比較舒服,整體很像Amtrak,大概就是自強號和電車的區別吧,很剛好的選到一個西曬的座位,好熱好熱,對,還好餓,到這個時候,下午3點多了,除了早餐的香蕉外就喝了Coffee Bean的熱巧克力,餓了!謝謝巧婦妮可幫我準備的食物,美式Muffin、香蕉、葡萄,吃了一個Muffin,瞬間有幸福感。一放鬆下來,我就想睡覺了,看了眼Google Map和Maps With Me,感覺路程還很長,訂了鬧鐘,靠在我的包包上,小憩一會兒。Metrolink大概搭了一個小時吧,和對面的大媽確認了Montclaire到,立馬跳下車,吃過食物打過盹,包都感覺輕了,快速跳車。想找人補票,車站空空如也,也沒有柵欄什麼的,直通轉運站,真是很靠人自律的地方啊。

4點多,一如往常,太陽準備打下班卡了,天色橘橘的,溫度瞬間溫度下降,好加在轉運站就在咫尺,80號也就在眼前,上了車,投了錢,馬上安心了,就最後一輛車溜,50分鐘後就可以躺下來休息了。車子開啊開著,我一邊對照Maps With Me,一邊看手錶算時間,看著看著,前方車禍,額!真的什麼事都可以讓我遇到,就這樣車禍了,司機只好繞道,錯過了一站,有位阿姨要在錯過站的地方下車,繞道就到不了了,司機問他要在這A司機問什麼都只會回答OK,真的很歧視耶,好過分!想想下午黑人先生罵我,還好沒有人應和他,要不真的也太傷心了。

到了Host白阿姨家,真豪華,真的是別墅,超級大的房子,每家每戶都佔地廣闊,聖誕裝飾都很華麗,燈亮的咧!
我的房間很舒適,白叔叔白阿姨都很熱情,是從南京移民到米國的人兒,住了三十多年了,我是他們的第一個客人,他們倆很興奮,等了我一天,我都沒有信兒,白阿姨都擔心我是不是有什麼意外還是不來了,呼,跟他們說了我的轉車過程,叔叔阿姨一直誇獎我好厲害,他們住這麼久了都不知道路口就有公車。沒辦法,誰叫我愛玩,這就是我付出的代價~~
白阿姨看我還沒吃晚餐,說下自己包的水餃給我吃,天啊,真是太幸運了。白阿姨說下25個,我說10個就好,他說我太辛苦了這一天,要多吃點,我說那15個,他說不行,太少了,20個,白阿姨好慷慨,20個水餃是我平常吃的兩倍的量了。白阿姨調的醬汁很好吃,是醬油+醋+糖的組合,她說他喜歡上海口味的醬,都這麼調的,我第一次吃,真的好好吃啊。

和Shaw聯絡上,榮華阿姨和Shaw來接我一起晚餐和討論行程。榮華阿姨也移民米國好久了,接下來的LA行程要和Shaw一起同遊,遊玩的地點都訂好了,只剩下租車就都OK啦,迅速的訂好車子。短短的時間榮華阿姨已經煮好飯了,桌上的佳餚,還有榮華阿姨自己種的菜瓜,好酷啊,阿姨有椅子的菜園呢,自給自足的感覺真好。我又發揮超常人的胃,吃第二次晚餐,好不客氣啊我。和榮華阿姨、Shaw、榮華阿姨聊了一會兒天,對行程很有收穫。榮華阿姨人超好,看我沒帶什麼衣服,借了我一件厚衣服讓我帶著,免得明天Palm Springs凍著,太感恩了!
榮華阿姨家的鄰居很聖誕,在家裝飾一整屋子的燈飾之外,還配合音樂,打開FM99.7就能看到鄰居家的聖誕燈光秀,整個是很用心耶。

回到白阿姨家,洗完澡,覺得晚上找到的租車進300元4天實在有點貴,再找了一下,AVIS有4天167.8的,太好了,果斷租了,給Shaw留了言,我想他不會拒絕這個省錢的提議的。
安心睡覺去,明天一早Palm Sp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