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0 多倫多
今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哦,人在國外比較容易愛國,那種自以為的歸屬感,有根的fu,在國外會更加高漲。
還有Harrit、Mao生日大快樂~

和好久不見的朋友毛毛相會,這是自從辦理開他家之後的第一次相會(吧?!)
約在地鐵站相會,毛毛見面的第一句話是你怎麼瘦這麼多...額!我以前是有多胖啊?4年的暗黑大陸真的殘害身心好多哦。

毛毛的朋友帶我們去吃Big Smoke Buger,哇塞,真的有在好吃的,立刻推薦給Yuchii!
新朋友Abel是攝影師,努力拿身份想在加拿大定居,Meggi定居Vancouver,在診所工作,到Toronto玩耍。

吃完午飯,Abel帶我們逛Toronto的St lawrence Market、舊城、酒廠、新舊City Hall、Queen Street West。

St lawrence Market沒有Chelsea Market厲害,不過裡面也很有趣,肉品看來很新鮮,還有點在流血,有據說是Toronto Best的麵包,但售完了,不然我一定會排隊採購的。

聽Abel說加拿大的建築法規規定超過5年後的房子要改變外觀、重建就會變得很麻煩,於是舊城的房子也就這麼的不被亂動的遺留到現在,隨便一指那些舊建築,都是上百年的古蹟,好酷啊啊啊。

途中經過Toronto的熨斗大樓,比NYC的size小,但比較胖。



酒廠裡有家賣日本燒酒的店很不賴,價格也不算驚人,我們在裡面小酌了一番,東南西北的說了有的沒的,大家對於中國經驗真的很好奇,那些我用生命和健康換來的經驗。
Abel在此時發表重大言論,標示我本來健康亮紅燈了,看來大陸的毒毒害很深,眼白發黑,臉上無光,明顯氣血不順,老天爺啊,我真的有在害怕的,我還想要繼續征戰世界耶,Abel叫我要找中醫好好調養一下,現在還能撐著我的是我的青春,以後就不好說了...謝謝Abel大人,我會好好修養的!就從早睡早起繼續維持下去。



酒廠的觀光客對毛毛自備的國旗頻頻回頭看,哈哈,真有趣!

新舊City Hall沒有吸引我太多,舊City Hall就是有歷史的味道,新City Hall加了些人為的造景,讓他從冷冰的建築物裡面提升了一點吸引力,只此而已。



按照旅遊書的說服,Queen Street West是Toronto的SOHO區,實際考察,想去甚遠,但確實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店,只是行程匆匆也就走馬觀花的草草掃過。

經過Chapters,毛毛進去找書,我跟著進去晃了一下,很明亮舒服的書店,跟誠品那種昏黃的燈光想讓人留下來看書是不一樣的氛圍,我很喜歡明亮的空間感,會想要買書帶走,不過滿是英文字的書,咳咳,下回吧!我多練下英文。

感覺不大舒服,大家也都有事,就回家了。我和Abel都要到Finch換車,路上聊了很多,很開心認識這個新朋友。

上公車的時候我強烈不舒服,感覺發炎的部位已經超過耳朵到太陽穴了,吞嚥很困難,每一口口水都是極大強度的疼痛,背脊、鎖骨都疼,感冒真的很強勢的佔領我了。

晚餐的義大利麵好美味,吃了好大一盤,然後,洗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