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24 San Diego
我一定看起來詭異詭異的,上身穿毛衣,下身穿拖鞋,哈哈!
米國到處都有詭異份子,我想我也就小Case啦。全因為草鞋沒乾,而我確實覺得冷。

鬧鐘訂錯時間,6點多就嗡嗡作響,賴一下床醒來7點不到,冷冷冷!不想起來,硬是賴到7點多一點起來洗漱吃早餐。

豪華早餐都已經使用完畢,昨晚懶惰,今天就沒水果吃了。

8:30出發大華99華人超市採購,這是支持Santa Barbara辛苦留學生的糧食,我要盡我所能的採購!在我覺得我能負荷的範圍買了52元多一點的食物,交代不要買的金針菇因為好便宜我還是拿了,還選購了好多種菇菇,這是最容易帶的蔬菜了,葉菜類拿了油菜和大豆苗,希望它們給點面子不要太快爛掉,生蔬還買了一包大豆芽菜,我好像在給妮可出考題,相信這會激發他無限的煮飯創作力。其他乾貨就買了麵筋、香菇、米粉、米酒、香腸、腐竹等,幾許撫慰心靈的台灣零食和飲料,袋裝Cocktail一包1元,買了!剛好裝滿三袋購物袋。離開的時候一直想說是不是那個要買這個要買的,但都來不及咯~~

去大華99的公車上和離開的公車上遇到同一對香港夫婦,兩位老人家互相扶持,搭公車採購的畫面好溫馨啊。


回到Hostel,放下採購的物品,Nathalie贈與味噌口味杯裝泡麵,oh 日本原裝的耶,不否認它真的太美味了,但好鹹。

聽了黃某說Point Loma可遠眺San Diego,很美麗,查了旅遊網站,看著很不錯,就去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假日這個地方簡直蠻荒,兩班公車才能進到Point Loma,28號只到剛進Point Loma的邊緣,而且一小時才一班車,84號根本不開!我鐵齒的想要用我的雙腳征服它,踏上Point Loma最南端的燈塔。
下了28號車,真覺得Point Loma是有錢人的地方,遊艇好多好多,房子都面海蓋的,遇到人的地方都在嬉戲,路上停得都是好車。





在走了1小時之後一直覺得前方詭異詭異,每台車都要停下來檢查,有穿軍服的還有警察,果然!我誤闖軍營了,軍服刺青哥指點我正確的路,往回走到正確轉彎處大概2英里,就是3公里的意思啊,算算時間maybe 40分鐘可以到,走了!看著地圖,找到轉彎處,是上坡,我最無力的上坡,好不容易走到接近正確道路一半的位置,唯一一條直通的路,今日不開閘,晴天霹靂,下坡再走到下一個對的轉彎處,我大概會吐血,於是放棄了Point Loma最南端的燈塔,看著公車地圖,搭923去Sunset Cliffs Park看夕陽好了,一直走一直走,想說要是遇到回程的公車就放棄吧,等下沒太陽很冷,早點閃我可以搭車去不在計劃內的地方也不賴,大老遠走到28號公車,上一班剛走5分鐘,下一班還要55分鐘,就往前繼續走,找923到Sunset cliffs Park,轉彎處再走了10分鐘,核對下地圖,預估還要再半小時才到的了公車站,而且還不知道它週末營業不,果斷放棄,回到28號道路上,心裡一直想說吃點東西吧,在預算內,走很多路很可憐有很餓,吃東西吧~然後看到Starbucks,夕陽時分真的快要失溫了,在Starbucks喝了一杯巧克力,結束近3小時,幾乎失去求生意志的步行。(該不會是昨天的牛肉熱狗吧~~)

Old Town轉乘的時候,有個人走過來稱讚我的打扮,他眼光一定不凡,我穿條紋T-shirt和條紋針織外套就已經不搭了吧,然後是格子圍巾跟點點包,自己看著都怪怪的,怎會有人這麼突然。我真的是寧願醜死也不要不冷死的人!

回到Hostel附近,想著去Little Italy逛逛和吃飯,但首要任務是回去Hostel上廁所,憋了一路了。


Little Italy小小的,就有個招牌,有好多餐廳,幾家商店,我查好的犒賞自己的Pizza店原來不在主要街道上,逛了一圈,NAPIZZA經濟實惠又人很多,就選它了。
點了10元特餐,有薄片Pizza、湯和飲料,請店員推薦我沒有牛肉的Pizza,這樣蠻好的,我不用思考點甚麼好,也常常能有驚喜。
Pizza果然好好吃,雞肉、青醬、蕃茄、Cheese,全是我喜歡的食物,南瓜湯有點辣可好好喝,冷冷的晚上有熱湯喝好好喔,一邊吃著一邊和Mei聊天,很認真的考慮手要滑下去,買機票給他回多明尼加了。

結束晚餐8點了,回Hostel正是晚餐提供時段,BBQ雞腿、奶油玉米,太香了,不爭氣的各拿了一個吃,好像剛剛沒吃過晚餐一樣。

新室友Anna是西班牙人,剛結束邁阿密學校的課程開始旅行,Micha是米國人。和Anna聊開了,瞬間覺得英文大進步,謝謝Lynn陪我說了好幾晚的話。

晚上Anna、Nathalie要去買啤酒,我說這是在San Diego最後一夜了,我要慶祝一下,加入大家Party行程,太開心我的決定,一整晚的Girls Talk太愉快,新朋友義大利人Lara、阿根廷妞Luz好可愛,聊了一整夜,除了我,大家都是西班牙溝通的,Anna和Lara很好的幫我翻譯,大家教我西班牙文,彈舌音實在難的很讓人挫折,看我努力發音的樣子大家都笑了,呼,我要試試這個語言,下次到日本跟Nathalie相會的時候,我要用西班牙文跟她打招呼。中間串場了很多人,Hostel員工是最大多數,Micha彈吉他伴唱,最後喝醉了,還說了他有心理方面的疾病之類的事,還好有男人把他扔回去床上了。Anna中場離席,前晚只睡了3小時的她確實需要睡眠。到3點,結束玩鬧,我很堅持的還是洗了澡才睡。

喝了2瓶就覺得不大行了,加上落枕,還感覺到舌頭破,年紀真的有了...

今夜超完滿,我懊悔為何不早點不矜持跟大家玩樂,多認識點人,多說點話,旅行才更美麗啊,今夜美的我想多待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