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5 San Diego to Santa Barbara
有新朋友的旅行很歡喜,然而就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日子,我要與新朋友道別,是蠻多不捨的,很想再和大家多混兩下。

早上起來感覺到宿醉,可惡的落枕更是不舒服,妙的是早上7點多就醒了,不禁想問,有事嗎?這麼早起來幹嘛啦。
洗漱好,最後整理行李,吃過早飯,想說去下Gaslamp Quarter吧,至少要把Day Pass用的感覺回本了。
跟Anna道別,跟她說我要出去走走,她邀請我和大家一起到Balboa Park野餐,也不錯的idea,只要來得及搭車也很OK。

等待很漫長,尤其是還有接下來的計劃的時候。出發前,意外的發現Hostel外面巨型疊疊樂的遊戲,每個木塊上都有獎懲,如果弄垮疊疊樂,就進行獎懲,這麼有趣的遊戲昨晚竟然沒有發現,太可惜了,如此有趣的玩意兒,下回酒局也帶一個這個玩。

直到十點一行人出發,目的地不是Balboa Park,改成Hostel的Walking Tour,一小時左右的Little Italy走一走,Hostel的員工James導覽我們Little Italy。我住的這間Hostel真的好棒啊,為什麼我最後一天才發現有這樣的小團體遊覽,還錯過了Mexico的兩天一夜遊,前幾天我也太自閉了吧!
行程從Hostel旁邊的Amici Park開始,Amici是義大利文友誼的意思。公園裡很可愛的有很多食譜雕塑,James開玩笑的說,Hostel的員工不知道煮什麼菜給我們吃,就到這裡看食譜,哈哈,超有趣!旁邊有幾多老人家在玩一個很像草地保齡球的遊戲,Hostel也有球具可以借給大家玩,Hostel真的很慷慨耶!Anna說這樣遊戲很好玩,最後一天了,不然真要跟大家拿球具來玩。

一直往看得見海的方向走,就到了我昨晚用餐的區域,James介紹了幾家好吃的餐廳、好喝的Bar。週一好像大家也不怎麼上班一樣,還是蠻多人的,可能也是因為在Brunch的時間吧。

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路上的風景我大致都欣賞過了,抵達的第一天,我就在這附近走了40分鐘,玩耍的這一週,走了不少路,自己走和有人同行,還感覺不一樣。途中經過了便宜Mexico食物店,之前見到它,沒想到它還是個名店啊,還沒11點,已經有幾多個穿著工作服的工人在路邊吃Burrito了,看來很好吃,私自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這個了。


Walking Tour的終點在Seaport Village,David說他會去看那個航空母艦的展覽,他對海軍的歷史還蠻了解的,如果大家想加入他,他很樂意為大家講解,哇塞,好友善的人,有人講解的話,我比較有興趣去看那個會有飛機的航空母艦。但我馬上要離開了......

Tour結束,一行人都餓了,也都想吃James推薦的墨西哥食物店。我很簡單的選了雞肉Burrito,有人點套餐,有人點Taco,真的很便宜,沒有人花超過5元,San Diego好美妙哦!
午餐在Amici Park進行,嗚,我完全無法加入,時間已經到了我需要離開的時候了,跟大家擁抱道別,有緣再相會了。

回Hostel拿了行李,原來我的行李不輕耶,或者是道別讓心裡沉重,行李都變重了。

一直聽說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蛋糕很好吃,在Seaport Village混的那天就暗自計劃離開前到這裡豪華一下的,距離搭車還有點時間,足以讓我去外帶兩個蛋糕,於是就搭了Trolly到Seaport Village買蛋糕回Santa Barbara加菜!
這個蛋糕店也太大了吧,真的是工廠規格的蛋糕店,懶惰看菜單,叫店員幫我選兩個蛋糕帶走,這裡東西真的不便宜,買兩塊蛋糕花了16.69,豪華豪華,希望這一路的Bus不會弄爛兩個蛋糕。

到車站等車,大概還有20分鐘發車,飢腸轆轆了,打開Burrito來吃,Salsa辣的剛剛好,我喜歡,這個Burrito和我之前吃過的完全不一樣,雞肉不是烤的,吃起來比較像滷的,沒有一點美乃滋,沒有大量的生菜,沒有飯,沒有豆子,體積也是我至今吃過最小,完全顛覆我對Burrito和墨西哥食物的印象。
狼吞虎嚥一番,都要消化不良了啦。不過時間算的很剛好,吃完沒多久,車子就來了。

上車時車上已經坐了不少人,大概塞滿了半數的位置。我東西很多,一直到倒數第二排廁所前面的位置才是兩個都空著的,二話不說放下行李,一人霸佔兩個位置。我還沒安置好行李的時候,就來了個小男生,心裡想那麼多位置幹嘛硬是要跟我坐啦,再看一眼,小子有點眼熟呢,聊天才知道,是住一個Hostel的人,一直見過,但沒說過話。小子蠻妙的,今天是他結束旅行的日子,第365天,跟他比,我的101天馬上遜色,他說旅行教會了他很多生存的技能,這個技能可能都比學校教會他的多,他很享受旅行,馬上要回家面對家人、朋友,他很焦慮,尤其是他的朋友好多都在他旅行的這一年結婚了,原來,米國也有流行早婚的地方啊,他今年才22歲。旅行中他在多倫多待了幾個月的時間存錢旅行,那時候是他最挫折的時候,遇到租屋有問題,還失去工作了,一度打電話回家求溫暖,結果爸爸說不要浪費時間了,快點回家,讓他更覺得他要堅持下來,咬牙撐過,一個美洲大陸都要給他玩遍了,真酷!好孩子~~
和他聊了快兩個小時,我其實眼皮很重很想睡覺,但也很高興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新到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祝福他安好,快找到可以累積財富的工作,明年繼續旅行。

車子開到Greyhound LA的站點,夜晚時候的長相跟白天不大一樣,車子停車的位置也跟上禮拜到的時候不一樣,一下子緊張起來,廁所門沒關上我就沖出去問工作人員是不是對的車站,方向感不好真的是個障礙,完全一個一模一樣的地方,可以把自己混淆到這個程度也相當不容易。

聽妮可說,今天Obama到LA出巡,可能會塞車,提醒我要趕上最後一班回家的車子。
Obama真的來巡視了,所有帶上車子的東西都要過安檢,車子上高速公路也要安檢,所以塞車了。

抵達Santa Barbara的時間晚了,我還是想賭賭我的運氣,看是不能搭上近處的15X。快速的在10分鐘左右走到15X公車站牌,時間已將近9點20,車子貌似最後一班是9點18,撐了一會會兒,完全沒有公車的樣子,只好改坐24X,坐24X路就遠了。走著走著,從下車到24X公車站,我背著行李走了45分鐘,我真是堅毅的人。

到公車站一切就簡單多了,只要找對地方下車就可以,看著地圖,順利的在對的地方下車,走到妮可家~
還沒進門就聞到香味,原來是烤蘋果派!巧婦巧婦,我的晚餐就是這個啦,開心~~好好吃啊!!!!!!!
再加上The Cheesecake Factory的不知名口味蛋糕,這個晚餐加宵夜~so r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